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经营报
中国经营报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5,126
  • 关注人气:1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宗庆后乘高铁坐二等座被拍到,员工爆料:一年花费不超过5万

(2016-12-23 17:20:17)
标签:

杂谈


宗庆后乘高铁坐二等座被拍到,员工爆料:一年花费不超过5万

宗庆后乘高铁坐二等座被拍到,员工爆料:一年花费不超过5万


一点也没有首富的架子~


12月22日上午,有微博网友爆料在高铁二等座车厢偶遇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据该网友透露,在高铁G2365次列车上,宗庆后接受乘务员检票,继而逗一名小朋友玩。这名小朋友的奶奶还让孙子问宗庆后要AD钙奶喝。


娃哈哈集团内部人士证实了上述信息。


“今天早上杭州东去义乌的高铁上,G2365。一等座车票不足,老宗就说和大家一起做二等座了。”


工作人员还说,这对宗总来说,再正常不过了。

宗庆后乘高铁坐二等座被拍到,员工爆料:一年花费不超过5万

宗庆后连续28年请员工吃年夜饭,年年亲自发红包


前述娃哈哈内部人士还透露,宗庆后平时坐飞机出行,都是坐经济舱,日常生活也较为俭省。对于“宗庆后一年的生活花费只有5万元”的传闻,这名娃哈哈内部人士表示“基本属实”。


天气凉了,就是夹克加布鞋,天气热的时候,就是T恤搭配凉拖。一年365天,几乎天天都在工作, 常常是吃住都在公司。


记者有次早上7点多去娃哈哈办事,宗庆后已经上班了。

宗庆后乘高铁坐二等座被拍到,员工爆料:一年花费不超过5万

据说宗庆后吃饭超级快,也很简单,米饭拌菜,几口就吃完。曾经采访过他的记者,说过他一件事:如果在办公室吃饭,平时他都是简简单单三菜一汤,采访这天,厨师却蒸了一只螃蟹。宗庆后却笑着说:“豪华了点,豪华了点。”

宗庆后乘高铁坐二等座被拍到,员工爆料:一年花费不超过5万

​澎湃新闻记者在8月27日的2016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期间采访宗庆后时发现,当时宗庆后仍着惯常的浅蓝色短袖衬衫,脚穿皮凉鞋,颇为朴实。娃哈哈湖南分公司总经理严学峰当时告诉澎湃新闻,那次长沙之行,宗庆后仍然像往常一样不带助手,是一个人过来的。


3次问鼎中国首富


宗庆后曾在4年间3次问鼎中国内地富豪榜首富,在2016年又以1120亿元的财富,位列第五名。不过在他看来:所谓的“首富”不过只是虚名一个,什么也带不来,什么也带不走。


宗庆后曾表示,娃哈哈目前没有一分钱的银行贷款,还有大量银行存款。“娃哈哈每小时生产54000瓶水,哪怕每瓶水只赚一分钱,利润也是蛮可观的。”宗庆后曾透露。


宗庆后曾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被外界认为“独裁”的他,现在正在逐步放权,在培养当他退居二线的时候能够管理娃哈哈的管理团队。“以前娃哈哈的管理团队,我兼任董事长和总经理,接下来就是部长,不会设副总经理,但是现在已经有了两名副总经理了,也辛苦了一辈子了嘛。”宗庆后表示。


宗庆后:

不会考虑移师美国

如果企业被榨干死掉,还能向谁收税?


曹德旺之后,很多人关心,同为制造业大佬,下一个出走的会是宗庆后吗?宗庆后向本报记者回应:“现在没有,而且亦没有考虑。”


“都说营改增降低税收,可最近,我们汇总了一下,今年的税费跟去年相比,没有任何下降,有些还增加了。”在宗庆后看来,没有实体经济,没有制造业的强大,富民强国是不可能的,“当前,我们的实体经济存在很大困难。首先要降低实体经济税费,降低投资成本”。


宗庆后建议,杜绝土地财政,把房价降下来,让年轻人能够安心愉快地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更重要的是,要有积极支持的财政政策,对高新产业予以支持。


“现在,美国掌握的大量高新技术,也不都是美国发明的。”宗庆后认为,掌握更多高级技术是促进我国制造业弯道超车的关键。我们应该鼓励大量起用国外人才,提高技术水平,帮助制造业从低端迈向高端。同时,在宗庆后看来,要控制虚拟经济的发展,警惕互联网这把双刃剑。


发展实体经济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条件,也是我们富民强国的根本条件。目前实体经济存在很大的困难,也存在很大的问题。


第一,实体经济税费比较高。干得很辛苦,利润率很低,很多人不愿意干实体经济。我们今年的费跟去年的费(相比)没有任何下降,有的费增加了,特别是环保经费增加太多。现在环保收费,有种种限制,但没有从机制上解决这个问题。


很多地区因为天气污染就停止生产,我想这些工厂都是通过环保部门审批过的,任意让它停产,是不是也应该承担损失?都这样搞,我们经济怎么发展下去?没有经济发展,怎么把环境搞得更好?


我认为实体经济对国家贡献很大,现在应该休养生息一段时间,要少收点税、取消点费,你看特朗普上台后提出企业税负从35%降到15%,就是要把实体经济拉回去,一个国家没有实体经济,国家想要富强,我想不可能。如果政府没有钱,就向企业收税,如果企业被榨干死掉了,还能向谁收呢?


第二,要降低投资成本,现在工业用地也需要招牌挂,工业用地需要几十万、上百万一亩,这么大的投资成本谁去投?用水电气、建设工厂,都需要高额的费用,请第三方评估出报告等等一系列都要费用。如此高的投资成本,盈利又没把握,谁还敢贸然投资。


第三,要有积极支持财政政策,对一些高新产业要在资金上予以支持,对于该被淘汰的企业,不要盲目贷款,对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要一视同仁,适当降低贷款的利率。现在实体经济贷款利率10%以上,贷了也亏本,所以没办法发展。


综合钱江晚报、澎湃新闻、正和岛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