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琳距离bubu
琳距离bubu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239
  • 关注人气:2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股淋大会0329:季末震荡 等待方向

(2017-03-28 23:20:14)
标签:

杂谈

​​

  之前一直说距离第一季度结束还有几天几天了,实施春季行情的自我催眠。到周二为止,终于只剩下三天时间了。从2月22日开始,上证指数横盘震荡了六周时间,大部分个股震的很揪心,弹的很蛋疼。所以,与其在狭幅波动间每天跟着提心吊胆,不如索性关上电脑,享受春光。今天全天依旧保持激烈震荡,但最终,上证指数仅下跌了14点,依旧坚守于20天线上方,多头趋势保持完好。被人诟病的创业板指今天也仅仅下跌了3个点,盘中最低点1940,基本上打到30天线开始收脚,30分钟线KDJ金叉,也呈现出了整理末期的迹象。然而从盘面上看,股票依然是跌多涨少,213只股票跌幅超过了3%,涨幅超过3%的股票仅有133只,前期成交量最大的次新股板块集体崩跌,深次新指数下跌了1.54%,跌破了10天线。其实从1月17日算起,次新股板块单边上涨了2个月时间。和去年的节奏基本一致,次新行情在4月、5月基本都是震荡调整为主。次新股板块内也呈现短期拉高、阶段回调、缩量调整的特点,多头趋势出现阶段性修正。此时,在一二月没有上涨完成底部架构的小票,将在四五月份有所表现。所以知道次新股目前的大致位置,就不用和目前新开板高位次新较真了,做好个股阶段性高点的收尾工作。遇到优质的次新,还是等待放量后缩量的时候慢慢吸纳吧,正所谓潜伏是金,还是次新。

股淋大会0329:季末震荡 <wbr>等待方向

​  蓝筹恒强的特点今天再次显露无疑,如三峡水利、华东医药、福耀玻璃、信维通信、利亚德、京东方A、东莞控股等个股今日再创新高,低估值、低市盈率、大市值股票占据主角。可以预见,即使上证指数在二季度越过3301点,有一个季度性指数行情,多数个股基本都是指数的陪衬。其实,从目前IPO数量大增,场内资金博弈,庄股色彩浓郁的新A股时代,A股散户就和大多数交投清淡的股票一样,正在慢慢的退出历史舞台。壳资源价值不复过往,而机构和外资的投资抱团效应明显。所以不难发现,目前市场可操作性越来越低,除了次新股,挣钱效应匮乏。中小创基本只剩下了半导体、锂电池、人工智能为数不多的热点特点,这是在计算机TMT板块熄火后,2016中小创自发打造出的。而锂电池和半导体目前也是继2016年炒作一年后进行的反弹行情,热度早已不及去年,上海新阳、南大光电都是此类的代表。除此之外,最近开始陆续出现的庄股圆弧底第二波也出现了连载篇,从南京港、太阳电缆到利君股份、林海股份,脱完裤子干完干下一个的味道明显。个人感觉,在春假来临前,提前开启假日模式吧,就别倒腾了,等待节后上证指数的发令枪吧。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