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屯子不大
屯子不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83,718
  • 关注人气:1,6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超载货车和交警:究竟是谁在欺骗谁?

(2011-06-16 06:41:30)
标签:

货车超载

交警坐视不管

杂谈

分类: 小屯儿杂文集

超载货车和交警:究竟是谁在欺骗谁?

 

     每天吃完晚饭后,是我一天中最惬意的时刻,走到郊外,看看禾苗长高了多少,看看大自然里最美的夕阳,这是人生中一个过客的喜好,我享受这些。

    而,这个社会总是很复杂,哪怕你是内心最宁静,思想最简单的人。

    索性,看到不习惯的现象,就拍下来、写出来,不一定能够解决什么实际问题,起码我不是一个面对丑恶而保持沉默的人。

    我喜欢我的性格。

超载货车和交警:究竟是谁在欺骗谁?

 

    每天路过图乌公路这一路段,总能看到很多大货车运行到这里戛然而止。司机们或者去田野里撒尿,或者几个人坐在驾驶室里打牌,并没有一丝着急送货的样子,好像在等待什么。

超载货车和交警:究竟是谁在欺骗谁?



    就在大货车前方不到二百米的地方,是一个交警设立的超重检查站。路边立着明晃晃的牌子,是告知,还是意味着什么。停靠在牌子附近的警车,闪着明晃晃的警灯,距离很远就能看到,这又意味着什么?

 

    我不能用自己的一己之腹,去猜测什么,但我知道他们晚上八点半就下班,那时大货车就安全了,可以畅通无阻通过。

    他们之间的距离保持得很微妙,不远不近——冰与火的距离。

 

    其实只要站在路上,向着大货车的方向望去,如果视力正常,都能看到排着长龙的车队。货车司机同样也是如此。所想大家互不干扰,相安无事,无非都在走一个过场,一个形式。究竟是什么样的默契,让他们保持如此微妙的关系呢?

    这是我思考的问题。

 

    且不论他们之间有什么猫腻。

    一个执法者,拿着纳税人的钱,出来执行公务,就这样不负责任的执法,莫不如弄一个水泥人,就像高速路上的水泥交警一样,然后大路朝天,各走一边,还可以晚上和家人团聚。

    大货车的司机们也要从自身的角度想一想,你超载运行,出了事故,你用自己的生命安全去担当,还有可能危机别人的生命安全。你们可能为了生计,你们有很多的不得已,可是有什么比生命的安全更重要,出了事,你的警察叔叔不会为你和你的家人做任何补助行为,反而会一反常态在现场报告中写出你要承担的所有责任。

 

     究竟是谁在欺骗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