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觉先知-飞哥
先觉先知-飞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3,677
  • 关注人气:2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破位下行,是上升途中的下跌还是行情的结束?

(2019-03-26 21:11:31)
标签:

财经

创业板

股票

黑马

牛股


  市场继续下跌,沪指和创业板都跌破20日均线,沪指收在3000点之下,今天个股跌幅3%以上的有1700多家,涨幅3%以上的只有100多家,跌停板看也是近期最多的一天,可以说今天杀伤力比昨天要强很多。虽然昨天也跌了,但在昨天的分析里我说真正的下跌还没开始,因为市场的恐慌情绪没出现呢,早期进场的人昨天是利润刚刚回吐一部分,后期进场的追高小幅被套,那么今天再来一根大阴线才会引发恐慌割肉盘离场,昨天跌了还有人喊着牛市不怕,今天估计这种声音就少很多了,一阳该三观,同样一阴也可以毁三观,观点不断变化说明你没有交易的逻辑支持和交易原则的把控,都是凭感觉在交易,涨了看多跌了看空可不得追涨杀跌嘛。飞哥是3129喊出了大妈顶成立,之后高位震荡我说那是诱多出货,尽管顶着被骂的压力我还是坚持这里属于顶部区域,原因很简单,也是我反复给大家讲的,春季行情上升周期55天已经基本到位,空间预期的3100也到了,高位又有顶部信号,小鱼趋势量化指标在2440上涨以来一直是红鱼做多信号,但高位震荡的时候也首次发出了绿鱼卖出信号,年后的上升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和解套盘抛压,我没有理由不看空市场,相反,这里高位看多才是毫无道理可言,甭给我提什么牛市,在这拨行情起始的时候我就讲过不是牛市,只是中期反弹行情,即便是牛市也不会一直逼空上涨,一个阶段的上升多头衰竭后肯定会迎来调整。

  大家要清楚不是飞哥看空才把市场喊下来的,我只是客观的表述我看到的市场真实情况,我看不看空都会跌的,但是作为一个财经界的公众人物是有责任发现风险的时候提示大家的,否则你们关注我又有何意义呢?飞哥不会左右逢源两头堵,我的观点从来都是明确的,关键时刻从未含糊过,当然,我无法保证100%正确,只能是尽力做到最好。昨天我提示了上证50和沪深300已经提前跌破20日均线形成破位下行局面了,要大家谨慎上证指数和创业板今天也要步其后尘,市场的走势确实如此,早盘高开的时候很多人很兴奋,我说其实低开比高开要好,低开会引发短线抄底盘进场暂时性的托住指数的下行空间,但是高开的话反而会引发更多的抛压,那么由于高开指数实际跌幅比显示的要大,沪指其实跌了2.5%,创业板跌幅超过3%以上,而且市场弱势到尾盘都没什么起色,盘中的确有白酒,券商等试图力挽狂澜拯救大盘,可是无奈抛压太大根本起不到什么作用,最终连这些板块也叛变成了砸盘的做空力量。

  我们是从年后低位开始一路持股到3100附近的,可以说这拨行情已经获利丰厚了,所以到了高位我没有继续让大家去博,而是采取了相对保守稳健的策略保利润,因为我知道在股市大环境好的时候赚钱不难,难的时候当风险来的时候如何把利润留住,现在看这个任务基本完成了,那么下一个任务就是如何找新的机会再择机进场吃肉了。现在市场分歧的地方是这里到底是上升途中的回调还是整个上升行情的结束,假如是前者的话后市调整后还会再起新的升势并且创新高,要是后者的话3129就是上半年的顶部了,起码2-3个内是无法突破了。说实话我的主观预测是后者,但是也得根据行情的变化及时修正,要尊重市场的选择,所以目前咱们先不给市场下定义,走一步看一步,步步为赢就是这个意思。那么接下去正常情况不管是上升途中的回调还是行情的结束市场都会回踩前低2960附近,这也是高位箱体震荡的下轨,先观察这里的支撑是否有效,假如这里有止跌信号的话会有小幅反弹出现,我是建议稳健的同学这里不要参与,激进的同学轻仓一夜情可以试试,因为这一带不算什么很重要的支撑位,从主力高位反复震荡诱多就是为了出货来看回调短期内不会结束,大机会可能要到前面讲的2865左右才行,判断本轮行情中期多空分水岭的位置在2786,它是上一拨行情的半分位同时随着均线的上移也会很60日均线形成共振的地方,所以假如说这是上升途中的回调这里是不能跌破的,否则一地鸡毛又回到跌跌不休的熊市了。

破位下行,是上升途中的下跌还是行情的结束?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北向资金在昨天大幅流出后今天相对来说比较平静,出现了小幅回流,包括美股也是昨晚没有出现继续的大幅下跌,其实这些对A股今天并未形成利空因素,之所以大跌就是因为我们自身的趋势出了问题,国内资金今天咋了好几百亿,但是这两个风向标明天还得关注,今晚美股是否在稍作休整后继续下跌呢?北向资金明天是否会再次大幅流出?这些不确定性因素都会影响A股的开盘情况以及盘中资金的去向,所以眼下急跌不能抄底,要等市场降速并且有分时止跌的底部信号,请大家时刻关注飞哥的盘中提示,我会即时判断市场的风险和机会。

更多内容关注飞哥微,信公众,号:先知窝窝(xzww-51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