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猪
赵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6,117
  • 关注人气: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冤家是条狗》英式丧人生,全靠狗拯救!

(2018-11-09 17:00:39)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1109/eaf5311b3a95451990b1239c045919b1.jpeg

英伦电影和日本电影一样,都有一种独特的自嘲文化和骨子的丧。

自嘲在于他们知道自己的生活很颓废、沮丧,而丧则来自于他们的慵懒,和对世事的无所谓。

《我的冤家是条狗》整个故事就建立在这个基础之上。女主角莎拉刚一出场,就满满的丧气,屌丝的男朋友居然还甩了她。被甩之后,继续腐宅在家,吃垃圾食品、看肥皂剧。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她的冤家——一只生活精致八哥犬,正在被她的奶奶毫无节制地宠爱着。就寥寥几组镜头,冤家宿命般的人生就一目了然,也让观众对他们之后的遭遇充满了期待。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1109/3e8759386af046eeaee4ba2b2ee5e433.jpeg

其实《我的冤家是条狗》另外一条主线是有关教育问题的。这一点跟目前仍在上映的印度电影《嗝嗝老师》也有异曲同工的地方。如此丧的一位女老师,却偏偏进了一个学生都千奇百怪的学校做老师。她要如何改变自己的状态,同时成为孩子们的“榜样”,带领他们走出自己的人生低谷?看上去这是两部电影的内容,但是导演很聪明,借助冤家狗把这两条线索非常巧妙地联系在一起。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1109/6900d5c69ea74a4898cb39577a3213f9.jpeg

因为莎拉必须亲自照顾小狗,所以不得不把小狗带到课堂上,结果这反倒让正处于叛逆期的孩子们对她刮目相看,甚至不再打闹,帮她一块隐瞒带狗上课的事实。而这种改变也让莎拉意识到,与其丧气地怀疑自己的人生究竟有没有好起来的可能,倒不如完全改变,好好地迎接崭新的人生。

这个转折其实很功利,但是也很现实;并且大多数事情都是这样,在最开始时的功利并不是坏事,只要坚持下去,正确的事情总会慢慢改变你的思维。莎拉就在为了改变而改变的过程中,渐渐与她的冤家小狗,还有那些冤家孩子们建立起感情。也正因为她开始充满感情和激情地去生活,生活也无比正向地回馈她,开始变得越来越好。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1109/476a2be84cb440d7a2af9baaa518ede3.jpeg

所以说,在11月9日上映的电影《我的冤家是条狗》就是用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并不叫人讨厌地讲了一个心灵鸡汤的故事,非常英伦范儿,而且很接英国的地气。其实在另一方面,片中当之无愧的男一号——那只丑萌的八哥犬,也非常可爱,导演并没有让它去完成多么高难度的动作,只是尽可能地表现它的活泼,好动,任性,再跟女主角的人生形成对比,就已经足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