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法妈法爸
法妈法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864,367
  • 关注人气:15,1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和我的法国先生第一站关于两位婆婆

(2018-01-16 13:21:41)
标签:

情感

文化

杂谈

分类: 我和我的法国先生
我和我的法国先生第一站关于两位婆婆

我和我的法国先生 第一站 关于两位婆婆

皮尔的父母都是法国高级的注册会计师,那给家里带来了较好的经济状况,但也同时剥夺走了大部分皮尔与父母相处的时光。

皮尔有一个妹妹,她叫克莱尔,他们之间相差3岁。平常从周一到周五他们都交由保姆照顾。他们俩起床,父母早已离开了家;他们俩睡下,父母还未归家。周末是他们唯一能见到父母的时候,那也是皮尔和克莱尔最盼望的日子。

皮尔说,他记忆里的童年是快乐的。他依旧能够记得:周六是皮尔爸爸菲利普带他们到公园玩耍的日子;周六的午餐是全家人吃上一只烤鸡;午后的小睡过后是吃上一块抹了栗子巧克力酱的面包,外加一杯拌上巧克力香蕉粉的牛奶;周六的晚上妈妈瓦莱尔会做鱼配带子的奶油晚餐;晚餐过后便是全家人的一场家庭影院;对了,还有周日的早晨,他们总会跳上爸妈的床,在他们的大床上和克莱尔玩顶腿比赛,当然,皮尔赢得多些。

快乐的记忆一直持续到皮尔16岁,克莱尔13岁,因为那一年他们的父母离婚了。没人知道原因,包括皮尔。我猜不幸和幸运是相对的,因为那年皮尔便拥有了他人生里的第一辆小汽车,是一台银色的法国标致206。他需要用这台车载着克莱尔和他们俩的行李箱,周周往返居住在菲利普和瓦莱尔不同的两个家中。

我猜离婚不知不觉就成了一件“时髦”的事,不仅在法国流行,也中国也流行。你瞧,我父母也在我和妹妹未成年之前遍离了婚。那可不是一件什么大不了的事,至少那不是世界末日。

凡事都有它的效应,就像美国气象学家洛伦兹在1963年提出的那个关于蝴蝶效应的理论一样。他说一只南美洲亚马逊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的几下翅膀,就可能导致两周后的美国得克萨斯州的一场龙卷风。好吧,它听起来多少有点邪乎,但他起码试着在表达一个他的理论,那就是即便是一件表面上毫无关系的事情,也可能带来一场巨大的改变。

就像在皮尔父母离婚的事上,那效应便是,我有了两个婆婆!我猜,在这个问题上,我该想开点,就像是肯德基里卖的炸鸡套餐一样,可都是配套的。

 

下面,让我来介绍一下我的两位婆婆,法国婆婆。

我的“正”婆婆叫瓦莱丽,她是一位十分漂亮优雅的法国女人。一头金色的短发,一双蓝色的眼睛,身材娇小匀称,她的穿衣打扮、生活用品无一不再证实着这一点。

瓦莱丽十分喜爱鞋子,我猜没人能比她更爱鞋子。在她家里的鞋子多得可以开一家美鞋商店。她的品味很高眼光也独到,每一双穿在她脚上的鞋子都透露着一股高雅和精致。

瓦莱丽非常喜欢跳舞,所有的舞步她都会。家庭聚会上,只要音乐一起,她准是那个第一个进入状态的人。她跳得好极了,并且能一直跳到天亮。让人很难不去怀疑她的精力,是否和奥林匹克大赛上所禁止使用的那些神奇兴奋剂有什么关联。

瓦莱丽比起说话,她更愿意去听人说话。她总是平静认真的去听别人说话。虽然皮尔和克莱尔总是抱怨这一点,因为他们很多时候都对瓦莱丽心里想什么没有谱,我猜那和他们做错了事有关。但我却十分喜欢她这一点,因为那愿意耐下心性去听别人说话的人,这年头可是不多了!

瓦莱丽的厨艺很好,她总能想出许多食物的搭配,让餐盘里的食物看起来即美观又美味。虽然她下厨的机会并不多,但我猜有时厨艺真的和做得多少没什么关系,却和天赋和创意有关,就比如同样属于后者的,我。

还有,瓦莱丽十分注重餐桌文化,她总会花心思把餐桌布置得和她一样的精致。桌布、餐盘、刀叉、杯子、还有考究的餐巾纸,水晶烛台,蜡烛、鲜花还有小灯都是她装饰餐桌最好的物件。

我猜我不该再继续往下介绍“正”婆婆,因为我总得估计一下继婆婆的感受,即便她的感受也不是一件极其重要的事。

我的继婆婆叫斯黛妮。她是皮尔父亲菲利普现任的配偶。她的相貌有些普通,一头中性的棕色短发。我猜漂亮和优雅不是她的强项,但她依然有她自己的强项,那便是communication交流学。相信我,没人能比她更会与人周旋交流,她可是大学里交流学专业的教授。

我猜,斯黛妮也有很多其他的优点,她只是没什么机会向我完全的展现出来。这不能怪她,有时女人就是这样,不知道究竟因为什么原因,她喜欢你,也不知道究竟因为什么道理,她排斥你... 我真不喜欢女人这一点,即便我自己也是同类。

我猜,女人的敏感程度不亚于任何一部军用的雷达。我们能在无声的世界里,以最快的速度辨别出同类的“队伍”,要么是“敌队”,要么是“友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