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吟成-豆蔻
吟成-豆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7,554
  • 关注人气:1,5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一次剪流海的“萌”妹子

(2013-07-07 23:17:28)
标签:

剪刘海

萌妹子

气质

青春

分类: 妞在初三

自打上小学开始,女儿的发型就只有一个,一个扎在脑后的简单的马尾辫。对自己的容貌发型、穿衣打扮,女儿一直没有什么过多的要求与关注。不像很多进入青春期的小女生,整天关注脸上怎么样,头发怎么样,在女儿心里,清汤挂面、素面朝天就很好,到现在这么大了,女儿甚至不肯用任何护肤品。每天都是清水一捧,洗完了擦干就出门,说需要补水、防晒的,女儿说,黏糊糊的,不喜欢。呵呵,我也没管,青春是最亮丽的护肤品,这个年龄段的女孩子不需要靠外在的涂抹来添足吧。

一直,女儿的马尾都是向后简单一梳,没有流海,露出一个光洁的前额。我觉得挺好的,又凉快又省事,不用长长了低头遮眼睛整天去修,也不用捂着长青春痘。可闺女不满意了,某一日对着镜子端详了半天,说,我要去剪流海。

以为只是某人一时心血来潮,当妈的没当回事。再一日,小女子对着镜子又来一遍:暑假,我要去剪个流海。我这才觉得人家是当真的了。问,真的要剪啊,夏天了,多热啊,这样我觉得挺好看的。女儿回答:这样露着额头,马尾又梳的紧,感觉不太好看,我觉得有流海也挺好看的,剪个看看,不好看再留起来呗。

好吧,你决定,那就尝试改变一下吧。

去山西游学前一天中午,我带女儿去完成这个心愿。

原来每次女儿的头发长了需要打理的时候,都是在小区旁边的美发店,简单的20块钱搞定。这次,我决定带女儿换一家,是我常去的做头发的店。除了是担心女儿第一次换发型小区理发店万一做不好,毁了闺女一暑假的青春美少女形象之外,我内心还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女孩子要高雅,要气质一点,是不可以总钻街边小店的。日常我们可以随意坐在大排档开心吃喝,但我们也需要知道五星级酒店的优雅;我们可以上淘宝、逛小店,穿的青春、舒服与个性,但我们也需要知道一些品牌的精致;同样,头发,我们可以在小理发店搭个大围布几下搞定,也可以在宽敞的店面里,有响亮的迎送服务生为你开门,躺在有珠帘的洗发区有靓丽的小妹、帅哥细心调准水温为你洗发,当你坐下,马上有人送来点心、递来咖啡饮品,为你打开电脑让你等候,理发师对你的服务,细致周到,全程微笑,不聊天,不接打手机,全程只为你一个。。。。有些地方我们需要去,有些钱,我们需要花,都说女孩要富养,不是要养的她奢侈、拜金,养的她大手大脚不会过日子,而是说,女孩子要有见识,要抵得住诱惑,不要只一味地打造她节俭过日子而在长大的将来在物质面前轻易地迷失了自我,失去了对金钱、对感情的判定力。一个女孩子尽可能视野要开阔,内心要大气。要做到即便坐在七星级酒店,即便你给我上一杯千元的咖啡,拉开百万的豪车门,都可以不惊不媚,坚持自我,只要我想说NO,任何时候都可以优雅地转身离开。

所以,当瑶爸抱怨他一个大家长剪发只需要20快就搞定,而女儿剪发弄个流海需要80大块的时候,我只是淡定的笑笑,勿惊、勿躁,偶尔为之,必须,必然,谁让你不养儿子养公主尼?第一次剪流海的“萌”妹子

 

好了,快来看看公主第一次剪流海的“萌”照吧。

第一次剪流海的“萌”妹子

第一次剪流海的“萌”妹子
瑶爸说,闺女改了发型,一下子变了一个人似的,很青春,很漂亮。我也有同样的感觉,有流海的妹子,你好像真的不一样了哟。

0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