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范志萍
范志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06,160
  • 关注人气:2,0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触网两年草根博客我的感悟

(2012-05-20 04:43:59)
标签:

写博两年

草根我

说说

心里话

随笔

            写博两年草根我说说心里话

触网两年草根博客我的感悟    5月19日我的博客升级了。博客访问量10万,博客等级:16级。开博两年零4个月,两次因病休博4个月,经营博客有效时间两年。700多天的坚守,酷暑严寒的劳作,完成原创博文212篇。在高手如林的博海中显得太平常普通,自信的是这是本人的真实水平。曾接到不少纸条,花5元钱增加一万点击量,博客数字也有作假的交易,5元在北京能买一斤青菜,一万点击量对于我这个普通博者岂非轻易得到,我不理睬不是境界有多高,是不愿这样做,点击量固然重要,也没必要这么虚荣。靠自己写作和博友互动交流心里踏实。

    我对自己评价:写作水平有限但很认真,文章不华丽虚无比较真诚务实,定位在大众化,流畅通俗,我崇尚亲和力的写作,希望读我小文的朋友感觉不乏味,博客版面布置朴素清雅,这是我喜欢的风格。
   写博两年的感觉是什么?扪心自问是苦辣酸甜,日复一日的的默默写作,没有稿费没有物质刺激,其滋味是苦的,当缺乏创作灵感写不出理想博文,或者博友访问回应的少,感觉酸和辣,当自己创作的博文感觉不错受到博友好评,无声的舞台有了掌声,那是最幸福的时刻。管理员加精推荐,个别篇还加上个“荐”此时的心情是甜的,因为有甜的感觉,苦辣酸都不在话下了。
   两年坚持的收获是,提升了综合素质。人应该有持之以恒精神。我们每天面对键盘和屏幕,年复一年的坚守,一篇篇博文敲击,苦涩劳累。没有人要求你写作,一切出自自觉自愿,如果没有持之以恒的精神是难以坚持的。我坚持了两年,并非一帆风顺,每一天都有可能关闭博客,原因是眼睛不给力。我常想这是最后一篇了,然而一篇接一篇走到今天,舍不得放弃,苦和累,疾病的不便,没有阻止我前进的脚步,人是要活出精气神,精神的提升即综合素质的提升。要战胜自己,不轻言放弃,让退休生活有个精神层面的抒怀。
    开博易经营难学习很重要。开始时认为博客就像日记,随心所欲写就算了,实践证明不这么简单。博客也在与时俱进,一篇有力度博友欣赏的文章,需要有构思,有真实内容,需要原创有自己独到的观点,要做到这一点,必须学习。退休后看书学习的劲头少了,认为会料理家务就可以,有了博客不想学习不行,因为老本越吃越少,知识贫乏文章缺乏内涵。博友燕山老孟说:你刷刷的就是一篇,博友幽默的鼓励我理解,其实
我的每篇都不轻松,每一篇都反复斟酌,开博后我每天都学点东西,积少成多吧,收音机放在厨房里,只要进厨房干活就收听,我写的时评文章信息来源是早间新闻。我从小读古典四大名著,至今有的章节忘了,要写名著读后感,必须复习,我听评书,听网络有声小说,反复听做好记录,我锁定社会与法栏目,增加法律知识,要写出有看点力度博文,补充和更新知识很必要,写博文让我提升了学习兴趣,学习让我大脑不僵化,我的博文质量也有所进步。经营博客的朋友们都希望自己的博客火些,门庭冷落车马稀是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但是有一点我们清楚,我等是草根,草根就应该耐得住寂寞,如果某一篇还好,就作为对自己奖励的红包吧。
   人品文品双赢是我努力方向。如果说博文属于硬件,博友间交流互动就是软件,博海需要文品好的博文,更需要人品好的博友,相互支持交流互动,这是写作之外必做的功课。也是衡量人品素质标准,文品人品俱佳最受博友爱戴。用心写搏真诚交友,是我的准则,也一直在这样做。博友们了解我视力不好,给我的点评都加一句话:不要回复回评。朋友们的关爱理解让我温暖,我想只要我还能打一个字,回访回评回顶是必须的,理解尊重是双向的,再说一个草根无任何原因理由摆谱。万分感谢朋友们的理解关爱,放心吧,我的眼睛一定会好,我相信自己有创造奇迹的信心。
    感恩感谢一个也不能少。一路走过,我荣幸的结识了网络各位老师,勤奋的圈主和管理员,至诚至亲的兄弟姐们,是他们一路支持鼓励关爱支撑了我走到如今,对于他们的无私奉献服务,我知足我感恩感谢,网络中这些默默无偿为博友服务的亲爱的他们,成就了博业,成就了每一位博友,成就了网络这支不可低估的力量,我深深的感谢祝福你们,我永远不会忘怀,2011年10月5日我因病休博,我最后一篇博文是《告别朋友我不愿说再见》,让我万分感动的是先后有五百多名博友真诚点评,安慰鼓励的话语暖人心,来自国内国外的博友纷纷提建议,送偏方,博友们的真情是我不放弃的动力,原谅我不一一点名致谢了,就记在我心里吧。我在休博的三个月中,水青山艺圈管理员,我尊敬的老孟大姐经常来我博问候,聊几句送上关爱祝福,五千年文化研讨圈城市圈主,在管理圈子特忙的情况下,天天来看望问候,读了我一百多篇博文,写下精彩点评,大连文学圈笑靥圈主还在上班,工作特忙,笑靥妹妹天天到我博客问寒问暖,我之所以重返博园,是这些真诚朋友给我的动力友情,我舍不得博客更舍不得这些好朋友,写到此激动极了,眼泪悄悄流出,我倒了一杯红酒,面对屏幕那一边亲爱的你,我双手举杯敬你们,祝:好人一生平安,愿:我们继续携手在博海走的更好更远!

触网两年草根博客我的感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