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赤道蚂蚁
赤道蚂蚁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236,604
  • 关注人气:3,5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小三在爱情交易中究竟赔了多少

(2012-11-16 09:40:39)
标签:

女性

新浪博客

赤道蚂蚁

草根博客

情感

                 小三在爱情交易中究竟赔了多少

 小三在爱情交易中究竟赔了多少

你相信吗?大凡做了别人小三的女人,没有几个是真正幸福的,尤其是在这个“小三过街人人喊打”的年代,她们的命运其实更加令人唏嘘。尽管我们会从心眼里佩服做了小三的女人,亲眼目睹一个个悲情女人的爱情结局,无论是站在何种立场上,我们都没有必要完全否定她们的所作所为是真正的错误。虽然不管在哪朝哪代,小三都是不被提倡和鼓励的,但是这些女人将不同的心路历程一路演变下来,我们确实应该思索这样一个问题:她们在这条路上究竟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如果说她们和那些男人们之间只是爱情买卖,那么她们究竟是赚是赔?又有谁肯为她们的买单?

 

在当今社会,无奈的事情确实多到让人不容追究,关于“小三问题”,除了不能打击和压制之外,又没有相关的法律条文来进行约束,面对日益猖獗的泛滥现象,你越是想消灭,这些现象的生命力就越旺盛。禁烟的口号可是“为了健康,请戒烟”;对频临灭绝的动物,甚至可以打出“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的广告。可是,面对小三,你能说“请远离”之类的豪言壮语吗?

 

人们总说,小三们玩的就是爱情买卖游戏,你看上我的青春,你看上你的钱袋,这世界上压根就没有赔本的买卖,我标价出卖的是我的青春和名声,你若是个有产者,你可以买到所谓的荣华和欢愉,你若是没钱,那就请自觉的离我远点,要说这桩交易的凭证,你若说是爱情,它就是,你若说它不是,它就不是。然而,不管怎么说,在这桩交易中,还是有点可以被叫做“爱情”的东西夹杂在里边的,不管当初惊鸿一瞥的相遇是不是隐藏了太多不可告人的玄机,既然爱情让彼此邂逅了一场,不管是不是能做一次涅槃的凤凰,作为天生爱做梦的女人,即便最终被烧成灰烬,做了那只扑火的蛾,都是无怨无悔的事情。

 

其实,隐匿在我们身边这个小三群体中,太多挣扎着灵魂都在向我们暗示,她们的“发展之路”简直就是一片黑暗。使她们越陷越深的是永无休止的欲念,还有就是那些极个别已经修成正果的姐妹们,给她们带来的“心有不甘”。活生生的例子摆在面前,让心存无限梦想的女人们对未来充满了憧憬。徐帆和刘嘉玲没什么大不了的,论姿色,论学识,莫非自己真的逊色于她们?许戈辉都可以做了某某CEO的实名太太,我为什么不能;梁欢既然能够挤走了宋丹丹,难道我连眼前这个黄脸婆都搞不定;人家纯洁似水的董洁都可以做一次砌墙的砖头,我何尝不能偶尔把头探进墙内看看新奇……..

 

太多徘徊在小三这条道上的女人们眼睁睁地见证着那些修成正果的女人们个个趾高气昂地大晒幸福,她们征服男人的欲望就越发膨胀。于是,身处困境中的小三们无论是买进还是加仓,她们都以不计血本的姿态想明天进攻,她们每时每刻都在期待着那些通过忍辱负重,通过刻苦努力,最应该得到的东西。因为在她们的心目中有一个最大的胜利,那就是把修得正果的大旗插在自己眼巴巴观望多年的那桩婚姻的坟茔上。

 

小三们通过自己的努力终于可以使得自己的生活发生了一些逆转,起码钱袋子鼓了起来,但是她们始终都在忽略一个问题,那就是当爱情被作为了一场交易的时候,她们的收益率到底是多少。不可否认的是金钱一旦跟爱情扯上了关系,注定要背负着来自各方面的轰击,首先就是小三和正室之间的较量,若说谁是赚家,谁是赔家,根本就是不能相提并论的事情,无论是赚家有得赔,还是赔家有得赚,都是最没有意义的说辞。

 

换句话说,就算哪一天,小三真的时来运转挤走了正室,当昔日的可怜女终于入住禁城,又有几个敢于回首探望来时路?姑且不再计较这一路拼杀留下的血泪痕迹,就单单这顶被叫做小三的帽子,这辈子注定是甩不掉了。或许你会说你不在乎,那你肯定是在违心的撒谎,在这世界上,没有哪个女人会愿意提及自己做小三的历史,就比如民国戏中的二房,就算是你给老爷生出了个“带把儿的”,那也得被叫做庶出,偏房就是偏房,与正妻还是有着天壤之别,况且这种差别一直被延续到百年之后的安葬待遇上。

 

品心而论,小三这个称谓向来都只能是赔的角色,一旦做了小三,你就只能像是在一部电视剧中插播了一段广告,时间一到,正剧继续精彩,而你只好一边歇菜,要说你究竟赔掉了什么,那可不只是一辈子的清白名声了,难道下半辈子的安宁你就这样不要了么?

 

小三其实并不是容易当的,你若心不够狠、手不够准、又是不肯吃苦、不能受辱的主儿,你压根就不是做小三的料,趁着还年轻,就断了这个念想,找个好人家就嫁了吧。

 

         【原创情感类文字,拒绝复制、转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