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日本百合
日本百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019,648
  • 关注人气:31,3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彩旗飘飘 恭迎婆婆大人驾到

(2010-05-01 20:54:03)
标签:

婆婆

百合

衣裳

院子

老公

日本

杂谈

分类: 婚姻家庭

    也许像是刚刚从蛋壳里孵化出来的小鸭子,百合把在日本见到的第一个女人当成了自己的模仿对象,一拽一拽的跟在后面学走路。在日本的头几年不太会说日语,也没有朋友,百合就一心闷在家里带孩子、干活、照顾老人和狗,另外就是跟着婆婆学。学婆婆干活儿,学婆婆接电话,学婆婆待人接物,学婆婆持家,学婆婆“驯”夫。

 

    和婆婆同居了一年以后,百合随老公带着婴儿小亚搬家去其他地方生活,离开刚刚熟悉一点的地方,去另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两个人都有很多困难要克服,百合曾经应付得很艰难。在自己感到很疲倦很寂寞的时候,是婆婆在电话里告诉我,女人是家里的太阳,要照亮整个家庭;在老公老叫自己“傻瓜”,心情很郁闷的时候,是婆婆告诉我,男人不善于谈情说爱,实际上他是在说“我爱你”。

 

   虽然婆婆教的家庭料理的味道慢慢的忘却了,但是其他的言传身教都没有忘。百合还在慢慢的摸索、实践和提高。老一辈日本人真的有很多值得尊敬和学习的地方,百合从来不后悔那些没有朋友的时光,婆婆以及在街上遇到的老人们教给了百合许多非常重要的东西:诚信、礼节、付出、感激、勤劳以及整洁。

 

    刚离开了婆婆心里感到很轻松的一面也有:不管院子里的杂草长到多高,都不必挺着大肚子在大太阳下跟她跪在地上拔草,百合可以装作看不见;家里被孩子们搞得脏了乱了,反正也没有外人看见,百合可以不必拼命收拾;也不必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去给祖先敬第一杯茶和刚做好的第一碗饭,只要管好活人就可以了。而最轻松的就是,不用被她提再要孩子的事情了。有时听到真的会很烦,百合不好意思说不,就托老公跟她讲清,我们家有两个孩子就可以了。但仍然有时在电话里会听到她轻微的唠叨。

 

    去年婆婆来百合家正好也是“五一”,看到收拾得干干净净宽敞明亮的家,婆婆好像很欣慰。带她去玩了鹿儿岛的一些地方,婆婆在高兴之余,不免又有遗憾:还这么年轻,最起码应该再要一个孩子。百合微笑:我们一家四口已经挺知足的了。

 

    亲爱的婆婆,谢谢你教会我说话,又教给我料理、带小孩和做家务以及持家。更重要的是,你帮助我长大,从一个孩子哭自己也哭的小妈妈到可以独自照顾两个孩子的坚强妈妈,现在,我也可以微笑着直接拒绝你提出来的我不愿意的要求了。

 

    今天是大洗的日子,百合一共洗了约40公斤的衣物,就连邻居院子的晾衣杆都被借用,衣服毛巾被子垫子哗啦啦的一大片随风飘动很是威风。婆婆要来寒舍小住几日,百合要乖乖的做几天儿媳妇,就不可能粘在电脑前了。经过一天的辛勤劳动,家内窗明几净,院子彩旗飘飘,恭迎婆婆大人驾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