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乔桥
乔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82,215
  • 关注人气:5,4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特为小朋友们做的一碗面---番茄鸡蛋土豆面疙瘩

(2011-05-23 08:30:04)
标签:

中国

番茄

鸡蛋

土豆泥

面粉

美食

分类: 其它地方面食

 

特为小朋友们做的一碗面---番茄鸡蛋土豆面疙瘩

特为小朋友们做的一碗面---番茄鸡蛋土豆面疙瘩
        

            面条我选用了意大利的家常面食---土豆面疙瘩,在面粉里加入了土豆泥,

      口感很Q的说, 而且土豆的营养价值很高, 有齐全的8种氨基酸,还含有多种维

      生素,钙、磷、镁、钾含量也很高。酱汁是用咱最经典的卤--番茄炒鸡蛋,酸酸

      甜甜滴,而且番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和B族维生素,与鸡蛋同食可

      以增强蛋白的吸收,同时还可以促进消化和骨骼生长,开胃降燥!一碗番茄鸡蛋

      土豆面疙瘩不仅口感上满足了小朋友们挑剔的味蕾,营养还很全面哦!

 

 

                       鸡蛋番茄土豆面疙瘩的做法

       原料 土豆1去皮约 170面粉50适当调整胡椒少许番茄

                      鸡蛋   葱蒜 醋少许 


 

特为小朋友们做的一碗面---番茄鸡蛋土豆面疙瘩

 

          番茄炒鸡蛋卤的做法
            1
、番茄切十字刀用开水烫一下去皮。

            2
、去皮的番茄切小块备用。

            3
、锅内放少许油,鸡蛋打入碗中,加一点点水混匀(这样鸡蛋炒出来会很嫩),

            放入油锅中炒碎。
            4
、另起一锅,爆香葱蒜碎,加入番茄丁拌炒至软。 
            5
、加入一小碗高汤或者清水煮滚。

            6
、煮至浓稠,放入盐和一小勺糖,在放入炒好鸡蛋碎,拌匀稍煮一下。
            7
、起锅的时候倒入几滴醋,这样鸡蛋番茄汁会很鲜!

 

 

特为小朋友们做的一碗面---番茄鸡蛋土豆面疙瘩

 

          面疙瘩做法:
            1
、土豆连皮煮熟,趁热去皮压成泥状,过筛备用(土豆连皮煮,会减少

             水分的吸收)。
            2
、将土豆泥、面粉、胡椒粉、盐充分拌匀。(面粉与土豆的比例可按照个

            人喜欢掌握,加面粉多疙瘩比较硬有嚼头,加少了是糯糯绵绵的口感,

            我喜欢后者。)
            3
、将面粉揉拌成不沾手的面团。

            4
、将面团搓成细长条,再用切面板切成约1-2cm的小段。
 
            5
、用叉子在表面滚压出沟纹,比较容易沾附酱汁。

            6
、将面疙瘩放入滚水煮至浮起,捞出浇上番茄汁。
正好凉拌了一小盘子香

            椿菜,点缀上去些,不仅增添的美感,味道还真搭配呢!


 

特为小朋友们做的一碗面---番茄鸡蛋土豆面疙瘩

 


==================================================================================================

《心灵鸡汤》故事连载(九十九)---记住,我们在养小孩,不是在养花!

     你们的孩子并非你们的孩子,他们是“生之渴望”为自己生的子女。
     ——纪伯伦·哈利勒
  
  大卫——我的隔壁邻居——有两个小孩,一个5岁,一个7岁。有一天他正在教他7岁的孩子凯利怎样使用瓦斯驱动的割草机割草。当他正教他如何在尽头将割草机掉头时,他的妻子,姜,叫他去同事情。当大卫转身回答问题时,凯利把割草机推到草坪边的花圃上——所过之处,大约2尺宽的一条痕迹已被夷为平地!
  大卫回头发现发生的事之后,他开始失控了。大卫花了一大把时间费力地侍弄那些令邻居们羡慕的花圃。当他开始对儿子提高音量后,姜很快地走到他身边,把手放在他的肩膀上,说:“大卫,请记住——我们在养小孩,不是在养花!”
  姜提醒了我,为人父母必须明了孰重孰轻。孩子以及他们的自尊比他所破坏的任何物质上的东西还要重要。被棒球砸碎的窗户、被孩子不小心碰倒的灯及掉在厨房里的碟子都已经破了,花也已经死了。我必须记得不要打破一个孩子的心灵,使他们充满活力的感觉变得麻木,再增添更大的损失。
  几个礼拜以前,我买了一件运动外套,井和店主马克·麦克斯讨论为人父母的问题。他告诉我,当他和他的妻子以及7岁大的女儿出外晚餐时,他的女儿打翻了水杯。这对父母在水渍擦干净后并没有责备女儿。她抬头看着他们说:“你们知道,我真地很感谢你们不像别的父母一样。我大部分朋友的父母会对他们咆哮并且教训他们要更小心一点。谢谢你们没有那样做!”

  有一次,我和一些朋友共进晚餐,相似的事件发生了。他们5岁的儿子弄翻了桌上的牛奶杯。当他们开始责备他时,我也故意弄翻我的杯子。当我开始解释我在48岁还会弄翻东西时,男孩开始微笑了,而他的双亲似乎也明白了我的意思,不再生气。我们多么容易忘记我们仍然在学习啊!
  最近我听到一个有关史蒂芬·葛雷的故事。他是个曾经有过重要的医学成就的科学家。有个报社记者采访他,为什么他会比一般人更有创造力。是什么因素让他超乎凡人?
  他回答,在他看来,这都与他两岁时他母亲给他的经验有关。
  有一次他尝试着从冰箱里拿一瓶牛奶,但瓶子很滑,他失手让瓶子掉在地上,溅得满地都是——像一片牛奶海洋一样!
  他的母亲到厨房来,并没有对他大呼小叫、教训他或惩罚他,她说:“哇,你制造的混乱还真棒!我几乎没看过这么大的奶水坑。反正损害已经造成了,在我们清理它以前你要不要在牛奶中玩几分钟?”
  他的确这么做了。几分钟后,他的母亲说:“你知道,每次当你制造这样的混乱时,最好你还是得把它清理干净,让物归原处。所以,你想这么做吗?我们可以用一块海绵、一条毛巾或一只拖把。你喜欢哪一种?”他选了海绵,于是他们一起清理打翻了的牛奶。
  他的母亲又说:“你知道,我们在如何有效地用两只小手拿大牛奶瓶上已经做了个失败的实验。让我们到后院去,把瓶子装满水,看看你是否可以拿得动它。”小男孩学到了,如果他用双手抓住瓶子上端接近瓶嘴的地方,他就可以拿住它不会掉。这堂课真棒!
  这个知名的科学家说,那一刻他知道他不需要害怕错误。除此以外,他还学到,错误只是学习新东西的机会,科学实验也是如此。即使实验失败,我们还是会从中学到有价值的东西。
  如果每个人的父母都跟他母亲的反应一样,那不是很好吗?
  几年前,保罗·罗威曾经在收音机上说过一个在成人关系上也适用的故事。
  有个年轻女人下班后开车回家发生了碰撞,撞坏了挡泥板。她在说明那辆车是出厂才几天的新车时边说边掉泪。她回家怎么向丈夫解释呢?
  另一辆车的驾驶员充满同情心,但他也表示他们必须记下彼此的驾驶执照和车牌号码。当这年轻女人从大大的棕色信封中取出文件时,有张纸条掉了出来。上面,男人的笔迹写着:“如果出了事……记住,亲爱的,我爱的是你,不是车!”
  且让我们记住,孩子的心灵比任何物质还要重要。当我们这么记住,自尊和爱的花朵就会开得比花圃中的任何花更美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