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小频妈妈
小频妈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290
  • 关注人气:1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提前做的群作业--香葱肉松面包卷

(2011-11-20 20:29:45)
标签:

香葱

面包卷

美食

分类: 爱烘焙--面包类

提前做的群作业--香葱肉松面包卷

 上上周看到烘焙群的预告作业就是这款香葱肉松面包卷。我的这个既然已经先做了,就发出来,算是提前完成的作业吧。不知道同旺总的方子差别大不大。

在超市买过几次肉松,感觉都不太好。网络时代就是好啊,想买点什么特殊的东西,只要肯花点运费就可以了,感谢万能的淘宝,很快就买到了还算满意的肉松。想着女儿爱吃加了肉松的点心,做过几次蛋糕卷后,继续做面包卷。先后做了两次,都是用的兔子家的金色烤盘。话说这个烤盘很好用,做蛋糕卷也是都用它的。这个盘子大小很合适,做蛋糕卷正好4个蛋,做面包卷大约400 -420的面团量比较合适。

写一下配方和做法:

配方:高粉:215克,白砂糖35g,全蛋20g,盐2g,酵母3克,黄油15克,牛奶125

做法: 1 将配方中除黄油外其它所有材料全部混合,揉成团,稍具光滑状,加黄油再揉到扩展阶段;

   2 面团发酵到2倍大(大约90分钟);

   3 发酵好的面团滚圆松弛约20分钟;

   4 面团压扁,擀成椭圆形,再整形成方形,慢慢擀成和烤盘大小一致,移到烤盘上;

   5 面皮上面用叉子扎些眼,刷上蛋液,上面撒芝麻和香葱末;

   6 盖上保鲜膜,放入烤箱,下面放一盘热水,再次发酵约25分钟;

   7 烤箱预热180度,13~15分钟,出炉;

   8 略晾一会,有香葱面朝下扣到油纸上,在上面涂上沙拉酱,铺上一层肉松,横划几刀,卷起。

   9 将两头切去一点,再切3刀,变成4份,尽量使每份大小一致,分别将两头抹上沙拉酱,蘸上肉松。(一共用了三小盒肉松)。

第一次做的颜色略浅,第二次就多烤了2分钟,出炉时感觉有点发干,卷的时候开始稍微有点裂,可是卷完就看不出来了。

感觉比几个月前做的那次好看些,可是还是没有面包房做的颜色深,咋回事呢?我的这个如果再烤一会,香葱肯定会煳的。

提前做的群作业--香葱肉松面包卷

 

提前做的群作业--香葱肉松面包卷

 

提前做的群作业--香葱肉松面包卷

   上面的两张图是先后两次做的。下面这张很明显有点火大了。可是颜色仍然不太深,这是为什么呢?奇怪。

    再发一张再前些天汤种法做的面包卷,颜色就更浅些了。

 

提前做的群作业--香葱肉松面包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椰浆吐司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