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王镜宇antony
王镜宇anton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51,809
  • 关注人气:4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谁为郎平扫清入主中国女排的障碍?

(2013-04-16 11:38:04)
标签:

郎平

排球

体育

  4月15日的中国女排主教练竞聘会是一场精彩的大戏。两大主角郎平和蔡斌都展现出“不看重结果”的姿态。然而,背后的潜台词更值得玩味。
  尽管郎平一再低调地表示自己只是来“交流”,可参加竞聘的决定本身已经是一个鲜明的立场,将她内心深处对重回中国女排的强烈渴望表露无遗。之所以“言不由衷”,是因为她与恒大的合同所潜藏的风险及其他不确定因素让她仍有顾虑。
  对于曾经有过不太成功的国家队执教经历的蔡斌而言,重回中国女排的心情或许比郎平更加迫切。但是,有郎平这样强大的竞聘对手,一向自信满满的蔡斌也给自己留出了充分的余地。
  郎平和蔡斌谁更适合执教中国女排?网友们用他们的投票以压倒性的优势支持前者。可是,郎平的表态却让外界有些疑惑:不是来了就一定想当(主教练),来了是为交流和分享。甚至有人因此怀疑郎平执掌中国女排的诚意和决心。
  其实,天命之年的郎平自然清楚中国女排主教练这个位置意味着什么样的责任,绝不可能把参加竞聘这样的事情当成“重在参与”。两个多小时的长篇陈述,也可以看出她的精心准备。不想当主教练?绝无可能!
  郎平的最大顾虑,应该还是在她与恒大女排的合同。众所周知,恒大女排用七位数的高薪请来郎平。在商言商,恒大绝不是请她来“打酱油的”。国家队和恒大女排双肩挑?对于52岁的郎平来说,这样的强度有点大。不仅如此,国内球员交流的限制和障碍让恒大女排即将面临“无米下炊”的境地,在这个时候恒大俱乐部怎会甘心随便让郎平抽身而去?
  作为郎平出山的重要推手,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坦言,在郎平竞聘陈述和与专家组交流的过程中,大家谈到了与恒大俱乐部合同的问题。用潘志琛的话说,“没有回避问题”。但是,显然也还未找到解决的途径。潘志琛甚至半开玩笑地问记者,你有什么方法?
  解决这个问题,显然还得靠排管中心甚至国家体育总局层面的沟通和协调。潘志琛新官上任之后对媒体的开放姿态以及力邀郎平出山的举动令人耳目一新,而现在则是他继续展现“瓷器活”的时候。如果能够打消郎平心中的顾虑、扫除郎平就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障碍甚至以此为契机推动包括转会制度在内的国内排球联赛改革,那潘志琛才是功莫大焉!(完)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