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后海好吃的客家菜_漢倉

(2010-01-03 16:12:42)
标签:

美食

蛋蛋

梅菜

后海

分类: 中国菜系

很少人知道這家客家菜叫漢倉,一般知道的人也就直接喊它「客家菜」。和別人說起后海有家開很多年的客家菜,大家也都能知道,就那家去晚了就要排隊的客家 菜~嘿嘿~就怪了~就是沒有人知道它叫什麼店面,全部的人都喊它「客家菜」~其實人家的餐廳名叫漢倉啦!~但裡裡外外都沒有任何一個招牌上寫漢倉二個 字!!~

 

這是一個沒訂位基本上到現場要不到位置的店,所以~蛋蛋肯定是先訂位了的!!看~沒想到老外也來這吃!!

 

蛋蛋是半個客家人,由於媽媽是客家人,所以小時候在客家村裡長大,現在回台的時候也多半回客家村去,所以像這樣裝修份圍,蛋蛋了幾分親切感~

 


很古樸的風格~蛋蛋喜歡!!

這裡一共二個樓層,蛋蛋比較喜歡二樓的感覺,當然我們訂的也是二樓啦!!一樓給人的感覺像飯堂沒有私密性!!

 


飯友介紹,顏~(不知道笑什麼那麼high, 不要忘了給真.女性的顏投票哦),當然還 有蛋蛋的美食model型男小環!!~(ps: 他說他的環不小,很大...ooops)

 

可愛的pua..一口流利的廣東話..也同樣在蛋蛋的密友裡喲!~是蛋蛋最近才拉進組織裡一起吃喝的好朋友!是個很開郎活潑的好女生 ^_^~

 


常殺人又出現啦,可愛動人的芯子小姐...芯子小姐的名言是:「跟著蛋蛋有肉吃」,芯子愛吃肉,又不長肉的小姑娘!!

 


包叔叔當然也少不了他了,活動力超強...shooters是他家...

 


蛋蛋和老婆那是肯定出席的~不然~~這博客怎麼寫~哈哈哈!!~

 

免费相册
再來是咱們台灣美女代表,超正點emily小姐~~  ^_^....有注意到emily穿的格紋襪嗎?喜歡的朋友可以去emily的淘宝店舖去看看喲!!

 

以上咱們一共八人~~哦耶!~BUT這次獨缺JANNE....因為.....嗯.....嘿嘿....嘿嘿嘿....不告訴你們...

 

香椿苗豆腐絲22元, 不便宜的小菜,一般要到20元以上的涼菜~基本上都要有肉吧~哈~但是蛋蛋喜歡吃香椿耶~管它的~點下去!!~

 


九制小萝卜18元一份,這滿有特色的,大家都很 喜歡吃,因為它是用梅子去醃漬的小萝卜,有很自然的酸甜味!~和一般用醋去拌的涼菜~非常不同喲!!

 


老醋波菜 22元一份,這也是比較常見的菜,但 我覺得這裡拌的比較符合大眾口味,不會太刺激的那種酸,就有香香的味道就好了!!~

 


熱菜來囉!~客家紋豬肉 36元,其實也就是和 紅燒肉差不多,但特別在哪呢?就是下頭的酸菜了,客家人很會做這些醃漬類的東西,而且紅燒肉用酸菜做,酸的部份會讓肉質更嫩,並會帶出肉的甜味,是一種客 家常見的手法!!~因此很好吃哦!!~當然啦~不太吃肥肉的人就...挑瘦的吃吧!!

 

招牌三杯鴨38元,服務員說這是這裡的特色 菜,so~蛋蛋就點了!!~有點像醬鴨~但又沒有那麼咸,反而有點甜,又有點酒味~也不好說是哪三杯?反正還不錯吃~~ ^_^

蛋蛋發現~涼菜和熱菜的價差並不太大!~哈

 

梅菜扣肉36元,這道菜仿佛很多菜系裡都有這道 菜,像是北方菜,四川和重慶的燒白...也都是差不多這樣,但大家一定不知道,客家菜裡也有這道菜!~ ^_^

 


看大家夾菜的一陣忙碌~~~霍霍霍~~霍霍~~~~

 


包叔叔說...有你們這樣吃的嗎?....好歹也給我留一點....哇哈哈哈!~

 


小環說:誰理你啊~~我吃我的先....

 


欖菜蒸菜心 這回不會再吃虧了,我看的很清楚,一份是26元!~
蛋蛋也說過了,客家人很會做醃漬物,像酸菜~梅菜這種都很一般家裡都會做的,就連蒸個菜心,也放上梅菜,讓整個菜心更有風味,這就是很標準的客家風格!!

 


如果到客家菜館子來沒點這道菜,可以說妳沒來吃過客家菜!!~

這家的紙包鱸魚那是幾年以來一直直的特色菜,最 好吃最多人評價的一道菜!~它把鱸魚炸的有點煎面,主要是那個醬汁,那可不是勾欠的欠水醬汁,一吃就知道是大火慢慢收,收汁到泡頂勺的火喉,才有這種顏色 和口味的醬汁,真的很不錯吃喲!!

這貴了點~但很值得嚐嚐~~58元一份

 


客家炸春捲 28元,這樣的炸法很台式,台灣也 是包成這樣炸成這樣的外型,但吃起來口味不同,台灣炸的很薄,很脆,這裡的還是在口感上差了一點!~不過也算一個主食小點啦!~畢竟沒叫白米飯!!

 


最后點了一份主食,但說真的大家都超飽的,客家菜的份量雖然沒有東北菜多,但也很大盤了!!~大家其實都吃的很飽,顏望著這個腊味煲仔飯說,好香哦~但吃 不了了~滿到喉嚨了!!~哈哈

但好吃的蛋~依然嗑了它二碗~其它打包~哈哈!~這份很香的煲 仔飯38元

 


菜的全家福來一張!~哈哈~~

 


大家一邊聊一邊吃飯~~好舒服好輕松!!


最后告訴大家,我們這樣吃一共350元不到,人均不到50元喲!!哈哈哈~划算吧!!

 


吃飽喝足了...咱們換地方喝東西去...哈哈哈!!

 

吃飽出來,本來想在后海上滑冰的!~但真的太冷了~又有點起風~大家商量后作罷!!!不過夜景還是滿不錯的!!

 

 

依例, 附上地圖方便網友前往!!

 

 

蛋的星級評定為:

蛋蛋想說的是,這家算的上開很多年很不錯吃的一家客家餐廳,和我2004年來吃的時候一樣,一樣的裝修,一樣的好吃,一樣的服務!~能說好也能說不好,不 好的估計就是比較沒有求新求變吧!~

是一家很穩定的餐廳!!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