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彌勒佛
彌勒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93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杰倫也從美國帶車回台灣!

(2016-03-14 18:26:08)
标签:

虛報進口貨物價值

財政部關務署

關稅申報

完稅價格計算

美國哕嚮靥

藝人周杰倫把在美國演出電影青蜂俠的愛車運回台灣了!

片商送他道具車「青蜂車」並運到台灣,周不滿須補稅逾58萬元興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指出,車子大幅改裝,且是電影道具車,有收藏價值,判周敗訴。周杰倫也從美國帶車回台灣!

周杰倫好萊塢處女作電影「青蜂俠」,在全球宣傳終點站-台北首映時,周杰倫當天就是親自駕駛「青蜂車」,急踩煞車甩尾進場。

判決指出,周杰倫委託一家公司在民國100年1月25日向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報運從美國進口汽車一輛,申報完稅價格5000美元,但台北關估驗後核定車子完稅價格為6萬美元,處分周杰倫須補稅逾新台幣58萬元。

周杰倫不服打行政訴訟並主張,報單檢附的5000美元發票,是片商開具的價格證明書,車子車齡逾40年,除引擎、油箱、水箱外,連「排氣管、門鎖」等基本構造都沒有安裝,不具備一般車輛應有的基本功能,價值很低,車子在台灣僅電影宣傳使用,未實際領牌上路。

法院調查,車子確實是片商無償贈與,但車子已大量改裝,光改裝的跑車引擎就價值6000美元,雖非稀有車款,但因大幅改裝,且是電影道具車,大大增進收藏價值。

改裝車或古董車的價值原本就難估計,特別像是這種少量進口的車,很多從美國或從日本運車回台灣的貿易商也吃過苦頭。

此外,美國專業商表示,若訂購一部仿製的「青蜂車」,價值為8萬美元,因此本案完稅價格為6萬美元並無違誤,判周杰倫敗訴。全案可上訴。1050310
周杰倫也從美國帶車回台灣!

記者很認真,第二天繼續追這則新聞:下一天!

運車回台灣的重頭戲就是海關的車價認定及進口車關稅計算

周杰倫日前接演好萊塢電影《青蜂俠》後,受片商贈送作為紀念的道具「青蜂車」,傳出遭關稅局追稅,甚至頻頻追討未繳交50多萬的稅款,周杰倫所屬的杰威爾公司10日也表示會再上訴,並坦言「不能因怕事就妥協,這是我們的堅持。」周杰倫也從美國帶車回台灣!

而對於是否會因為繳稅款而被限制出境,今(11日)杰威爾也做出回應,強調從美國運車回台之後已有正當報關,並已繳交款項作為質押品,因此並不會被限制出境!

周杰倫先前曾強調「青蜂車」僅是逾50年的舊車殼,連排氣管與門鎖都沒有,根本無法開上路!而對於傳言是否將會被限制出境,杰威爾也表示:「2011年先繳了200多萬給台北關稅局作為質押品,所以沒有限制出境的問題」,並解釋「之後不管勝訴或敗訴超收的部分,我們都可以申請退還」。

以下為杰威爾11日更新聲明:
對於SONY影業贈與周杰倫道具車輛「青蜂車」,昨日仍維持需繳交58萬元貨物稅的判決,本公司今日表示,原本海關指周杰倫繳驗不實發票,虛報進口貨物價值等違章情事,在我們向財政部訴願期間,此部分已經得到平反,重新審酌結果在訴願決定書中指出「周杰倫不構成前述違章情事,尚難認定周杰倫繳驗不實發票情事」。

然而昨日行政訴訟被駁回之後,我們仍堅持要上訴的原因,主要因為海關估的進口汽車完稅價格毫無根據。

在開庭期間,我方律師要求關稅人員提出他們所根據的美國車商資料時,關稅人員卻無法提出是來自哪家車商與估價資料,並說「我們一向都只是這樣」,如此回應令我方無法接受!

彷彿關稅人員不用任何的證據就他說了算!

周杰倫也從美國帶車回台灣!

超級不爽的,把她們全部綁起來…(這我說的),事實上,是我們被綁了…
在海關的面前,老百姓好像只能束手就擒,一點反抗能力都沒有!
不過也因為海關這一句話,讓咱們周董非常不爽,這也是為什麼我們不服氣要繼續上訴的重要原因之一。
期待接下來的變化會是什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