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薰衣草zxm
薰衣草zxm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00,953
  • 关注人气:2,5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风伴我行(五)——下淤山青水秀,衢州灯火辉煌

(2021-06-18 08:59:11)
标签:

自驾游

浙江

下淤村

衢州

夜景

分类: 旅游

       依依不舍地告别了台回山,按小周发来的定位匆匆赶往距开化县城几公里的对门村修理镜头。原来小周还是村委会的工作人员,当天正是他值班。我们参观了他的工作室。除了器材维修,小周也喜欢摄影,更是玩无人机拍摄的高手。从攀谈中得知,近年来地方基层组织吸收了不少在外打工的年轻人回家乡发展。乡村振兴需要这些有文化、见过世面、思想活跃的年轻人。

      我们感叹如果全国农村都能象这一路看到的浙江农村一样,那乡村振兴就不是一句空话。小周说浙西相比浙江沿海发达地区至少落后十年,还需努力追赶。他也在利用自己的特长宣传家乡、赞美家乡。

       修镜头需要时间,小周介绍我们去8公里外的下淤村转转,那里有我们想亲近的绿水青山。游玩下淤村是意外收获,之前真不知道这个小村庄在当地很有名气。

       下淤村是2019年国家公示的260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之一。这个只有八百多人的小山村地处钱塘江源头,整个村庄依山傍水,村边的河流叫马金溪,是钱塘江的支流。下淤村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在美丽乡村建设上下了大功夫。“水岸风情,休闲下淤”是村庄的形象品牌。这里建设了水上乐园、休闲垂钓、农业种植园、户外烧烤基地、蜜蜂体验馆、艺术部落、特色餐饮、精品民宿......昔日的旧河滩变成了村里的“聚宝盆”。近年来下淤村还将特色体育旅游项目融入乡村振兴计划,品牌赛事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吸引了很多参赛者和游客。

       沿着马金溪散步的感觉非常好。天高云淡,春风拂面。青山绿水,鸟语花香。溪边山坡上,一幢幢小楼掩映在绿树丛中,让久居城市水泥森林的我们羡慕不已。受疫情影响,游客不多,美食街上的店铺大多关门谢客。我们没有进入村庄,只围着村边各类主题小公园闲逛。    

P1

P2

P3

P4

  P5

P6

P7

P8

P9

P10

P11

P12

P13

P14

P15    

P16   从村民居住的小楼就可看出下淤是个富裕的村庄。

P17  衢州古城墙

P18   衢州老街

P19  衢江沿岸开满樱花

P20  气派的过江天桥

P21  天桥只允许行人、自行车和小型电动车通过。

P22  古城门耸立在江边

P23  古城内的夜晚灯火辉煌。

P24  新建的古城街道很宽敞。

P25  古城内的庙 宇免 费开放。

P26

P27 小周的工作台

P28  台回山顶偶 遇小周,不但解决了我们的难题,还游玩了最美乡村。人在旅途,看过的风景、遇到的困难、结交的朋友......都有故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