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吟成-豆蔻
吟成-豆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7,554
  • 关注人气:1,5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海淀区最大的赌场开启

(2018-03-12 11:13:10)
标签:

选课

大学

分类: 妞在大学

新学期开始,大学生第一件事就是选课。用孩儿们的话说,海淀区最大的赌场再次开启了。

按学校规定,本学期赌场开放时间截止到2月24号下午,也就是开学前一天的下午5点。同以往一样,学校将本学期可选的所有课程列出来,每个人根据自己的专业、学分、爱好、倾慕的教授等等随意挑随意选。当然,这个“随意”也不能真就那么太随意,得遵守规则,最少几注、最多几注(每学期17-25学分),不能少到不务正业也不能贪多嚼不烂,同时还得结合着“赌场”规定的必选、限选、通选、公共课等下注要求选明白了。四年下来,该下的注一定不能空了,这是必须,否则最后出不了赌场大门。所以,这事得有计划、有脑子。当然,也还得有运气。要不然,怎么称的上是“赌场”呢

个人“下注”后,赌场关闭。然后,赌场根据每个人下的注,结合一点人为因素,譬如根据你的年级(大四的会被适当关照)、你在某一注上压的筹码多少等等,电脑抽签发布每个人的中签结果。运气好的,选的全中,那就相当于中了六合彩了。运气不佳,掉的多的,赌场会在短期内二次开启,从剩下的签里再给你一次下注的机会,看谁手疾眼快运气爆棚的,也有可能在这次抢中一个好签。到了中期,赌场还会再开一下下,不过,这次的规则是只能抛不能选,也就是说,你觉得你一下子抢太多了实在顾不过来,或者选了一个不顺眼的实在经营不下去的,那么允许你先抛出去。从这些方面来说,赌场也还挺人性化的
上学期,妞入大学的第一赌,运气实在一般般。当时,体育、英语、政治全掉,后来,好歹补上了政治和英语。这学期,除了一些专业课、通选课外,妞最期待的是能压上游泳。妞说,上学期就没捞着上体育课,不能这学期还不上吧。
事实证明,赌场就是赌场,它永远都不会按着你的美好愿望出牌。待下注结果公示,妞的体育、英语再一次全掉,甚至必修的一门专业课也掉了。选中的25学分只中了14分,连每学期17分的最低限都没达到。妞郁闷。想上的游泳又没戏了。我说,你是不是给游泳下的筹码不够啊?按P大规则,每学期每人有99个意愿点,选课时可以把这些意愿点分别投在最想上的课上面,以增加这门课被选中的机率。妞“哀嚎”,老妈,我把筹码几乎都给体育了,只差把我这个人压上去了也还是没中啊。我忍不住笑,那怎么办呢,人家不认你压的呀,掉就掉吧,看看后面能不能捡漏吧妞无语,老妈,我会不会成为P大首例因为选不上体育课而不能毕业的学生啊。我笑,真那样,你也不会是首例,看看家长群里,你这都是好的,掉个三四门的太正常了,好多还有只中九分、十分的的呢,你这都不算事儿不过,听群里孩儿爹娘吐槽的似乎自家孩儿也都是体育、英语、政治这些大比例的掉,好奇怪,英语、体育到底都被谁套去了
之后的补选阶段,妞的运气还算不错,必修专业课系统会自动补上,体育课总算手疾眼快地补上了一门健美操,英语依然没机会。妞摇头,算了,这学期英语不上了,上学期好歹上了一回,下学期再说吧。
终于,在经历了一系列的费神伤脑、兵荒马乱、有惊有险之后,到本周,妞的课表方算正式定下来了,最终选定了24分。为了避免在不恰当的时间“骚扰”人家,申请要来了妞的课表,另外也想看看这个家伙都选了啥有意思的课。专业课就不看了,只看那些不“专业”的。上学期妞选了“红楼梦鉴赏”和最著名的三宝课“性、生理与健康”等等这学期选了“美学原理”、“经典昆曲欣赏“和”中国历史地理”。跟妞聊起,我说,大学里还有昆曲欣赏啊?听起来好厉害啊。妞点头,嗯。这个课老高级老高级了,每节课都会请不同的老师来上,有著名昆曲演员,还有白先勇先生。上次来的是台湾大学特聘教授、台湾国光剧团的艺术总监,这次来给我们上课的是昆曲大师梁谷音……好吧,对妞嘴里的这些名字为娘的实在不了解,跟妞聊完后赶紧去百度了一下方才知晓,给孩儿们上课的这些老师果然是很重量级的,哪一个都是业界响当当的大拿。那一瞬,惹的我又心动。在校园里能有这么多丰富多彩的课可上,真真是一大幸事,也真真是很让人羡慕的了啥时候我也休假去校园里待几天蹭蹭课吧,考不上P大,当个燕园的学生总可以的吧
那一晚聊完,妞笑嘻嘻,老妈,申请点赞助呗。啥赞助?妞笑,上学期我不是参加了我们大牛的街舞社团”风雷社“吗,这个学期我要去上小班课了,一学期班费400大块,赞助一下呗。听了妞的话,心底下是极为喜欢的。在为娘这里,凡是关乎运动的事都喜欢。青春就得有点青春的朝气与活力,学习之外,该动也得尽情的撒着欢儿地动起来。妞在哪都很活跃很阳光,这是大优点。心里想着,嘴里还是逗她,不管,你哪还缺钱了,前两天光生日红包就收了多少了。妞继续磨,哎呀,给点吧,你总惦记我的红包干嘛,我前两天买书还花了400多都没跟你要呢,这街舞的就给报了吧。哈哈,好吧,好吧,转卡还是微信?妞笑,别微信了,微信零钱太多了也不方便,直接转卡里吧。嗯。回头给妞转了500快后随手又给妞冲了200快的校园卡。自我评价,亲妈

这些日子,妞又几乎处于失联状态。”北大之锋“辩论赛马上开赛,晚上课后,妞要和辩论社的小伙伴们凑在一起讨论、模辩,积极为辩论赛做准备。在妞这里,辩论赛是最喜欢的,辩论社的小伙伴们也是最可爱的,所以,无论多忙多紧张,哪怕到半夜,在一起的时光也是快乐无比的。

做爹娘的,找准自己的生活,该干啥干啥去吧。

0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