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云水依依
云水依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4,002
  • 关注人气:17,9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花般绽放的-草莓慕斯蛋糕

(2011-05-14 17:37:11)
标签:

草莓

慕斯

蛋糕

女儿

生日

云水依依

美食

分类: 蛋糕

 

 如花般绽放的-草莓慕斯蛋糕
    女儿以前一直过的是阳历生日,可是汶川地震后,ZF定了那天为国难日如花般绽放的-草莓慕斯蛋糕 所有的人都说以后给孩子按阴历过生日。不过我这个妈妈当的还真不怎么合格,我都忘了查今年的生日是哪天,结果老爸和老弟都问我,我才想起来要按阴历过生日了如花般绽放的-草莓慕斯蛋糕

    不擅于裱花的我,蛋糕装饰也就只能靠水果来补拙了。

 

如花般绽放的-草莓慕斯蛋糕

    BS自己一下,昨天一晚上就只烤了个海绵蛋糕做坯,围边最终还是早起后烤的,然后又开车去了市场买回了这种小草莓。中午老爸吃蛋糕时还说呢,看到人家卖这种小草莓要8块一斤,说人家骗他,别人的草莓都是10块三斤如花般绽放的-草莓慕斯蛋糕 慕斯馅就是用的这种10块三斤的来做的,等过两天再去买点小草莓来做个草莓挞,到时候拍张照片给大家看看区别哈。

 如花般绽放的-草莓慕斯蛋糕

   准备工作做的不好,这个蛋糕做好后匆忙放进冰箱冷冻室冷冻了,冻了才20来分钟,LG就旁边一直催一直催,老爸和老弟都已经到了酒店,也只好急急忙忙拍下两张拎起蛋糕就跑了。

   开心的是,蛋糕拿出来的时候,得到了全家人的赞扬,味道更是得到了很高的评价。

 如花般绽放的-草莓慕斯蛋糕
 

==================================================================================================

8寸蛋糕坯:

蛋2个糖50克低粉50克  牛奶20ML  色拉油20ML

 

过程请参考这里

 

慕斯围边:40*28烤盘

卡吉诺分蛋海绵蛋糕:

全蛋100克  蛋黄40克  细砂糖75克      蛋白60克  细砂糖25克    低粉50克     草莓果酱适量

做法:

1、全蛋、蛋黄和细砂糖打发。

如花般绽放的-草莓慕斯蛋糕2、蛋白分三次加糖打至8分发。

3、取1/2蛋白和蛋黄糊混合均匀,筛入低粉拌匀,再加入另1/2蛋白,轻轻搅拌拌匀。

4、烤盘底层铺上烘焙纸,倒入面糊,用刮刀抹匀,放入预热好的烤箱210度烘烤约10分钟。

如花般绽放的-草莓慕斯蛋糕 

草莓慕斯馅:

草莓泥200克  细砂糖50克  吉利丁2片动物性鲜奶油300克

 

做法:先将淡奶油打至8分发备用,吉利丁片用冰水泡软,草莓泥和糖用隔水加热的方式加热,然后放入挤干水份的吉利丁片搅拌使之溶化后混合均匀,放至冰水里降温后和打发的淡奶油混合均匀。

 

 

蛋糕组合的过程:

1、将烤好的蛋糕片修去边缘后,纵向切成6等分,5片的表面都抹上草莓酱,叠加起来,最后把叠好的蛋糕片再纵向切开,放入8寸戚风模内,多余部分切去,中间连接部分也需涂抹果酱。这样漂亮的围边就完成了。

2、底层铺上切去多余部分的海绵蛋糕底,倒入1/3草莓慕斯馅,再铺上一层海绵蛋糕片,再倒入剩余慕斯馅,放入冰箱冷藏,在没有变硬之前摆放上切好的水果,再放入冰箱冷藏4小时以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