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穆雨润
穆雨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10,353
  • 关注人气:2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易建联无愧男篮领袖 他言传身教周琦大王

(2016-07-25 11:23:03)
标签:

中国男篮

易建联

周琦

王哲林

姚明

分类: 中国篮球

今天中美男篮热身赛在美国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如期上演。今天中国男篮的比赛对手,并非什么美国明星旅游者队,而是即将出征里约奥运会、货真价实的美国男篮国家队。

上一次中国男篮在正式比赛中相遇美国男篮,还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当时由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等领衔的中国男篮,最终以70-101不敌对手。

时过境迁,也难怪网友调侃,中国男篮没有了孙悦(2007年被湖人选中),美国男篮没有了科比,然而比赛,却是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进行。

易建联无愧男篮领袖 <wbr>他言传身教周琦大王

但是,对比这两届中国男篮,会发现如今还在队中的,只剩下易建联一人,而他,是目前这支中国男篮,独一无二的领袖。

阔别NBA许久,再度面对NBA级别的对手,易建联的求战之心可见一斑。全场比赛,易建联交出187篮板1助攻1盖帽,在其他内线球员如同梦游的情况下,阿联成为这支中国男篮内线唯一的指望。

易建联无愧男篮领袖 <wbr>他言传身教周琦大王

阿联没让人失望,至少他的表现,还是NBA级别的。只不过,中美男篮之间实实在在的差距,在这场热身赛中,一览无余。比如在一次背身单打中,阿联面对巴恩斯的硬抗,竟然也毫无办法。

不过,即便比赛过早进入了垃圾时间,但是阿联却始终留在球场上,渴望着与小乔丹、考辛斯们等NBA硬汉们直面对抗。直到自己已经筋疲力尽、投篮手型都发生改变,阿联也没有放弃比赛。

易建联无愧男篮领袖 <wbr>他言传身教周琦大王

是的,他渴望在对手面前证明自己,他更希望,在年轻的周琦、王哲林们面前,完成一名中国男篮老大哥的使命。就如同2004年,青涩的阿联跻身国家队时,姚明、巴特尔等当时的老大哥们,对他言传身教一样。

中国男篮需要易建联,更需要年轻一代们尽快成长。面对与正牌美国男篮这样宝贵的交手机会,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更应该学会释放自己,放开打!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