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觉先知-飞哥
先觉先知-飞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0,231
  • 关注人气:2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的反弹力度决定调整结束的时间

(2020-09-13 17:44:25)
标签:

财经

创业板

股票

黑马

       上周整体是比较惨烈的一周,不但打破了旗形整理的下轨支撑,而且还跌破了60日均线支撑,这是短期走坏的信号,最低3220后止跌回升,周五收阳线算是给大家一个安慰,量能萎缩的也比较厉害,说明目前资金都比较谨慎观望。之前旗形整理的时候我是比较乐观的,前面两次尝试突破3458均未果,我想第三次怎么也该过去了,不料这个时候正巧赶上美股单日大阴线,以A股的尿性是肯定要跟跌的,然后紧接着就是管理层出手干预创业板炒小炒差导致创业板垃圾股大面积下跌,从而也把整个市场人气带崩了,对于短期的误判我是承认的,因为从市场突破3050后我就认准了是牛市开启,所以没有过多考虑做差价的事儿,从历史上看牛市的初期都是多震荡和洗盘,要是养成习惯做差价的话必定会踏空后面波澜壮阔的大行情,尽管每次牛市过后都会感慨当初要是拿着某个股不动翻几倍就好了,可当你身处其中的时候是很难坚持的,所以经历几次牛市后我的经验就是只要牛市趋势不改变就不要在意中途的波动,哪怕是短期很难受造成利润回撤甚至被套也没关系,因为后面都会加倍的涨回去。

       飞哥是人不是机器,所以当洗盘已经两个月后市场还在调整,而且利润大幅回撤后心里难免也会不舒服,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先看看过去历史上牛市途中的调整怎么走的,然后再看看当下大周期的方向是否改变,最后是结合短期走势看看调整的极限位置在哪里,只要不超出预期太多就不会改变看法。上周我讲过7月初完成牛市1浪拉升后迎来了2浪回调,这个2浪是以ABC的形式展开,一开始我认为时间和空间都够了,即便来C浪下跌也是失败浪,也就是不会跌破3180的双底,但后结合盘面和消息面来做了修正,短期跌破3180的概率加大,有可能完成三重底才会真正结束2浪调整,注意,我说的2浪调整还是属于上升途中的调整,并不是改变对牛市的看法,因为从周线图看牛熊分界线是3122,月线是3160,现在都未跌破,只能说短期市场遇到了一些意外因素,但不改中长期看多做多。周五开始的反弹下周还会延续,主要看60日均线3285能否被收复,如果收盘站上去基本可以确定不再创新低了,站不上去的话反弹几天还得再次探底,暂时还没有要做差价的冲动,先看下周的反弹情况再定吧,也许反弹不动的时候会考虑减一部分仓位,然后跌下去再补降低持仓成本,不管哪种走势我认为目前都是底部区域,反弹不动高抛可以考虑,但下跌已经没有必要再去割肉了。

       还有半个月将要迎来中秋和国庆的双假期,在此之前估计以筑底为主,然后节后重新开启上升趋势,这期间需要大家多一些忍耐,前面两个月都熬过来了也不在乎多熬一两周了。对于3浪上升我主要看好四个板块,金融,科技,周期,军工,金融不必多讲,只要是牛市最大的利好就是它们,它们不涨就不叫牛市,7月初也正是它们率先发力才激活了市场做多人气,科技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这块牛市会延续数年,直到我们赶超美帝也许才会停止,大家可以看看科技股的走势总是涨一大段调整,然后继续创新高再调整,总体趋势是向上的,周期是美元指数走低的大背景下大宗商品都会水涨船高,再加上长期处于低位估值也有优势,最后是军工板块,这个逻辑前面讲过,牛市军工很容易出大牛股,前面我们做过两拨吃到不少肉,现在调整下来正是建仓好时机,而且地缘政治危机频繁会是其不断的催化剂。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