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吟成-豆蔻
吟成-豆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1,824
  • 关注人气:1,5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份大奖!

(2020-12-30 18:38:15)
分类: 妞在大学

上篇文,有博友说有点凡尔赛。其实,那个还真没有。要说凡,这篇倒是有那么点~

上周末,北京大学在百年讲堂举行了一个很隆重的颁奖典礼。妞在颁奖典礼上领了一个最重份量的大奖——“北京大学青年志愿者标兵”。这个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每次十人。这次是对2019-2020年志愿服务工作的总结表彰。

上月某一天,妞跟我说,她作为优秀青年志愿者刚刚完成志愿者标兵的现场答辩。原本我并没有太多期待,我知道北京大学的志愿者团队、志愿者活动非常多,而且很多都是极有份量极大牛的志愿者项目和团队。妞也跟我聊,这样的官方评选有时候也不仅仅是单纯的评选,通常还需要综合考虑影响力等多方面因素,也就是讲“政治”,譬如国庆70周年志愿者、冬奥会、抗疫、研究生支教团等等。妞说,我大概率也就是去打个酱油滴。我毫不吝啬地给了一通赞,打酱油也很厉害了呀,能进入百名优秀志愿者,能进入前20,能有资格去竞争志愿者标兵就已经很棒啦,真的很棒。妞笑,嗯,去竞争十佳标兵的大都是博士生、硕士生的,我这本科生真的很弱鸡的~。好吧,真真给妞点赞,这样的现场答辩,妞历来是不怵的,多难也勇于去尝试去展示自己。最终,用官方的话说,经过提报材料、初筛、答辩的层层筛选,综合考虑志愿服务经历、志愿者素质、引领性、代表性及答辩现场表现等因素,全校在百名优秀青年志愿者基础上评选出十名青年志愿者标兵。妞很荣幸地成为其中之一。

妞收到获奖通知极为开心,终究还是个孩儿,跟我笑,老妈,这次的奖项就不跟之前的校三好学生、五四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之类的只在三角地的橱窗里展示名单的,这个据说要在百讲那里每人单独橱窗大照片进行事迹展示的。我点头,嗯嗯,等我回头有机会再进校园时,我去橱窗前和你合影去。妞给我发了一个小心心~

对这场颁奖晚会,学校极为重视,邀请了北京台的导演和主持来。妞跟我嘀咕,听说要请敬一丹和白岩松来,我更喜欢撒贝宁~~。我点头,嗯,撒贝宁也是你们法学院师兄呀。当晚,人民日报、共青团等网站都对这场颁奖晚会进行了全程直播。全场共分六大篇章,场面宏大,着实令人感动、震感。当妞踩着主持人的颁奖词上场时,激动的中年老母心潮澎湃。评委会给妞的颁奖词是:天平上弱者的砝码,做燎原的第一颗星!~后面的颁奖词很长,大意就是“坚持以法律服务社会,以热诚坚守初心,站在正义一旁,成为昏暗中升腾的光芒”等等。获奖十人中只有四名本科生,余下的全是博士后、博士、硕士等。妞爸给她闺女点赞的直接手段就是转账,嗯嗯,红包有额度限定,转账更直白。

当晚,在这个晚会上,还有一项大奖妞也是与有荣焉——十佳北京大学青年志愿者优秀团队。其中之一就是妞带领的北京大学法律援助协会。这之前为评选优秀团队,妞和小伙伴也做了各种准备进行了参评答辩。个人和团队都获奖,独乐乐,更是众乐乐,实在让妞开心不已。

说起团队获奖,在这之前还有一个比这更大的奖项,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等联合组织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妞代表北京大学团委提报的“众里询他千百度”志愿服务项目,一路过关斩将,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答辩等环节,最终在全国各省市1000多个参赛项目中拔得头筹拿到了金奖!说起来,这个项目是妞上学期暑假在家的时候就启动了。妞天天熬夜做参赛PPT、指导小伙伴们录视频、做宣传片等,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回校后,进复赛、决赛,这中间又层层闯关、各种跟进提报了大量的资料。因为是全国项目,因为是代表学校参赛,妞这期间跑团委、跑学校相关部门也是费心费力。一直到最后在东莞的现场答辩,因为疫情,全国几十名大咖评委坐在现场,参赛项目负责人依次进网络直播室面对面答辩,妞这个看似柔柔弱弱的小姑娘愣是一场场抗了下来。最后决赛一场,妞找了一个大三的学弟一起,学弟放宣传PPT,她来答辩。嗯嗯,有团队有合作,真好。为娘忍不住八卦,这金奖有奖金么?妞笑,有啊,据说有几万块呢,不过应该大部分入学校团委,也会给我们协会一部分做项目基金吧。嗯嗯,还能给团队挣点银子回来,真真值得庆贺呀。老妈顿时豪橫,赶紧,和小伙伴们好好吃一顿,银子我付!

所以,我上一篇提到,大四的妞依旧很忙,她自己的双修课,法学院的超虐的作业,法律援助的工作,紧张的期中考试,还要这么多的比赛及答辩,忙是真真的。不过,挤挤也都过来了,不是么?再挤半年,也就毕业啦~

一份大奖!

一份大奖!

一份大奖!

一份大奖!

一份大奖!

一份大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