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栖牛斋主
栖牛斋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5,304
  • 关注人气:8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澄城微友老五拟春联

(2018-02-11 10:15:33)
标签:

文化

生活

情感

春联

                        作者:冯宝哲

               为澄城微友老五拟春联

澄城微友老五,不知其真实姓名,乃其昵称也。他通过澄城县楹联学会的微信平台给我发来微信,内称:“家有百岁祖母,一生坎坷,现与我父母一起在农村生活,我初拟祖母门前春联,请冯老师斧正修改!‘萱堂有幸千千语,大地无垠万木春。’

祖母百岁,尚神思清晰,爱理家务,成天唠叨训斥我父母,头头是道,念叨小辈儿孙不休。

他自拟的这副春联,既有不规则重字,上下又对仗不工,我只好另起炉灶了,于是即复老五:“先题一联供参考: ‘太君百岁爱心不老;后辈五福孝道为先。’”                           

今天又题一联相赠,联曰:

四季风光春色艳;百龄寿考爱心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