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史光起
史光起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576,312
  • 关注人气:7,2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史光起:职场中想不被害死必须远离的几种人

(2019-07-11 21:32:22)
标签:

职场

职业规划

职场新人

在职场中,我们评价同事时通常是看对方的工作能力、资源或者资本,往往容易忽视了对方的性格特点,尤其在合作中,决定合作成败的却几乎都是这些隐形的东西,有时,即便是正常工作,如果不小心这样的人,也可能受到波及。我总结了6种不可深交,也不适合与之合作的人,供大家借鉴参考。

1、心机过重的人

这类人的缺点是很自私,在团队合作中总是把个人利益放在前面,也不愿意承担责任,多猜忌,又不会真诚待人,与其合作通常难成圆满,即使是合作成功了,也往往后续会有很多问题。与这样的人相处,你再怎么努力也交不透他。

2、情绪化的人

这样的人非常容易被情绪所左右,人可能不坏,但与之共事时,其常常违反原则和底线,做出计划外的举动,也就是很容易坏事,和这样的人相处也要谨言慎行。

3、夸夸其谈的人

这类人通常都是口炮,说得多做得少,与其合作的风险很大,因为他们的功夫都在嘴上,执行能力通常很差,而且往往爱过度承诺。和这样的人走得太近,很容易让周围人以为你也是这种人。

4、盲目草率的人

我们往往容易被这类人的表象所迷惑,他们看起来执行能力很强,做事果断,雷厉风行,但实则是缺少统筹与规划,做事缺少头绪,与其相处到无大碍,但与其共事就要谨慎小心了。

5、敏感的人

要区分清楚,性格敏感与职业敏感不同,职业敏感是一种专业本能,而性格上敏感的人则往往伴随着的是猜忌多疑与过度自我保护,和这样的人相处很累,可能一个不小心就把他得罪了。

6、傲慢的人

傲慢的人分两种,一种持才傲物,一种是有莫名的优越感,前者可以谨慎接触,谦虚学习,保持距离,后者则干脆要敬而远之。

作者简介:美国Tutti Frutti餐饮连锁中国区CEO、清华大学EMBA总裁班特聘讲师。连续创业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