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地球上看剧最多的周二
地球上看剧最多的周二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17,007
  • 关注人气:1,0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除了脸,你还会因为什么迷恋上一个人?我选声音|周一周二

(2016-08-08 12:29:31)
标签:

声控

胡歌

古川雄辉

王凯

一吻定情

文/周二

微博@是周二啊 

 

当我们还小的时候,其实并不是那么好意思坦率地承认,喜欢一个人纯属因为他长得好看。

因为觉得只有这个理由实在太肤浅。

于是一定要找出一些其他优点,比如学习好,运动好,认真,努力,实在这些都没有的话,总还可以说他很善良。 

而似乎是一瞬间的事,羞于只看脸的世界就进化成只看脸的世界了。

颜值即正义。

是动物本能的胜利,也是其它功能的败退。

无论如何,至少我们更坦白敢说实话了,只看脸起码比只看钱要好。 


But,除了看脸,我们还会因为什么迷恋上一个人呢?

——当然这里讨论的还是生理性选项,不考虑被现实加工后的附加条件,比如奥运冠军,诺贝尔奖得主,阿拉伯王子之类。


手?

古龙说,看美女的正确顺序,应该是先看她的腿,再看她的手;最后才是脸。

嗯,古龙是个老司机。

手控和颜控基本一脉相承。

不过大部分时候很难会没看脸,先看到手。

如果先看了脸,哪怕是黄轩的小肉手,也还是能看出机器猫的呆萌苏感。

味道?

辛晓琪唱:我想念你的笑,想念你的外套,想念你白色袜子,和你身上的味道。据说爱一个人到最后,就会变成他。包括,你们会有一样的味道。 


或者还有因为睫毛、锁骨、脚踝、眼睛、头发、牙齿……而不可自拔地迷上一个人的。

——呃,为什么忽然有种恐怖片即视感。 


Anyway,反正能秒杀我的,绝对是声音。

这季日剧新番里有部青春校园剧,没什么话题度,故事不温不火,还是少女漫的基本套路,不狗血不惊悚不劲爆不悬幻,但是我还蛮喜欢这部剧的。
它只有一个特别的点,那就是看不到男主的脸,他从始至终都戴着一个画着笑脸符号的纸袋。

除了脸,你还会因为什么迷恋上一个人?我选声音|周一周二

除了脸,你还会因为什么迷恋上一个人?我选声音|周一周二

除了脸,你还会因为什么迷恋上一个人?我选声音|周一周二

除了脸,你还会因为什么迷恋上一个人?我选声音|周一周二

真的是部不看脸的剧哦。

But,剧里剧外的女同学们还是纷纷迷恋上了他,无法抑制体内的少女心之力,只是因为,他的声音,太!好!听!了!
这部剧的名字就叫做《声恋》。


so,男主的声音到底有多好听呢?

大概就像是热到爆表的夏天,你回到自己的空调房,洗了个澡,换上冰丝的睡衣,大口吃下一碗浇了炼乳的冰镇凉粉。

那种在浮躁的世界里,但我仍有自己片刻安稳的小温柔。


but,我们真的能做到只因为声音而爱上一个人吗?

声音提供给我们想像的空间,因为不可预料,因为脱离了实体的约束,所以更让人迷恋。

一旦睁开眼睛,现实扑面袭来,就又成了一个重新接受现实的过程。


看这剧的时候,最纠结的就是男主最后会不会把纸袋取下来?

那么我们到底是希望他长得好看,还是平凡?

甚至不好看呢?

现在我们喜欢用“耳朵会怀孕”,来形容一个好听的声音。

这和“想睡他”一样,都是用生理性冲动来表达喜欢的最高级。


好听的声音能够越过视觉,直接刺激我们的大脑,增加我们对一个人好看的认知。

最近一次有这种感受是在看13版日剧《一吻定情》的时候。

老实说和柏原崇和郑元畅相比,古川雄辉版的直树并不是第一眼帅哥,不过比路人端正。

视觉上,是有些让人失望的。
但是当他开口说话,仿佛雪山上融化的清冽溪流,裹挟着沿路落下的樱花,不急不缓地经过你的面前;你看到也好,没看到也罢。
这个男生的苏点是淡定清冷,这比美艳浓烈更难得的;因为他根本不在乎自己的好。

除了脸,你还会因为什么迷恋上一个人?我选声音|周一周二

古川雄辉的声音听起来就智商很高的样子。 


同样,不能激发性冲动的声音也会一秒毁掉一个形象。


虽然我挺喜欢单田芳的评书系列,but始终耿耿于怀,不能忍的是,白玉堂居然一口东北味。

代入的形象立刻从杨洋变成了赵四,好么。

so,科学家告诉我们,女生最喜欢的声音是:慢吞吞的低沉嗓音。

根据英国阿伯丁大学的一项研究,和男性相比,女性对低沉的嗓音更加敏感;而比起那些高亢的嗓音来说,女性也更容易因为男人低沉的嗓音而自此记住他们。

缓慢低沉,你立刻想到了谁?

胡歌?王凯?冯绍峰?

说实话,我看于晴的《闲云公子》,脑补的男主就是胡歌。

胡歌的这个告白视频,简直可以作为睡前晚安声音的标配。

http://tv.sohu.com/20151113/n426398810.shtml(或搜:胡歌表白视频)


顺便给声音控们推荐一部动画系列,叫做《枕男子》,一集430秒,12集。每集一个不同类型的男生哄你入睡,跟你说晚安。

从大叔熟男老干部到呆萌正太,一本正经的霸道总裁,放荡不羁的音乐才子......简单的说,就是二次元的胡歌、吴磊、靳东、霍建华、周杰伦们。想想是不是都很high?

最神奇的是这动画还有日语版和国语版两个版本。

那些日语听起来蛮正常的台词,用中文说一遍,立刻羞耻度爆表。

更绝的是,还有方言版哦。

随便贴出一集,大家感受一下。

http://v.qq.com/cover/v/vxk0pmz40gf0hz0.html?vid=n0017yrrjmf&ptag=360kan.cartoon(或搜:枕男子)


随手在网上搜了下声音好听的男艺人。

一开始答案都还算正常,陈奕迅啊,王凯啊,冯绍峰啊,胡歌啊......
直到忽然跳出一行字:不好意思,大家还记得大明湖畔的赵忠祥吗?

感觉气氛瞬间有点down


BTW,据说韩国票选声音好听的男艺人第一名是宋仲基。

同学们要不要来说一下,你觉得中国男艺人里,谁的声音最好听嘞?


 

>>更多剧评,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周一周二”  

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微信搜索:“zhouyizhou2”或“周一周二”

欢迎转发~如转载请微信留言,合作联系邮箱:zhou1z2@163.com

除了脸,你还会因为什么迷恋上一个人?我选声音|周一周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