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鹏你说啊
小鹏你说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0,980
  • 关注人气: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还记得他么?出道即巅峰,曾与乔丹詹姆斯齐名的天才!

(2017-05-21 21:12:56)
标签:

nba

詹姆斯

埃文斯

国王

泰里克-埃文斯?

与大O、乔丹、詹姆斯一样,都在新秀赛季打出过“20+5+5”。

击败库里、詹宁斯,拿到赛季最佳新秀。

以及,越来越平庸的球队地位和个人表现?

先说个有趣的数据:一年级埃文斯在那一年平均每场上篮8.4次,和他上篮次数差不多的那个男人叫……勒布朗詹姆斯。

“小詹姆斯”的影子一直在埃文斯身上徘徊。詹姆斯经常用的扣篮动作:单手举球,举火烧天,扣篮,埃文斯干过;没乐邦那么足的内线冲击力,但上篮先和内线大个子找对抗,找完对抗还能把平衡性控制得很稳,然后单手顺势捻球那一下,埃文斯也像极了詹姆斯。

还记得他么?出道即巅峰,曾与乔丹詹姆斯齐名的天才!

他真的什么都会。沃尔卡特空中转体360°的上篮难度很高是么?埃文斯在国王队的时候干过。这也是一个可以把欧洲步用到很娴熟的家伙。他也很喜欢杀到内线,用大拉杆上篮的方式让解说员陪着他一起高潮。他还是那个在利拉德投进扳平比分的三分后回头用中距离杀死比赛的人,哦对了,他投进过中线附近的三分绝杀球。

越看埃文斯新秀赛季或者十佳球的集锦,心里就越替他惋惜,这人不该混到今天这个地步。

同批选秀的人里头,比他高一顺位的哈登成了MVP候选者,比他低三个顺位的库里朝着生涯第二冠一路狂奔,低五个顺位的德罗赞手里攥着51.39亿的大合同。

造成今天这个局面的原因无外乎两点:定位和伤病。现在来看,只有韦斯特法尔教练把埃文斯放到最能发挥他作用的位置——控球后卫,从基斯-斯玛特开始,埃文斯逐渐走上他在国王队的迷失之路。小托马斯的潜力很快让国王忘记“我们队里最能打控卫的其实是埃文斯”,丢了控球权的埃文斯像丢了魂,20.117.816.515.2,场均得分成稳定的下降趋势,这样不常见的光景真的在埃文斯身上发生。与戴维斯这样的联盟顶级内线合作,被交易到鹈鹕的埃文斯要转运了?并不是。霍乐迪和戈登才是最被重视的两个,好像只有在球队外线伤到实在没有其他人顶上去的时候,埃文斯才被教练想起来,“喂,小前锋埃文斯,听说你打过一号位?那你去控控球,不过还是要多传球给我们的大浓眉喔”。

还记得他么?出道即巅峰,曾与乔丹詹姆斯齐名的天才!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打球依赖瞬间的节奏变换,必须得采取各种大小幅度、降重心的变向突破,埃文斯的膝盖一直不怎么健康,无论左腿右腿。而在成为对手脚踝终结者的同时,埃文斯自己的脚踝也受到了不小的损耗。尤其最近几年,埃文斯容易给人一种“打一段时间就消失一段时间”的感觉。出勤率始终是个大问题,而且,每次复出之后有点起色的时候,伤病总是很不合时宜地出现,带走好状态,顺便把埃文斯曾经天赋异禀出道风光的形象一点点从人们的视线中湮没掉。

埃文斯绝不想就此沦为一个“合格替补”或者“偶尔顶替打打首发”的角色,更不想只是作为大交易中配平薪金的筹码。起码在2017224号这一天,当埃文斯整理球衣走上场,当国王主场DJ大声念出“32号,泰里克-埃文斯,回归”,球迷们依旧给曾经的13号埃文斯一样的欢呼声,这里的人还抱有期许。

埃文斯可以选择继续留在这,回报这样的期许,与“后考辛斯时代”的国王队一起重建,并且,有机会亲自拿回曾经的一切。他也有权利选择离开,彻彻底底的到期合同,无牵无挂,只要埃文斯找到可以让他掌握球权的地方,回到一号位,回归健健康康的身体,28岁的他,一定不止于此。

只因埃文斯是个操盘手,天生的球队指挥家。


                                                                                                                                          文/小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