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碗清粥
一碗清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267,995
  • 关注人气:68,6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季时令名品之香椿炒鸡蛋

(2015-03-20 09:00:20)
标签:

美食

一碗清粥

香椿炒鸡蛋

杂谈

分类: 家常小菜
春季时令名品之香椿炒鸡蛋

香椿也叫香椿芽是春季香椿树上长出来的芽,因其营养丰富,又有着清淡的香味,和鸡蛋、豆腐、春笋炒或者拌着吃很有代表性的时令名菜。据悉中国吃香椿已有很悠久的历史,早在汉朝时期将香椿作为贡品送进皇宫,看来是稀少而且名贵。现在香椿早已经是春季里最普通不过的食材之一了。有人很喜欢它的香气,吃起来特别的有滋有味,但是有些人还是不喜欢,不管它营养怎么丰富,怎么好吃,就是难以入口。就像香菜一样,火锅里面,麻辣小龙虾上面放一把香菜是多么的好吃,或者是用清水洗净后,凉拌着吃也让很多人喜欢,但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喜欢这样的吃法,这样的气味。我就很喜欢香菜,但是香椿拌着吃就不那么爱动筷子了。
 
春季时令名品之香椿炒鸡蛋
 
香椿炒鸡蛋就像番茄炒蛋、韭菜炒蛋一般。无非就是将番茄、韭菜或者香椿切碎了,把鸡蛋和他们搅打一起,放一些调味料盐之类的在油锅中翻炒,待变色成熟后出锅即可。当然因为食材的不同,个人喜好的不同,烧制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就像蛋炒饭一样,有的人喜欢鸡蛋包着米饭,有的喜欢米饭和鸡蛋独立分开,各说各有理,其实只看是否适合你的口味,只要是吃的人喜欢,上桌的一定是一道美味。

春季时令名品之香椿炒鸡蛋

制作过程:
春季时令名品之香椿炒鸡蛋 春季时令名品之香椿炒鸡蛋 春季时令名品之香椿炒鸡蛋
1、准备的材料:鸡蛋三个,香椿二两,调味料:盐,
2、香椿洗净后切碎备用。
3、切好的香椿放入碗中打入鸡蛋,加适量的盐把香椿和鸡蛋液搅打均匀

春季时令名品之香椿炒鸡蛋 春季时令名品之香椿炒鸡蛋
4、锅中放油烧热后倒入准备好的鸡蛋香椿糊。
5、待鸡蛋液半凝固时用铲子或者筷子翻炒搅拌,待香椿变色鸡蛋嫩熟后即可出锅。

春季时令名品之香椿炒鸡蛋


温馨提示:
1、炒鸡蛋最好放少许清水,这样炒出来的鸡蛋会比较蓬松。
2、炒鸡蛋最好用中火来炒,让鸡蛋慢慢凝结,炒出来的鸡蛋会比较嫩,

春季时令名品之香椿炒鸡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