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情医子敏
情医子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641,531
  • 关注人气:29,2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干妈

(2012-02-27 08:59:30)
标签:

情感

 

   

参加一个旧同事的再婚仪式,赫然发现其原配的婆婆竟然高坐在娘家席上,及至夫妻行礼时,更是大礼,我分明听到新娘颤颤地声音叫了声

 

这位同事,以前在一起工作时,就知道她已经离婚了,独自带着九岁的女儿。因为同住单位的家属楼,她离婚的原因也早听说——因为男人在外有了别的女人,并且对方怀了孩子。双方离婚时,那男人也算是犯了众怒,据说婆婆是拿了棒子追打自己儿子的。然而,无论如何,女人被抛弃终成事实。

 

    我们一起工作的项目上安排很紧张,好多时间晚上都不能回家,是要住在项目上的临时宿舍里的,而她一人带着孩子,我常常很关心她,担心她的女儿无人照管。一次闲聊时无意间提及,她笑着回答:女儿住在奶奶家呢。我很惊诧,脱口就问人家:不是已经离婚了吗?她也不恼,笑着说:离婚了也仍然是孩子的奶奶啊!

   

后来才了解到原来她家女儿从小就由爷爷奶奶带大,与奶奶感情特别深,即使后来孩子上学了,放学回家也是先回奶奶家,到晚上睡觉时才回自己家去的。但若按常规的思想,离婚了,谁还愿与婆婆家扯上丁点关系啊,更别说放心地把孩子交给婆婆看管了

 

    也许她也看出了我的疑惑,后来又跟我说孩子爸爸那边的亲人,永远都还是孩子的亲人,作为孩子的妈妈,我也会象和自己的亲人相处一样与他们相处的,以后这是孩子的财富,换个说法我也是在给孩子留一条路,我不能因为我和孩子爸爸的感情问题,而断绝了孩子完整的感情世界,让孩子以后的路上走得特别孤单!

 

    一个普通的女人,却是这样豁达的胸怀,让人心生钦佩,然而这样朴素简单的道理,却有多少离婚的人根本看不清

 

    可是有些离婚的妈妈,因为恨,却会封锁一切和爸爸有关的信息,更是不让爸爸再见到孩子,孩子的世界从此没有了爸爸的影子。这样的决绝,是感情疗伤的一种方式吧,然而对孩子却是不公平的,毕竟那是孩子的爸爸,这是永远改变不了的事实,不让爸爸再见到孩子,其实只是一味地把自己的仇恨让孩子传递了下去,自己离了婚,也断了孩子的血缘亲情

 

那个旧同事,虽然是婚姻的失败者和受害者,却没有让孩子受到更多的牵连,反而因为与婆婆共同爱着女儿,越走越近。

 

因为感念婆婆帮自己带女儿,这位同事逢年过节的时候必带着女儿买贵重的礼物去看婆婆,陪婆婆做做家务,唠唠家常,婆婆也很喜欢她,怜爱她一个人,竟然托人给她找起了第二个婆家,这一来二去的,两个人处得更是比原来的关系还好了。这不,据说修成正果的这一位也是借了婆婆的力呢!

 

头一年,公公突然脑溢血,婆婆情急之下打电话给住得最近的她,她更是不顾一切的带着跑去医院,安顿公公,安慰婆婆,直到婆家其它人赶来。公公一个月后病逝,婆婆身心俱疲,她虽然多有照顾,但丧礼上她却没有参加的理由,没有合适的身份,这时有人建议不如认原儿媳做干女儿吧,这下正中了婆婆的心事,当场认了,给了这位同事做女儿的大孝,把公公给送走了!就这么着,原婆婆变成了干妈。

 

 

    有些普通人,却拥有可容天下的胸襟!也因为有了这样的豁达,收获人间真情也是必然的事,我也相信她的再一次婚姻会收获更多幸福和美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