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协和医院
北京协和医院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6,288
  • 关注人气:34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剖宫产真的可以免去自然分娩时的痛苦吗?

(2017-02-07 16:57:46)
标签:

杂谈

大家都听说过剖宫产吧,如果您或您的亲人马上要生孩子,您会选择剖宫产吗?有人说剖宫产就是 挨一刀,真的是那么简单吗?今天就由我来带领您一起了解剖宫产的真实过程。

http://p1.pstatp.com/large/1633000103bf42a557ee

剖宫产,大家知道怎么剖吗?首先要切开7层肉,当然不只是肉,专业的说包括皮肤、皮下脂肪层、前鞘筋膜、肌肉、后鞘筋膜、腹膜以及膀胱腹膜反折 7层,很可怕吧?可是这仅是开始,因为切开7层后才看到子宫,接下来还要切开子宫,那么这次要切开几层呢? 3层,分别是子宫肌层、蜕膜、羊膜。也就是说完成一次剖宫产需要切开10层肉。就为了这样一个数字,也值得我们向每一位母亲致敬。

所谓剖宫产是指经腹壁切开子宫取出成活胎儿及其附属物的产科手术。在什么情况下我们会这么做呢?是当自然分娩时胎儿的通道受阻产妇产力异常,合并一些严重的内科疾病 胎儿异常等情况时,挽救产妇和新生儿生命的一种有效手段。

首先在手术之前我们要为产妇配血是为了防止术中大出血的发生,再清洁一下皮肤是为了防止术后感染,而在术前还要留置尿管是为了防止术中损伤膀胱,最后还要做好产妇的心理护理,消除其紧张和焦虑的情绪。

手术麻醉方式以腰硬联合麻醉为主,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半身麻醉,在特殊情况下也会用到全身麻醉,麻醉时的体位取侧卧并需要产妇蜷腿低头弯腰 像一只大虾一样用自己的头去找膝盖。

手术的方式以最常用的横切口的子宫下段剖宫产为主,在紧急情况下也会用到纵切口的古典型剖宫产术和直切口术。

http://p3.pstatp.com/large/168100028a2dc1488218

医生切开子宫和羊膜囊后,排出羊水,双手托住宝宝的头,另外一名助手会向子宫底部加压把胎儿向下推,这时胎儿就可以顺利地娩出来了,然后剪断脐带,等待胎盘娩出后,清理宫腔,逐层缝合子宫切口及腹壁切口,直至手术结束。

那么剖宫产真的可以免去自然分娩时的痛苦吗?

http://p3.pstatp.com/large/1684000104f4cc828b7a

通过我今天的讲解大家看到子宫切口是一个不小的创面,而且子宫周围有大量内脏血管,手中出血风险很大;术后容易造成黏连及感染;大家知道如果皮肤上划了口子后会留下个疤,子宫切开后也会留疤的,这就是瘢痕子宫,如果再次怀孕就有可能裂开,特别是现在二胎政策放开,很多妈妈有机会生二胎,如果您是瘢痕子宫,面临的风险将成倍增加。所以产妇最好听从产科医生的评估,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选择自然分娩,感受母爱的伟大。

剖宫产属于产科,协和产科曾有一位伟大的老人,她是“万婴之母”,她是落入凡间的天使,她在产房里度过了五十多个春秋,他亲手迎接了五万多名小生命来到人间,她一生没有自己的的儿女,却是这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值此建院95周年之际,向老一辈协和人致以最高的敬意!

http://p1.pstatp.com/large/168500028d1b35b2fdcf


北京协和医院保健医疗部 白珊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