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娃娃皮皮
娃娃皮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55,769
  • 关注人气:40,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哈萨克斯坦首都掠影与奇闻

(2015-06-09 00:52:42)
标签:

哈萨克斯坦

首都

掠影

奇闻

摄影

    哈萨克斯坦首都掠影与奇闻----娃娃皮皮说。娃娃我好不容易来到了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天阴沉沉的,很是凉爽。
    这个阿斯塔纳(哈萨克语:Астана)是世界上最年轻的首都之一,1997年12月10日起取代阿拉木图正式成为哈萨克斯坦新首都。它号称是中亚最现代化的城市,但娃娃我看来,其实就是普普通通一个小城而已。一条伊希姆河穿城而过,有些生气;冬天居然会冷到零下四、五十度,让人如何活;人家人人爱吃牛羊肉,个个很壮很厚实;满街小姑娘都很苗条美丽,但只要一生孩子嘛,也五大三粗起来了......。

    我们登上其最高的巴依捷列克观景塔,又坐船沿依希姆河,穿城而过。随手拍几张照片,留个念想。念想之外,听到看到一些奇闻:
    这地方居然看病不要钱,但大夫似乎全是“猛医”:动盲肠炎手术,刀口有半尺长;嗓子里卡了一根刺,要全身麻醉才能取刺;一个在哈萨克斯坦中哈合资油田工作的中国石油工人把脚崴了,肿得老高,人家哈大夫一句话,“这么严重,要截肢”,把中国工人吓得一拐一拐跑了。
    人家哈萨克斯坦的国旗是蓝色的,害得中国人在那里盖得北京大厦,其琉璃瓦也必须搞成蓝色的。可惜我们中国已经不是到处都是“红时代”了。
    街上没有什么出租车,一问才知道,谁要坐车,街边一招手。有私家车司机看见后停下来,问去哪儿,如果顺路愿意捎上,双方谈妥价格上车,到地方,给钱走人。这是哈萨克斯坦国家法律允许的。这不是“黑车”,是“法车”。如果中国也这样,那街上还要出租车干什么。当然,人家也有出租车,只接受电话订车。人家出租车不会在马路上闲逛,揽活,堵塞交通。

    天气不好,照不出什么好片子。

哈萨克斯坦首都掠影与奇闻哈萨克斯坦首都掠影与奇闻
哈萨克斯坦首都掠影与奇闻
哈萨克斯坦首都掠影与奇闻
哈萨克斯坦首都掠影与奇闻

依希姆河边游泳的人
哈萨克斯坦首都掠影与奇闻
哈萨克斯坦首都掠影与奇闻

哈萨克斯坦总统府
哈萨克斯坦首都掠影与奇闻

巴依捷列课观景塔
哈萨克斯坦首都掠影与奇闻

人家汽车怎么那么小
哈萨克斯坦首都掠影与奇闻
哈萨克斯坦国家首都里的北京大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