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成都商报记者博客
成都商报记者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97,743
  • 关注人气:38,0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0岁的张柏芝从“玉女”到“欲女”到“育女”

(2010-05-25 10:34:47)
标签:

玉女

艳照

拉姑

假慈悲

张柏芝

香港

娱乐

30岁的张柏芝从“玉女”到“欲女”到“育女” 还要生育6个孩子?

 

作者:成都商报记者乔雪阳

 

5月24日,张柏芝满30岁。本来就因生子而吸引了媒体关注的张柏芝,30岁这么重要的生日自然也不会被忘记。昨天据香港媒体报道,一直没有公开露面的张柏芝自从日前秘密出院后,为了不受媒体打扰,谢霆锋已经将她母子安排到香港“一个秘密地方”休养,并庆祝生日。至于他自己,则约了导演王晶到家,试新戏造型。
        也许,对于张柏芝来说,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她和丈夫谢霆锋的第二个孩子、次子Quintus。然而,两个可爱的儿子似乎对于张柏芝来说还远远不够。在昨天有关她生日的报道中,最抢眼的便是那“生足8个”的愿望。或许,被徐克认为是“有大情大爱,是个性情中人,有侠女风骨”的张柏芝,一生都免不了对某种东西的狂热执着--对爱情、对男人、或者对生育。
      
意外从“玉女”开始
       1980年,张柏芝出生在香港。小学毕业后,她便被父亲送到澳大利亚读书。从小就喜欢照顾人的张柏芝本来打算做一名护士。然而,1998年,当17岁的张柏芝从澳洲高中毕业回香港时,她已经出落得“天生丽质难自弃”,何况又是在香港这样一个娱乐业发达的地方。少女张柏芝被星探挖掘,接拍了一支柠檬茶的广告后,立刻被惊为天人。
       清丽的外形,让张柏芝被媒体誉为“小林青霞”。在林青霞、王祖贤、张曼玉等“玉女前辈”逐渐淡出舞台后,香港急需接班人。经纪公司开始刻意将张柏芝往这个方向包装。幸运的张柏芝,很快得到周星驰发掘,在《喜剧之王》中,她扮演的小舞女柳飘飘,情感拿捏得真挚感人,就此一炮而红。这部片子最后成为当年贺岁片中的票房冠军,成绩达三千万港元。从此,张柏芝正式成为新一代玉女掌门人。接着,《星愿》《河东狮吼》《忘不了》等一系列叫好又叫座的影片,更是奠定了她的地位。同时,张柏芝在歌坛的发展也一帆风顺,虽然没有柔婉的嗓音,歌迷们还是很认可她真情真意的演唱。
       
险些因“欲女”结束
       与此同时,生活在了放大镜下的张柏芝,其“真性情”的一面也开始显现:她是个离了爱情便不能活的人。周星驰、陈晓东、陈小春、外籍男友Jeroen……以上几个只是公开的,她身边似乎从来没有缺少过异性。难怪,如此美貌,又如此爽朗,怎会没有大批异性追捧呢。
       然而,遇见陈冠希,并与其发展出一段地下私情,恐怕是张柏芝这一生最后悔的事。2008年1月,在陈冠希的“艳照门”中,张柏芝以极其尴尬的方式被人们窥见,这些玉体横陈的艳照,彻底击碎了张柏芝的“玉女”形象,让人们见识到了她“欲女”的一面。
       这对于当时已经和谢霆锋结婚,并已为人母的她来说,是莫大的打击。很长的时间里,张柏芝闭门不出,以泪洗面,甚至自己写日记忏悔。2009年2月27日,张柏芝终于亲自接受港媒专访,首度公开谈论此事。张柏芝咬牙道:“陈先生,希望你不要猫哭耗子假慈悲。”此后,张柏芝总算开始露面了。

决心以“育女”终结?
       在这些露面中,张柏芝几乎寸步不离儿子Lucas。或许,无论一个女人做过什么,当她成为母亲之后,凭着人类社会对母性的尊重,她也能得到相应的谅解。更重要的是,这场风波中最关键的人物、她的丈夫谢霆锋给予她的宽容和保护,令本来就挚爱谢霆锋的张柏芝不惜一切想要回报。“再也难找到这样好的老公”,是她挂在嘴边的话。
       如何回报丈夫和夫家的包容,同时让媒体对自己的关注集中在纯洁的母爱层面上?张柏芝将自己的狂热倾注在了生孩子上。八个。拉姑告诉媒体:“媳妇下胎要生双胞胎,生够六个才小休,复出赚钱养孩子,然后年纪再大一点,就再生多两个……”
       然而,据科学分析,这个可能性乎为零。暂且撇开养育孩子的成本、家庭关系等等不谈。就从张柏芝前两胎均是剖腹产这一点,已经让她“生8个”的宏伟计划宣告破产。因为,剖腹产对子宫和身体的伤害较大,而留下疤痕的子宫再怀孕的风险,也比顺产妇女大很多。因此,只要剖过一次,就不能再顺产,而是仍需急需剖腹。至于肚子上最多能开几次刀,目前医学上并无严格界定,但是一般是建议最多3~4胎。
       退一步,即使相关医学不断发达、张柏芝保养得超好,生育两个孩子之间的最短“休养”期限也要两年,按这个频率从30岁往后算,生到第8胎那就是42岁。再按照张柏芝为生孩子坚决不复出的态度来看,在今后12年的时间里,我们都将无法看到张柏芝出来拍戏。而在42岁之后,这个已经生了8个孩子的中年妇女,还有人要看吗?
  或者,大家都不必认真。从小就在娱乐圈混的张柏芝不是傻子,明白吸引媒体关注的重要性。8个孩子只是句豪言,不是承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