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艾观察
老艾观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89,688
  • 关注人气:10,1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艾:回调不足虑 风格轮换小盘股望领涨

(2014-11-14 15:11:32)
标签:

股票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博客]

昨日老艾撰文担忧出现沪港通见光死行情,今日一语中的,这确实是中国股市的典型现象,利好来之前持续炒作,等真正实施了,反而出现利好出尽见光死行情。

其实这也是股市的正常规律,股市炒的永远是预期,也永远比实体经济先行一步,把握住这一点,才能把握好买入卖出的最佳时间点。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沪港通引发的这波500点大反弹是否结束了,未来还有没有可能继续反弹?

老艾的态度其实很明朗,反弹不仅没有结束,还会再创新高。其实不该叫反弹,应该叫反转,是七年熊市的彻底反转,再度迈向牛市征程,不仅会再上2500点,还会逐一攻克其他整数关口。

至于理由,昨天已经说了,大盘500点反弹不完全是沪港通带来的,经济才是决定股市走向的根本,最近高层组合拳式的刺激经济增长大家都看在眼里,这个才是最重要的,经济触底回升是A股重返牛市的根本保障。

但这500点反弹几乎是一气呵成的,由三个波段四个月时间就完成了,一直没有好好休整过,在沪港通正式开通之际,反而是一个休整的契机。

而且沪港通开通后,资金是双向流动的,到底是内地往香港流得多,还是香港往内地流得多,还需要观察,至少港股在交易制度和交易时间上比A股更占优势。

因此目前反而是一个驻足观察的时间点,也可以为下一步的操作做好准备。老艾一向建议要重视回调的契机,越是回调就越应该重视,多研究盘面和个股,为下一次行情启动作好准备,这样就会永远跑在别人前面,把握买卖先机!

今天另一大特点是创业板和中小板比较抗跌,虽然次新股大幅回调,但并未影响创业板走势,和昨天的预测一致:创业板既然率先回调,近期也表现滞后,就会率先触底反弹,因此目前可以布局一些近期涨幅落后的小盘成长股。

整体来看,老艾觉得大盘回调是暂时的,幅度也不会很深,如果持有的是低价股,或者近期涨幅不多的,也可以持股不动,逢回调继续补仓就是了。做股票要有长远思维,大方向往上的趋势下,做波段和长期持股只是两种风格的区别,可以各取所需。
更多分析请关注老艾微博@老艾观察老艾语音课堂

【新浪财经民间炒股高手争霸赛】报名即可抽豪车,争夺亿元操盘金,寻找草根基金经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