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成都商报记者博客
成都商报记者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96,536
  • 关注人气:38,0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阿德性感大战,五大露点剖析(组图)

(2010-06-29 11:08:00)
标签:

足球

体育

马斯切拉诺

德米凯利斯

梅西

德国

 
在凌晨4点过结束的两场1/8决赛中,德国4-1狂扫英格兰队,阿根廷也凭借特维斯的梅开二度3-1击败了墨西哥,这样德国和阿根廷将在1/4决赛中会师,这也是4年前德国世界杯1/4决赛的翻版。4年前德国凭借点球大战击败了阿根廷,4年后两队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那么我们不妨从5个关键位置上来对两支球队进行对比。
 
阿德性感大战,五大露点剖析(组图)
主帅:马拉多纳PK勒夫
从教练的角度来说,马拉多纳无疑是个菜鸟,尤其是他带领的阿根廷险些在预选赛阴沟翻船,不过世界杯正赛开始后,马拉多纳的表现却越来越像一位职业教练,他在场边的感染力、对球员的亲和力都更胜从前,另外,马拉多纳曾经捧起大力神杯的经历也将给阿根廷带来宝贵的夺冠经验。
而德国主帅勒夫则是十足的专家,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勒夫就是时任主帅克林斯曼的副手,而且他当时就负责球队的训练和技战术安排,克林斯曼下课后【人家那不叫下课,是合同到期了主动走人好不好】,勒夫一直带队至今,04年欧锦赛杀入决赛,本届杯赛4-1屠杀英格兰,这些都证明了勒夫的能力。
评分:马拉多纳★★★★☆;勒夫:★★★★☆
 

阿德性感大战,五大露点剖析(组图)
前锋:PK托马斯-穆勒
梅西是绝对的天才,绝对的巨星,尽管有一段时间他在国家队找不到比赛感觉,但世界杯上的梅西已经强势归来,4-1大胜韩国的小组赛上,梅西的表现完全与他在巴萨时是一个水准,而在3场小组赛过后,梅西也以20次射门成为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1/4决赛上他将是德国后防线的最大噩梦。
托马斯-穆勒则是德国新生代球员的代表,上赛季他在拜仁成为绝对主力,并且跟随球队征战了欧冠决赛,而在德国队内,攻防兼备的他也是勒夫喜欢的球员,本届杯赛上出场4次已经打进3球,穆勒也将是潘帕斯雄鹰需要小心的对象。
评分:梅西★★★★★;托马斯-穆勒:★★★☆

 
阿德性感大战,五大露点剖析(组图)
中场:马斯切拉诺PK厄齐尔
作为球队队长,马斯切拉诺是阿根廷的中场核心,尤其他的防守能力更是潘帕斯雄鹰所不可或缺的。从马拉多纳刚一上任就确立他的队长职务,就能够看出马斯切拉诺在这支队伍中的重要性,而且阿根廷在本届杯赛上的前4场比赛中只丢2球,马斯切拉诺对后防线的保护至关重要。
厄齐尔被称作“德国梅西”,他的最大强项就是进攻,尤其是边路突破后的传中。在和英格兰的1/8决赛中,就是厄齐尔左路突破巴里后长驱直入然后助攻穆勒得分的,而在和加纳的小组赛中,也是厄齐尔的世界波帮球队拿到了小组头名。
评分:马斯切拉诺★★★★;厄齐尔★★★★
 
阿德性感大战,五大露点剖析(组图)
后卫:德米凯利斯PK默特萨克
德米凯利斯是阿根廷后防线的绝对核心,不过他却经常出现一些莫名其妙的失误,比如在和韩国的小组赛上,就是德米凯利斯的失误导致对方打进一球,而在与德国的1/4决赛中,德米凯利斯无疑将成为一把双刃剑:在拜仁效力的他对德国球员的特点非常熟悉,但德国人对他的缺陷也是了如指掌。
而对于默特萨克来说,身高将是他防守高空球的最大优势,但对于小个子中锋,尤其是脚下技术和速度兼备的小个子中锋、转身慢、速度慢的默特萨克却有可能成为对方突破的重点对象,当面对灵活的梅西和特维斯时,默特萨克未必能招架得住。
评分:德米凯利斯★★★;默特萨克★★★
 
阿德性感大战,五大露点剖析(组图)
门将:罗梅罗PK诺伊尔
马拉多纳上任后曾在门将位置上多番尝试,最终才确立了罗梅罗的主力位置,身高1米92的他在门前处乱不惊,而且动作也相当敏捷,不过由于只是效力于阿尔克马尔这样的荷甲球队,因此罗梅罗的大赛经验相对欠缺。
德国门将诺伊尔则非常被业内看好,尽管是阿德勒的受才成全了他的主力位置,但诺伊尔却一路护送德国队闯入了1/4决赛,尤其是在1/8决赛面对英格兰的狂轰滥炸,诺伊尔的表现非常稳健,数次封出了对方的威胁射门,而在即将到来的1/4决赛,他也即将面对梅西的考验。
评分:罗梅罗★★☆;诺伊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