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穆雨润
穆雨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10,353
  • 关注人气:2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罗斯有望王者归来  铁血公牛盼重新崛起

(2014-09-26 10:36:41)
标签:

公牛

罗斯

锡伯杜

诺阿

加索尔

分类: NBA

           罗斯有望王者归来 <wbr> <wbr>铁血公牛盼重新崛起
           如果仅以世界杯的表现来展望罗斯新赛季的前景的话,是有失公允的。

           所有人都看得出,久疏战阵的罗斯是在利用世界杯“以赛代练”。毕竟世界杯上的对手普遍实力较弱,对抗性也远不如NBA激烈,因此正适合罗斯逐步找寻比赛状态;同时,公牛主帅锡伯杜也在美国男篮教练组中任职,因此可以近距离观察罗斯的恢复情况,并且在必要时会说服教练组减少罗斯的出场时间,以起到保护作用;另外,美国男篮对本届世界杯还是比较重视的,因此也必定会择优挑选队员,而与罗斯风格类型相似、并且看起来更为健康的沃尔最终落选,也从侧面给出了罗斯恢复状态不错的信号。
           回归到NBA的最初阶段,相信锡伯杜还是会严格把关罗斯的出场时间,以帮助罗斯循序渐进的适应比赛节奏。对于罗斯有利的一点在于,虽然因伤错过了将近两个赛季,但在此期间,公牛的整体战术体系和主要轮换人员并没有发生太大的变化,因此罗斯复出后,省去了不少与队友磨合的时间。同时,无论罗斯在与不在,公牛的防守一直稳居全联盟前列,这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减轻罗斯的防守压力。
          另外,在上赛季回归的10场比赛中,由于球队中缺乏能够自主得分的球员,兼具球队组织者和主攻手的罗斯,就不得不亲自与对手展开肉搏,并因此受到了对手的重点照顾,刚刚复出的罗斯,难以在短时间内承受如此高负荷的比赛,最终导致再度赛季报销。
          同时,上赛季的公牛,也是最为明显的攻弱守强的球队。在场均得分上,公牛以场均93.7分排名全联盟倒数第一,而在进攻排名上,则排在全联盟倒数第三,而这显然与公牛缺乏自主得分能力,以及拖沓的攻防节奏有关。在上赛季公牛全队的进攻端统计数据中,无论两分球还是三分球的出手数和命中率,公牛都排在联盟下游,而总体投篮命中率和总体命中数,公牛更是全联盟排名垫底;而在场均48分钟的时间里,公牛的回合数仅为90.2次,排在全联盟倒数第二,因此公牛在进攻端表现乏力,也就不足为奇了。不过新赛季,这一状况则有望改变。
            这个夏天,尽管公牛没有如愿将安东尼、勒夫等巨星招至麾下,但加索尔、米罗蒂奇、迈克德莫特、布鲁克斯等强援的加盟,以及上赛季诺阿、巴特勒、吉布森等球员的快速成长,还是帮助公牛攒足了底气。在公牛未来的规划版图中,一个健康回归的罗斯,依旧会是这支铁血公牛的核心,若罗斯能够在新赛季保持状态,并且在常规赛中能够出战70场以上的话,那么对于罗斯本人,就已经是一场个人意义上的胜利,而对于公牛将士们而言,则更将是一大利好消息。
          同时,公牛的内线欧洲化色彩更为强烈,加索尔、诺阿和米罗蒂奇,组成了令人艳羡的欧洲移动城堡。尤其是加索尔和诺阿的内线配置,则会在很大程度上改善公牛的进攻体系。毕竟在公牛阵中,首发控卫仍将是罗斯,但为了起到保护作用,罗斯不可能在新赛季的开局阶段就拥有足够的上场时间,25-30分钟对于罗斯而言应该是一个保险值;主力轮换替补是辛里奇和小布,但是辛里奇随着年龄增长,作用逐步弱化,而小布更是明显的攻强于守,因此,加索尔和诺阿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别忘了,加索尔可打四、五号位,职业生涯场均助攻数达到了3.3次,而诺阿上赛季更是将组织中锋演绎到极致,场均助攻数更是达到了5.4次!因此,当如今全世界最会传球,最懂得高低位策应的两名内线联袂作战时,新赛季公牛的进攻端,也必将一改前几个赛季精彩配合乏善可陈的局面,并且可以帮助罗斯减轻组织任务的负担。
           在外线进攻端,上赛季公牛唯一可靠的射手是老将邓利维,但显然,指望邓利维场场比赛延续公牛的外线进攻火力,无异于杯水车薪。但幸运的是,公牛在选秀大会中如愿得到了出色的白人射手迈克德莫特,而此人在夏季联赛中大放异彩,也算是令公牛第二个靠谱的外线进攻点。但问题是,公牛主帅锡伯杜对于球员的防守作用要求颇高,如果迈克德莫特能够在防守端跟上节奏的话,那么其在公牛的前景,将会一片光明。另外,小布的加盟,算是弥补上了奥古斯丁离开的空缺,虽然这两人同样是防守漏洞,但与奥古斯丁相比,抽起疯来的小布在进攻端更为强势,只是对于一贯保守、作风严谨的锡伯杜而言,可能并不会放任小布胡来,因此在打乱战时,或许小布的作用,将更加明显。
          回归防守端,这应该是公牛最无需担心的一点。上赛季,在缺少了罗斯的情况下,公牛依旧在防守端表现强势,场均失分仅为91.8分,位居全联盟第一,同时在防守排名上,公牛也高居全联盟第二,这与其在进攻端的疲软形成了鲜明对比。

      毕竟这是锡伯杜耗费了四年时间才打造出的成果,公牛也因此成为了一支铁血之师。同时诺阿受益于公牛的防守体系,最终在上赛季荣膺最佳防守球员,而巴特勒和吉布森在防守上也向来稳定,因此成为了锡伯杜心中最值得信任的防守大将,因此在将帅都没有更换的情况下,新赛季公牛的防守在依旧会是联盟顶尖水准。

           对于主帅锡伯杜而言,下赛季则将是其期末测试,毕竟与公牛签署的五年合同,在下赛季结束后就将到期,因此,下赛季公牛的战绩好坏,将会直接影响锡伯杜的续约前景。
           但不可否认的是,从整体战力和账面实力上考虑,公牛会是新赛季东部联盟中唯一可以与骑士掰掰手腕的球队,因此新赛季,公牛与骑士东部头名之争,罗斯与欧文的东部最佳控卫之争,锡伯杜与布拉特的最佳教练之争,一定会是引爆全联盟的焦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