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吟成-豆蔻
吟成-豆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7,554
  • 关注人气:1,5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气场

(2013-12-08 21:56:53)
标签:

气场

分类: 家有中考生
 
 

 

这些日子,在众多城市“霾”在冬天里,恨不得戴着防毒面具出门的时候,威海还一直是碧海蓝天的好天气,真真的令人倍感珍惜。

周末,阳光满屋,天气大好,瑶妈紧着大扫除,收拾卫生。上周出差,爷俩在家只管温饱,干净舒适温馨啥的自是奢侈顾不上的。

家里乱就乱吧,可我一个周不在家,米里,面里竟然爬出了小虫子。边全部倒出来折腾着收拾,边问糊涂的人:怎么就出来虫子了呢?人家眼看电视目不转睛:不关我的事,不是我养的。。

晕,你养能养的出来吗?

边收拾边忍不住唠叨,你们爷俩还真行,小虫子都爬出柜门了楞没发现,我在家好好的,这才离家几天啊?

老公转过头,笑嘻嘻的:老婆,你不能出差,你不在家,咱家这气场不够,压不住,虫子就出来得瑟了。你一回来,它们就老实了……

屋里看书的女儿,耳朵是长在门外边的,听到这大喊:不是气场不够,是老妈不在家,每天没人“念经”,就像孙猴子没了紧箍咒,虫子可不就出来了。。

爷俩大笑:你一回来,我们就放心了,你又开始念叨了,咱家又恢复正常了……

晕,听着不像好话哈。。

晚上吃完饭,出门走步。每次出去,说是锻炼,老公总是口袋里装上零食,边走边吃。我批,这是减肥呢,还是增肥呢?老公笑:这叫两不误。任何事习惯了就会形成依赖。刚出门走了没几步,老公拉过我的手,手心里塞了一个东西,圆溜溜。走在灯光下摊开手一瞧,一颗巧克力。呵呵,心里笑着,脸上佯怒:又吃。剥开来填进嘴里,老公不屑:有本事别吃。边吃边走:我就是那没本事的,咋,不服?

路上,风旋起了落叶。突然想起儿时的小游戏。紧跑两步,追上了树叶。捏起两片,老公一片,我一片。来,我们玩拉大锯。这个游戏小时候总玩,就是双方用手里的叶柄互相跨过对方的,使劲拉,看谁能把对方的拉断,自己手里的却不断。这里面是有窍门的,叶柄要先揉一揉,不要太脆了,太脆了一下就断了。还可以再用指甲刮一刮外面的表皮,露出里面的纤维叶理来,叶柄越柔韧越结实。看着我使劲揉刮我的武器,老公站在那里笑着等。比赛一开始,没等鸣锣呢,对方的武器直接就被我断掉了。老公无语,我啪的甩掉手里的叶子,牛气:太没劲。高手一出场,气势罩全场。一招制胜,这就是气场,懂不懂??

这两天感觉家里暖气似没前些日子热了,踩在地板上没有热乎的感觉。老公忙的不见人,我自己里里外外的阀门看,也不知道是哪的问题。闺女也嚷嚷她那屋晚上睡觉盖薄被子都冷了。这不行啊,是哪堵了吗,需要在哪里再疏通一下吗?又里外看了半天,还是搞不懂。老公回来,赶紧汇报。大家长一脸豪气:你别管了,这事交给我啦。我急忙点头:这事还得男人的气场。。。老公夸:恩,孺子可教。。

女儿洗头,喊我帮忙:妈,我上次好像洗的不干净,感觉没两天就油乎乎的。

我来,老妈出马,一个顶俩。

女儿惬意地趴在那里,我帮她轻轻地揉搓、按摩,手拿花洒帮她彻底地冲干净。闺女表扬,你洗的真舒服,真好。我得意:这就是。。女儿立马接上:打住,我知道,这就是老妈的气场。头皮屑都不敢来了,对吧。。

嘿嘿,知道就好……

经过前段时间的调整,女儿的作业完成的比以前快多了。晚上7点,随着作文的收笔,女儿完成了所有的作业。问,周末作业还行?看你又看书,又玩游戏,又睡懒觉的,啥也没耽误,作业完成的挺快啊,质量怎么样?女儿笑:没问题的。。

呵呵,我笑:这就是学霸的气场?

 

气场,这个词挺有意思!气场

 
    
 

0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