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吟成-豆蔻
吟成-豆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4,784
  • 关注人气:1,5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学里的那些事儿

(2018-04-27 13:29:55)
标签:

学业排名

小车摇号

美食节

小火苗

分类: 妞在大学

大学里的期中季,校园里的妞忙的不要不要的。

不可捉摸的天气似小孩儿脸,潜入校园的家长发来的照片里棉衣与短袖共存。妞常说,大学校园里帅哥靓妹好多,好多女同学如何妆容细致,不过,在我看到的校园视角里,在家长们“偷”来的照片里,孩儿们同高中生也没啥区别,着装都很简单。运动、T恤基本是标配。行色匆匆的孩儿们,大抵都是顾不上什么搭配、时尚的,能干净穿着就是最简单的需求了。天气暖了,当妈的热情蓬勃发光。想着校园里花开了,水绿了,闺女是不是也该添点新衣裳了。不敢自作主张,私下里将衣服鞋等图片发给孩看。对这样的内容孩儿多半是不理的,抽空回一句也是,我有衣服穿,不用。(⊙o⊙)哦,一腔热情被凉凉地拍在沙滩上
因孩儿们填写某些表格需要,自上周始,各院系教务处开放可查询孩儿上学期成绩排名。妞去要了自己的,很不错的,全系第三。妞给我发来的只是一个简单的数字,当妈的心下已是雀跃不已。之前知道绩点不错,我想着能进前五就很棒了,没想到更进了一步。相比当妈的欣喜,妞倒甚是淡然的。大学生活刚刚开始,学习的路、要努力的路还很长,在这个园子里,再多的付出都是常态,每个孩儿都是如此。所以,对绩点排名,重视但不执着、不额外背包袱也是该有的态度。立足当下,有一颗阳光向上的心便是最好的了。说句不低调的话,在当妈的心里一直都觉得,妞对人生的态度品行和精气神,不管学业怎样,将来离开了校门做什么也应该都不会差了。
上周末因大雨延迟的运动会开幕式表演本周四补办了。因参演的孩儿众多,兼顾孩儿们当日都还有课,表演一大早举行。在京的家长们也是醉了,总好奇难道他们都不用上班吗,这种时候总有能潜进去的。狗仔队一样滴,只要孩儿多的地方不管是校园小路还是食堂,随意一溜拍过去,照片撒群里,喊一嗓子大家来选,众爹娘们似天上下金币了似的,笑哈哈找自家的。中午,群里就有了早上女生健美操表演的视频。五四体育场上,几百名青春阳光的孩儿,舞动的旋律真的很惹人眼。原以为会穿亮丽的体操服,没想到着装竟然颇有点民国时期五四青年风采,大气又阳光。音乐起,全场跳跃、队形变换、造型闪动的场面很震撼。视频应该是无人机拍的,视角很广,搭配的是看不清跳动的孩儿脸。所以,尽管知道妞是其中跳跃的一个,也毫不知哪个是她。那时节,只觉得每一个都是了
校园里的美食节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撺掇着闺女,有没有挨个窗口吃一遍?妞说,我的娘诶,还挨个窗口吃一遍,美食节一开,当前要命的是每天正常的饭都吃不上了。食堂里那多人,像突然地底下冒出来的似得,那队排的,乌央乌央的。妞对那场面用了一个词叫“蚊香式”排队。哈哈,一想那一圈一圈的,眼前画面感顿生。我说,咋那么多人呢,是不是之前不常到食堂吃饭的也都去了?妞说,或许吧,也可能还有外面的,肯定也有隔壁的。听到这,当妈的偷着笑,我之前还跟清华的张妈推荐过美食节让她家小伙去吃呢。看来,想吃美食不易呀。妞追一句,大家都说了有在我们这排队吃清华饭菜的时间都能去隔壁现场吃回来了。好吧,妞,到目前为止你都吃到了谁家的呢?妞答,我谁家的也没吃上,想吃上得排两三个小时队,没那时间,宁可不吃。哦……
着重补一件事。之前,妞不是高考前就拿到驾照了么?寒假某一日突然脑洞大开,妞现是北京户口,我们可以去参加小车摇号了啊。谁都知道,北京的小车号甭说是千金难求,简直堪比唐僧肉了。想吃上,那不得历经多少坎坷斗掉多少妖魔鬼怪啊。我同事的孩儿P大毕业在京工作结婚都N年了,钱一大把就是没车号买不上车。万一咱要一不小心摇上了?嘿嘿,哈哈。于是,3月份登陆北京小车摇号系统注册挂着排队了。昨天首次参与抽签,登陆输入申请号一查,果然,“抱歉,该编号本次没中签”。笑着转给妞和妞爸看。妞爸很有信心的,没关系,两个月后再来。又一脸纠结的,你说咱要下月真中了,真再上北京买个车挂牌去?我无语,咱能不能等打下天鹅了再讨论该炖着吃还是烤着吃,天鹅还在天上飞着呢,先甭操这心,白头发。
本周二,就是妞给我发成绩排名那天。QQ上突然闪动小火苗。想起小蒲妈跟我说的,好友之间联系密切的双方可以有激情的小火苗,再密切的还可以有一艘友谊的小船。小船咱没见着,现在出来小火苗了也让我激动不已。问闺女,咱俩闪小火苗了,是不是回头就可以升级成小船了。妞说,那个得看俩人聊天频率的,要保持高频率聊天的才可以坐小船。噢。两天无话。昨晚,再登陆QQ想给妞留言,突然发现我们之间闪动的小火苗不见了。留言妞,咱俩的小火苗咋没有啦?等了一晚上也没动静。一查才知,原来好友间连续聊天7天就可以有小火苗,但后面只要中断了小火苗就熄灭了。之前我们之间的联系经常是QQ微信电话并用,可怜见的,这回好容易起的小火苗也因妞的不搭理而无情地被灭了

0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