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吟成-豆蔻
吟成-豆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8,200
  • 关注人气:1,5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学开学准备之(一)——掉落凡间的公主

(2017-08-27 11:39:05)
标签:

入学准备

分类: 准大学生
自收到录取通知书起,各种上大学的准备就开始了。第一时间定了酒店和高铁票,余下的就不着急了。这些日子,身边的同学们很多已陆续开学了。今天,北大公众号也深情地呼唤——萌新你好,北大喊你报道啦。眼见着大瑶的开学就在眼前,我们的行李箱还没有收拾。昨晚,妞说,要不要把有些东西提前装箱呢?顺应女儿的话,我拿出了行李箱,打开,看了好一会,终究还是没有装。任箱子在地上敞了一会又合上了。我对妞说,不急,离开学还有好几天呢,装这么早衣服就起皱了,东西都准备好了,临走前再装也来得及。妞点头。其实,我知道,是我不想早早看到行李箱装好的样子。这个箱子代表的是女儿的远离,它空着,就代表孩儿还在我身边,装满了,那就是妞要离家的日子了。所以,且让它多空几天吧
关于上大学要带的行李,我们的原则的是一切从简。现在是一个商品流通且快递便捷的社会,如《中国合伙人》上的,80年代大学生报道学子们背着铺盖卷,网兜拎着洗脸盆的场景,已永久地沉入历史了我们的计划是只带一些必备物品去,主要是近期的衣物、电子产品、应急、个人用品等,其他的如洗刷等日常生活用品留待入校报道后直接去买就好了,反正在家我们也是在超市买的。需要的不过是提前详细列好清单,到时按单采购就是。
最大的大件,床上用品,学校有集体采购。420一套,两条褥子,一床冬被,蚊帐、枕头床单被套啥的。选择自愿。问妞,用学校的,还是我被你买?妞很痛快的,用学校的就行,不用买,怪麻烦的。噢。我点头,那行,那就用学校的好了,这样也省的买完大包小包的邮寄了。后来,陆续听家长们反馈,北大宿舍床上没垫子,就是铺两床褥子。家长们都在问宿舍床尺寸,要给孩子买棕榈垫、乳胶垫的带过去,担心孩子睡着硬。本来我没惦记这事,瑶初高中午休也都用的学校的统一配置,也没听她说啥。可听着群里的妈妈们积极热情的讨论、采买,弄的我这不关心娃的后妈似的。好吧,再问妞,宿舍床上没垫子,要不要买一个垫子。妞笑,哎呀,你快省省心吧。我这是去上学,又不是搬家。先不用买了,到学校看看呗,如果真硬,那就把那床棉被再垫上去得了,反正冬天你要重新给我寄棉被的。我说,折被子铺,不会不平展硌的慌么?妞回,连褥子都铺三层了还硌啥,没事。看看这个好说话好伺候的娃
我笑,一看你就不是公主。记得那个童话么?一个佃户家的女儿被她的猫带领着去皇宫里冒充卡特恩城堡的公主,皇宫里的国王和王后怀疑,每晚在床垫下放豆子或稻草来检验这个女孩是不是真的公主。因为她们觉得,如果是公主,即便是在三层床垫下放一根稻草也会硌的睡不着的。闺女你看看你,别说给你铺三层放一跟草,怕是给你放个石头你都能睡。你是不是公主,一下子就验出来了。
妞哈哈笑的不行。谁说我不是公主了,我可是正儿八百的公主,只不过刚出生就失落凡间,被你们给捡着了而已。不信你今晚铺十层褥子给我放一根草试试,看我能不能感觉的到。我笑,得了得了,俺这穷人家没十条褥子,不用试,不管你真不真,我就好心收留你这这个走失的公主啦。大学开学准备之(一)——掉落凡间的公主
被褥不用自带,床单被套等还是要带的。除了学校的清一色蓝白格子不好看外,主要的学校的也统一没有洗啊,女孩子怎么也得给自己整个温馨干净的的小窝不是。依着女儿的喜欢选择了两套,早早洗好了,晒的满是阳光的味道(最主要的还有妈的味道大学开学准备之(一)——掉落凡间的公主),到校就可以直接用了
女孩子,总要有一点自己的私密空间,床帘也是需要的。问了学姐,宿舍里可以用,便选择了网购。只是这个很重,不想寄到家里来,和妞一起选了一套浅绿色两层带纱帘的,放到了购物车里。只等着提前估算好时间,直接快递到大学,人到东西到就好了。
其他的如衣柜内储物、床头、书桌收纳装饰等用品,先带两个可折叠储物箱去放内衣,其他的且留待到校后看了衣柜的空间再自己选购好了。这些方面,网上的创意好东东,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它卖不到的。
由此,妞的手机也完善了很多支付功能。支付宝、微信等也都绑定了银行卡。现代社会,可扫描支付的场合太多了,没有现金也不受影响。只不过孩儿们需注意的是网络支付安全,这也是我不建议把她的日常用银行卡绑定手机的原因,她的网上支付皆单独绑定了一个卡,这个卡专卡专用,卡内钱也有限度,一般不超过三五千,真有密码泄露,全被盗走,也不过损失这些罢了。


0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