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吟成-豆蔻
吟成-豆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8,200
  • 关注人气:1,5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堆雪人

(2010-01-10 22:10:33)
标签:

大雪

堆雪人

快乐

分类: 五年级的娃

堆雪人

   

     上周突来的一场大雪,给我们上学出行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宝贝也因此停课了两天。好久没下这么大的雪了,还是05年,爸爸在上海的那一年,威海也下了这么大的雪,中小学停课两天,路上积雪一个多月。记得那时宝贝刚上一年级,妈妈每天拖着小人儿,全副武装步行上学去。看着纷飞的大雪,冰封的路面我们做家长的屡屡感叹:哎呀,不要下啦,明天可怎么上班呀?小家伙可不知大人的愁滋味,把红通通的小鼻子紧贴在冰冷的窗玻璃上高兴的地对着窗外一个劲喊:雪呀,下的更大一些吧。呵呵,看着她兴奋的样子,让你也想回到雪地里打滚的童年时代。

    忙忙碌碌一个星期,今天周末,爸爸又上班去了,闲来无事也找点乐,我们娘俩跑到外面堆雪人去。铁锹、小铲子齐上阵,忙到高兴处,手套围巾早扔到一边去,直接爬到雪堆上用手拍,一会功夫,我们娘俩就成了“雪人”。雪人的大概轮廓做好了,我们又跑回家去给雪人画眼睛、做扣子。看出来这么忽闪忽闪动人的大眼睛和七彩漂亮又结实的扣子是怎么做的了吗?嘿嘿、、、保密!那可都是宝贝的手艺。堆雪人 看到没,连圣诞老人送的帽子都无偿捐献出去了呢。

    堆好了一个大的,宝贝说:妈妈,雪人有孩子吗?我说:当然有啊。那就再来一个雪孩子!呵呵,雪妈妈、雪孩子,多么幸福啊,象我们一样。女儿凑在雪人中间不停摆POSE,抱抱雪妈妈再亲亲雪孩子,开心的笑容如金色阳光为这寒冷冬日增添了无限温暖。看着这一幕,我的思绪有些飘逸,我多想——幸福快乐的时光在此永留、、、、

    回家后,女儿仍是恋恋不舍,趴在窗户上看着雪人一家,说:妈妈,我感觉我们堆的不太像啊,我说:很不错的啦。女儿不肯回头,说:恩,形似神不似,应该用真人,象海滩上堆沙人那样,妈妈,你站在那里,我把雪堆你身上,那才是最逼真的呢!

    天哪,闻听此言,除了晕倒,我还能干什么呢?堆雪人

 

0

阅读 评论 收藏 禁止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