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猪
赵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5,661
  • 关注人气: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唐人街探案》在人心的多面刀尖行走!

(2020-01-03 21:09:12)

https://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103/d0aabbdd59ec421fa034b03ee9f21351.jpeg

网剧《唐人街探案》既可以说是电影的拓展、延续,也可以说是另起炉灶,风生水起。拓展和延续很容易理解,目前放出的网剧四集,第一个故事《曼陀罗之舞》不仅是由唐仁、坤泰直接引出故事,并且平行于《唐探2》的剧情时间,也在一个层面上补足了《唐探》故事。林默通过气味探案的做法和老秦通过视觉分析探案手法不同,但概念相通。但是在另一个角度来说,网剧《唐探》的风格更加极致,借用剧中一句官方台词来说,“我以为是悬疑片,没想到是惊悚片”。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103/e09b0126d5e3415289e79a1e24af99b6.jpeg

《唐人街探案》网剧一共12集,分别由四位导演执导了三个故事。目前放出的第一个故事《曼陀罗之舞》导演叫柯汶利,正是目前作为票房黑马还在热映中的《误杀》的导演。所以,某些影像风格还似曾相识。同时,在片中饰演阿水少年时暗恋对象裴善的,正是之后一部的联合导演戴墨,也是一位优秀的演员。这一点,恰好印证了监制陈思诚之前说过的,在影版《唐人街探案3》上映之后,他将暂时放下导演工作,专心推出新人导演,以挖掘《唐人街探案》这个原创IP的价值。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103/d9372de59a0c43f5a844fbbeb799a649.jpeg

因为是剧集的关系,《曼陀罗之舞》从一开篇就有足够的时间和空间来展开案情的推演,四位少年时好友分别遭遇的各种离奇事件,线索慢慢展现,汇集,扑朔迷离又剑有所指。作为本格派爱好者,陈思诚和导演柯汶利非常注重案情线索的展开,虽然有梵天神和祝舞的搅局,但稍微有些推理经验的观众大多都能很快猜出真凶和作案手法。不过这恰恰是导演高明的地方,再高明的手法都只是手段,人世间最不能揣测的只有人心,只有瞬息万变,永远以怨报德的人心丑恶一面,才会导致罪案的发生。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103/68de9a2f31d14c7da0ee672f69ffe13f.jpeg

在这里必须要特别标注一下,王真儿、高叶和汪洋三位女演员的表演也给《唐人街探案之曼陀罗之舞》增色不少。王真儿在剧集中有几幕的表现,特别是对微表情的控制,对情绪的拿捏、掌控,非常到位,其中有一幕与林默擦肩而过后嘴角不自觉流露出的笑容,简直可以媲美张子枫在《唐人街探案》第一集那邪魅的一笑,叫人不寒而栗。高叶的江湖气,不羁的神情也与她饰演的角色在剧集中一路的线索有非常吻合的表现,可以说,作为单元故事的主演,她们几位的演出是保证整个剧情合理并且引人入胜的关键。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103/54bc0d1880004e8c9b94b64a8f6ad16d.jpeg

而作为连续两部主演,剧中林默的扮演者邱泽,虽然因为故事先后顺序的颠倒,观众暂时还不能了解他忧郁眼神背后隐藏的巨大秘密。但是透过第四集结尾处释放的信息,在下一部故事中,他遭遇到的,将是林默这个人物巨大的危机,从身体和心灵两方面的危机,而造成他危机的则是张钧甯饰演的神秘莫测的女子——IVY。当然,那是下一个故事的开始,也是《唐人街探案》这个剧集补完的又一块悬念拼图!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200103/2ad8901ff2ae462cb1d0b4c230203497.jpeg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