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吟成-豆蔻
吟成-豆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6,991
  • 关注人气:1,5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归来

(2014-07-15 21:05:24)
标签:

旅行

回家

世界杯决赛

分类: 快乐生活且行且歌
           

 写下这个题目,突然想笑,有点和前些日子热播的老谋子的电影重名哈。不过,笑完了还是敲下了这两个字。不论是电影里的陆焉识,或是在外游玩的我们,“家”永远都是心底最柔软最温暖的词语,无论走的多远,这个温暖的小窝如那飘扬的风筝线,将我们游荡的心拉回实处。“回家”,这是让人不用念出来就会微笑的两个字。

 旅行的日子总是过的很快,在台湾和同学们尽情游玩的女儿,趁女儿不在家快乐出逃的爹娘,这个周末都欣欣然飞回来了。

 按计划,自然是爹娘先回。我们的返程航班比女儿提前了一天,就是为了在女儿回家时,家门洞开,爹娘的怀抱洞开,窗明几净、美食灿灿,热情迎接公主归来。

 在外的几天,我们和女儿各居大南大北,倒真的是互不干扰各玩各的,电话短信除了每天既定的报行程报平安的,也没有过多的互动交流。可,真当要打包行李要回家那一刻,心开始雀跃的,话题不禁绕着女儿转了一圈又一圈。

回家,回家,快快地回家……

 我和瑶爸返程航班是下午5点40由哈尔滨飞烟台,当时选择这个航班,一是上午可以继续游玩,中午吃好喝好后也有充裕的时间到机场,二是,这其中还有一个小赌注,如果飞机准点的话,我们还可以在烟台乘上返程的机场大巴,省几张晚上打车的毛爷爷。当然,前提是这趟飞机准点。

 可,我都说了是赌了,我们知道,我们的航班准点率真得用赌这个词语。奔哈尔滨机场的路上,老公闲聊,我们来的时候真顺利,今天天气也不错,应该能准点哈。然后,跟我讲屡次出差飞机晚点的悲惨遭遇。我嘻嘻一笑,有什么呀,反正也没事,我买这个航班比之前中午那一班省了300大块呢,大不了我们赶不上机场大巴用这钱打车回去,再大不了我们…… 说到这我顿住了,我差点脱口而出的是,大不了我们走不了在这里再住一晚上。但,一念之间,我想,不能说这样的话,咽下,赶快咽下,还是祈祷准点更好。

 可到了机场,自坐下的那一刻起,机场的广播就不停的在“抱歉地通知”,耳朵里满满都是多个航班晚点的消息,据说是上海江苏那边下雨了。等到我们要登机的时间,果然,广播里仍是“抱歉的通知”,因前站南京下雨,所以,这个航班起飞时间是“待定”。好吧,我们有耐心,那就待定吧。可不到一个小时,广播再次呼叫我们的航班,称因飞机晚点,让所有旅客跟随工作人员离开机场去宾馆休息。一听这话,我和瑶爸都是一惊,嘛个意思,去宾馆休息?这么多延误的就我们去休息,这看来不是短时间的误,是有住下不走的趋势呀。我的个观音菩萨,难道我咽下去的话真的要兑现了?

 赶紧问工作人员,今晚还走吗?答。不知道。再问,今天如果不走,明天有加班机吗,还是继续等到这个点才能走?(因为这一天里深航只有这一班,余下的都是别的航空公司的)。答,不知道。

 晕,真赶上刘胡兰了,啥啥都是一问三不知啊。

 就在跟随工作人员出了安检到达出发大厅准备去宾馆的时候,我和瑶爸迅速做了一个决定,后来一直得意了一晚上的英明决定。归来

 我们不去宾馆了!我们要改签!

 我们冲到咨询处查询,后面还有一班南航飞往烟台的航班,但有没有票能不能改签还不好说。

 试试呗。

 我们迅速冲到深航晚点柜台办理了退票,然后申请取回托运的行李,再冲到票务处办理改签,再一溜烟奔到南航柜台办理新的登机牌。好在,还有票,好在,南航不错,接受了深航的改签。再然后,深航说,半小时后过来取行李。我不死心,半小时,太久了,我们要赶7点20的飞机呀。瑶爸说,这个没办法,等着吧。他四处去转悠了,我心存侥幸,一直在深航的柜台周围晃,果然,在一刻钟左右,我们的行李就出来了。哈哈哈,得意啊。拖过来,又一溜小跑跑到南航柜台办理了托运,哇呀呀,再次过安检,我们又回到登机口啦。

 还有一个小得意也顺便提一下,在当下暴力事件频发、全国安保升级的状况下,偶过安检,很自觉地站到安检人员面前接受仪器扫描时,人家只看了俺一眼,就面无表情地来了一句,下来,过去吧。诺,没扫描,直接放行了。

 过去了,俺还冲瑶爸好一阵嘚瑟。怎么样,好人一看就是好人,安检都免了,社会都我这样的,多和谐呀……归来

 幸运的是,改签的航班没有误点,极其准点的出发了。坐在飞机上,想着宾馆休息的那些人,心里突然忍不住想唱: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嘿嘿,我俩再次小得意,改签的明智改签的好呀。。。赞一个呗。

 

 我们到家的第二天晚上,公主由台北直飞烟台,回家的时间预计在夜里12点左右。整一天,我就没闲着,把床上用品洗晒的松软舒服满是阳光的味道,把家里卫生四处收拾的只舍得飞来飞去的了,幸福安心地只等大小姐归来。瑶爸说,闺女不过离家了几天而已,你咋整的跟接待外宾似的。我笑,态度要端端正正嘀。。

 下午,公主短信滴滴:“我要回家啦,鬼子要进村啦。”呵呵,我的可爱的小鬼子,这是要闹个啥阵仗,还赶得上扫荡了?我回:是胡汉三要杀回来了吗?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瞧瞧,现在和谐社会,“敌我”双方都是这么友爱啊归来

 新鲜事都是成双的。晚上,台北机场的女儿汇报:老妈,我们的飞机晚点。

 问一句,天气咋样,那边下雨没?(安全第一)

 回,没有,天气很好。

 噢,那就得了,安心去找顿好吃的,耐心等待,赶上回来看凌晨三点的世界杯决赛就成!归来

 果真,女儿回来也是凌晨两点了。自她们登机,到安全降落,再到一路大巴回威,再到我开车去统一下车点接回,将笑眯眯的女儿暖暖抱满怀,我这颗当妈的心才终于妥妥地放下了。

 凌晨三点,世界杯决赛德国战阿根廷。要上班的我没有精神去管它大力神杯被谁抱走。而夜半回家的女儿还真的抖擞精神,要亲眼见证这一时刻。我的乖乖,回家的这一程多么辛苦啊,还当真要看么。

 女儿点头,当真。明天,哦不今天,看完睡到自然醒.

 呵呵,瞧瞧,我又只剩下点头的份了。有你在家,每一个时刻,每一束灯光都是那么柔和温馨……

——爱你,宝贝!这是我每次出行、你每次离家我一定要大声对你说的话。回家了,我仍是要大声说,宝贝,爱你!

 

 

 

0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