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吟成-豆蔻
吟成-豆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7,554
  • 关注人气:1,5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2013-08-07 09:52:01)
标签:

初三暑假

女儿回家

瑶妈的唠叨

分类: 快乐生活且行且歌

周一,8月5日下午,外出学习的女儿回来了。提前两天,外出私奔游玩的爹娘也回来了。这次的时间安排的刚刚好,女儿前脚走,我们跟着溜,女儿要回来,我们提早回来等着了。

离家在外期间,“北京人”和“台湾人”都挺忙。北京的,忙着在新环境下学习、交朋友,快乐地拓展提升,台湾的,忙着在美景中畅游,在好吃的小吃中不抬头。每天两边跨海峡联系的电话、短信没几个,各顾各的,各忙各的。想这闺女也大了,该放手时就放手,天天在耳边唠叨,好容易小鸟离开笼子清亮一回,咱就别再没完没了啦。好容易爹妈也逃离一回,就自由自在的顺着心情玩个痛快吧。

在外,那叫一个自在。可随着返程的航班在烟台落地,这爹娘的心啊,迅速地定位,马上回归了。回到家,进了女儿的卧室,看着女儿堆放的书,躺在女儿床上闻着女儿的气息,心里不由地那叫一个膨胀啊。哎呀,我的宝要回来啦,这也十多天没见了,在外过的咋样,高兴不,吃的饱不,睡的好不,胖了,瘦了,黑了,白了……脑海里翻江倒海呀。不过,这些话也就是跟老公念叨念叨,给闺女的电话咱绝对控制时间,控制态度。感情表达了,绝不多啰嗦,人家一青春大姑娘了,哪用得着老妈一步一叮嘱的。咱得心里明白人家的想法,也得好好地调整心态认真贯彻执行。对人家来说,关心、爱是必须的,但是,信任、放手更是需要的,人家的词典里里现在最有力量的词语是:我长大了!我能行!

回来的火车上,女儿的电话就没电了。漫长的旅程,女儿离开同伴自个儿一个车厢,当妈的心里直嘀咕,可是,担心之余又安慰自己,没什么事的,闺女还是很机灵的,会安全照顾好自己的。。。。没得联系了,且就耐心等着吧,心里满满的都是闺女的影子。中午,瑶爸到火车站接回了闺女,我继续上班。下班回家的车上,瑶爸笑眯眯地汇报:闺女还真长大了,我到火车站接她,还怕她一个人拿着行李挺沉不方便,万一再收拾不利索了大包小包的,我就买了站台票进去接了。还寻思不知道这个家伙到站蒙不蒙呢,结果,车厢门一打开,闺女拎着大包、背着小斜挎包,利利索索的精精神神的第一个跳下来了。那精气神,一看就是我闺女……

呵呵,孩子总是比父母想象的能干多了。

回到家,女儿在我的大床上睡觉。听我到床边,继续装睡,但眼睫毛已经掩饰不住的眨啊眨。我忍住笑,静静地站在床边不吭声。终于,女儿憋不住了,疑惑地睁开眼。哈哈,跟你老妈来这一套,谁玩的过谁啊。我嘻哈笑着跪到床上去,趴在闺女脸边:怎么在这睡?

女儿笑:在这找找妈味呗。

这话说的多让人开心啊:我看看我的元宝,这些日子有什么变化啊。我捧着闺女的脸,端详着、捏着、揉着。女儿哇哇大叫的起来,笑闹成一团。

“哎呀,这几十年没见,我得好好数数我家宝贝头发少了几根哪”。我拉着她躺下,拨弄她的马尾。

女儿瞪着大眼睛:怎么就几十年没见了。

有没有良心哪。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这十多日没见,隔多少秋啦,可不几十年了。

呵呵。女儿笑:那怎么一点都不老呢。

哈哈,老妈怀着激动的心穿越了呗。

继续审问:这些日子没见老妈,想我了没。

女儿笑:恩。

我不服气:我可是老老老想你了。你到底想我没,恩是什么意思。

女儿大声地:想啦,想啦,想啦,特特特想啦。

嘿嘿,这还差不多。

 

女儿在身边的感觉真好,一家人在一起的感觉真好。

 

睡觉前,老妈补句不和时宜的话哈:假期眼瞅着过了一半多啦,整个七月你到山西游玩、北京学习的也挺忙活。明天开始,扑腾跳跃的心也该落落地了,咱是不是需要调整一下计划、调整一下心情,跨马加鞭的该敢啥干啥了。。。。

 后面不罗嗦,晚安,好梦!

0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