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碗清粥
一碗清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69,452
  • 关注人气:68,6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剩食美食家#红酒牛肉汁扇贝

(2017-05-02 10:12:11)
标签:

一碗清粥

美食

红酒牛肉汁扇贝

分类: 美味海鲜
#剩食美食家#红酒牛肉汁扇贝

    拎着篮子上街买菜,这是妈妈辈买菜的情景。带着钱包拎回一大堆的塑料袋,这是很多现在年轻妈妈们的情景。单位、学校、幼儿园、工厂都在倡导绿色环保,保护地球,都积极参加。新浪美食组织的“剩食美食家 有机爱地球”的活动,作为一名新浪美食博客博主怎么能不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呢!

#剩食美食家#红酒牛肉汁扇贝

    要说起剩余的食材,哪户人家没有呢?多买了一些蔬菜放到冰箱里,下一餐可以用来配菜;吃剩一些面包,而一下子又吃不了,也可以用来做配菜;鸡蛋黄、鸡蛋白更是做蛋糕多出来的材料之一了.........家中的冰箱里或多或少有那么些剩余的食材,用来做一道美食增添餐桌更是每一个家庭主妇精打细算过日子必备法宝。

#剩食美食家#红酒牛肉汁扇贝

     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出门,娇嫩、清脆的绿色早已覆盖了树木草地。朋友圈到处都是春季郊游、野餐的诱人照片,我也只有眼馋的份。明年的春天也许我们也在照片中,享受着春日里和煦的阳光、温暖的春风还有孩子们快乐的欢声笑语!

红酒牛肉汁扇贝

#剩食美食家#红酒牛肉汁扇贝
准备的材料:扇贝5个,红酒半瓶,吐司1片,熟鹌鹑蛋2枚,芦笋4根,蘑菇3朵,牛肉汤200ML,胡萝卜半根,姜片1片,洋葱半个,香菜适量,黄油100克,盐3克,胡椒粉2克


制作过程:
 #剩食美食家#红酒牛肉汁扇贝 #剩食美食家#红酒牛肉汁扇贝 #剩食美食家#红酒牛肉汁扇贝  #剩食美食家#红酒牛肉汁扇贝 #剩食美食家#红酒牛肉汁扇贝 #剩食美食家#红酒牛肉汁扇贝

1、胡萝卜、洋葱切块,蘑菇切成1/4块,芦笋切段,吐司面包切粒,扇贝去壳后用红酒小心冲洗 干净后待用。
2、炖锅内倒入整瓶红酒,下入胡萝卜块、洋葱块、蘑菇块和姜片以小火收汁,加入牛肉汤略煮后调入一半量盐和胡椒粉。
3、扇贝入油锅煎,15秒后盛盘,
4、黄油放入锅中,融化后,将吐司面包粒煎炸至金黄。
5、蘑菇块,芦笋段用黄油炒熟,下入炒好的扇贝和吐司面包盛盘,淋入煮好的汤汁后,撒上另一半量的盐和胡椒粉调味,撒上香菜碎末,最后将切开的鹌鹑蛋装饰即可


#剩食美食家#红酒牛肉汁扇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