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娃娃皮皮
娃娃皮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55,769
  • 关注人气:40,8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最新影评
加载中…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催眠大师》:心结在梦中解脱

(2014-05-04 09:00:52)
标签:

影评

催眠大师

徐峥

莫文蔚

心结

    《催眠大师》:心结在梦中解脱----娃娃皮皮说。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娃娃我到电影院去看新上映的国产电影《催眠大师》了。黑黑的影院里,片里片外的催眠之术,让我们在梦里梦外游荡着;事里事外的反转描述,让我们在心里心外解脱着......,片里的人解脱了,我们解脱了吗。  
    《催眠大师》故事讲的是,国内擅长催眠疗法的知名心理治疗师徐瑞宁(徐峥 饰),十分了得。他用其催眠之术让一个又一个病人在自己的梦中得到忏悔和解脱。不过故事并不是这样平淡,一切都发生在他的老师给他引来了一名棘手的女病人任小妍(莫文蔚 饰)之后。由此,一场催眠与反催眠的较量就开始了,我们这些可怜的观众们也跟着真真假假地掺和进去了。这场医生和病人的较量似乎没有徐瑞宁想象得那么简单,看似弱不禁风的任小妍处处与他针锋相对。是什么让任小妍心灵紧锁,是童年痛苦的回忆?还是中指上依然可见的戒痕?是来自早年抛弃自己的父母?还是因为那个死去的男友?催眠大师徐瑞宁使出浑身解数,却发现自己被带入了一个可怕的陷阱......,不知谁真正在梦里,谁又游离于梦外。故事的结局吗,大大出乎我们的预料。当然,在这里娃娃我就不揭秘了。否则大家没有去看看此片的意义了。  
    娃娃我随着影片的播放,在不停地感悟着:人生如梦,有幸福的时光,也有心酸时刻;有灿烂的阳光,也有漫长的黑夜;有美好的记忆,也有忏悔的心结。人之痛苦的心结,可以在《催眠大师》的帮助下,真的在梦中解脱吗?一个正娃娃在说:看似可能,也不可能。如果一场梦就能够让人,把那纠缠自己的痛苦东东都放下了,真正解脱自己,现实吗。可能会解脱一时,但能够解脱一世吗。那毕竟只是一场梦而已;一个反娃娃在说:催眠大师之梦,让人在大师的一步步诱导下,梦游到自己在现实生活中不可能到达的心结原点之处,自己去解开那牢牢扣死的结,把那痛苦统统放下。这就是催眠的意义所在。什么正娃娃、反娃娃,说了些什么呀。娃娃我只说,也许只有看了《催眠大师》这部影片的人,才能真正明白上述这段正反话的意思。  
    催眠,一个古老巫师巫婆的法术,一个现代心理医生的诊疗。的确,挺神秘和挺神奇的。如此一部影片让我们在梦里梦外,似乎也跟着《催眠大师》解了解自己的心结,把那些纠缠不清的东东都丢在电影院里了。走出电影院,阳光真好呀,蓝天也让《催眠大师》解脱了那雾霾的心结。  
    其实,多多行善、多多积德、多多修炼,哪儿来的什么心结。即使有了心结,也会自行解脱的。大家都没了心结, 恐怕催眠大师们需要我们去催眠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