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吟成-豆蔻
吟成-豆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6,370
  • 关注人气:1,5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这个闺女,遭罪养着吧

(2017-08-13 22:43:42)
标签:

查体

血型

分类: 准大学生

准大学生的假期过的很快,一转眼高考后2个多月了。因北大的新生军训是安排在大二假期,所以,瑶姑娘的这个假期要比其他开学有军训的同学长一些。

学车还在继续。科目二毫无悬念地顺利通过,也让我对妞的实践操作能力赞了一下下。因一起搭伴学车的小伙伴马上要开学了,本打算一起将科目三留待下个假期,妞用余下的时间出去转一圈。可看看今年全国的天气状况,各地暴雨等自然灾害频发,再加上爸爸的工作假期也紧张,便更改了计划。妞继续将科目三学完,明年的假期因为有军训会短很多,且不知会不会有学校其他安排,今年辛苦点就能为明年的假期让出时间来,到时候提前规划,再痛痛快快地玩一回吧。

周四,给妞预约了医院的查体。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所了解并对自己的生命健康负责,这是根本。很早之前就想给妞建立一个健康档案,高中阶段课业忙一直没有落实。虽说初高中入学、高考都进行过查体,但那些都很简单,大多都是一些基础数据的采集而已。刚好周四本市创文明城,驾校全体停课,妞便利用这一上午时间自己去医院完成了这个查体。

一直以来,瑶都是一个身体倍棒的孩子,到目前,我们尚不知瑶的血型。所以,这次查体,我们在众多选项外额外加注了两项。1是血型,2是乙肝五项。查血型,没别的意思,就是简单的想知道。乙肝五项,是大学入学后有疫苗注射,提前了解一下是否有抗体,才能决定接不接受疫苗注射。

关于血型,查体前跟瑶开玩笑。依据爸爸妈妈的血型,你的血型只能是A.B.AB型三种的其一,不可能是O型的,如果是O,那你肯定不是我亲闺女了。妞问,那我要真是O咋办。我笑,那我肯定要找我亲闺女去啊。妞:那我怎么办?我:你自然是找你亲妈去啊,我都不你亲妈了,你不得找亲的去啊。妞撇嘴,我才不找呢。为啥?她都把我弄丢了,也忒笨了,这样的妈还找她干啥。我说,可能不是妈的原因,或许在医院洗澡怎样抱错了呢,反正我得去找我亲闺女。妞瞅我,那我这个北大闺女你都不要啦。我笑,不要了,没准我亲闺女是哈佛的呢。妞无奈地,拉我胳膊,哎呀,你都养这么大了,不管是不是亲的,你都遭罪养着吧……我终于忍不住大笑了,哪有你这样的,还赖上了啊。

斗完嘴,说笑完。妞离开,我真心想。有这么样的孩儿,哪里需要遭罪养着呢。一路成长,一路陪伴,小时候也辛苦也累,但更多的是为人母的满足、幸福和感动。高考完,感觉妞越发长大懂事了。整个假期,毫无网上说的母女之间时间呆久了彼此相看两生厌的嫌隙,乖巧听话的不得了。你说什么都是好好好,不管在干嘛喊一声马上回应。你稍微在哪碰一下哎哟一声,她都会赶紧凑过来问怎么啦怎么啦,让你的心暖暖的。每天,学车、跳舞回来的新鲜事,或QQ群里看到什么有意思的,妞都会拉着我说个不停。那一晚,从我6点下班,妞跟在我屁股后面进厨房、到饭桌再拉到房间里聊,一直到9点多,我们还凑在一起嘀嘀咕咕嘻嘻哈哈,直让瑶爸羡慕吃滋味地冒泡,唉,早知道俺就生个儿子了,也有人跟俺这么聊。闺女很不给面子地吐槽,你生个儿子他也不会跟你聊的,弄不好调皮捣蛋你还得被老师找,他跑出去打游戏你还得挨个网吧去找呢。。瑶爸被女儿直接打击的没话了。我笑,趁机赶紧嘚瑟了一下。没错,闺女就是当妈的小棉袄啊。

上周,抽空去给妞查了视力。不是单纯的测视力表,是详细的各项验光等检查。瑶目前的眼镜是初四配的,高中三年一直没换,问她还是否好用,她总说行。马上大学了,想知道妞的视力有没有变化,眼镜度数是否合适,这几年的用眼健康怎样,同时也想再配个备用眼镜。本以为,查完的结果肯定视力会下降很多,毕竟高中三年,哪个孩儿都是用眼过度的,尤其每天灯光下学习那么晚。没想到,测完的结果实在让我们开心不已,妞的双眼视力竟然一点都没有变化,眼睛度数一度都不需增加。高中三年,能有这样的结果真的是很不错啦。回头再想,视力保持好,跟眼镜是在医院配的有关么?会不会是医院配的眼镜比外面配的更精确更好?不知。只是这样,我有点打消了想在外面配副漂亮眼镜的念头了。

周末,查体报告出来了,妞的身体真是好极了,所有项目都非常合格,无一异常。之前还担心高中三年,这个无肉不欢、晚上也要回来吃喝一顿的家伙会不会有血脂增高,这样看来,倒是毫无问题的。妞姑姑说,看来我们的吃肉理论可以推广了呀这个闺女,遭罪养着吧乙肝五项,妞的表面抗原是阴性,意料之中没有感染乙肝病毒。抗体也是阴性,这说明小时候注射过的疫苗早已失去了作用。妞大学后,需要有各项疫苗的注射和登记,将来如有出国,学校也要出具疫苗注射证明的,那就等入校后按计划注射乙肝疫苗吧

我把体检报告给妞。你看你这样的体检结果,人家医院的体检建议都没得写了,只有一句:请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我还第一次看这样的体检报告呢,太简单直白了。妞极为仔细的看了自己的体检报告,首先关心血型。一看不是0,妞叫,哎呀,这怎么办?我说,什么怎么办?妞调皮,我不是0型,你不能去找你亲闺女去啦。我哈哈,是啊,是啊,那怎么办。那就按你说的,不找了,这个闺女,我就遭罪养着吧这个闺女,遭罪养着吧

 

0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追星不易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后一篇 >追星不易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