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猪
赵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5,661
  • 关注人气: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当上古黑科技遇见蒸汽朋克!

(2018-09-30 20:22:42)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930/fb4b3bda28ce4f2587e2610d1455e840.jpeg

意外之喜,《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是近些年来,我看到最好的二次元改编电影,也是东西方电影艺术结合最好的一部奇幻动作大片。当游戏中的上古墨家偃甲术与经典蒸汽朋克式的表现形式结合之后,产生出同时兼具科技感和东风神韵的视觉效果,据说,对《古剑奇谭》游戏的还原度非常之高!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930/6a8a376cdcd34e5aa67a8aeda9a3cfeb.jpeg

《古剑奇谭》是华语游戏届的代表作之一,几年前的剧版红极一时,靠的主要还是剧情和角色的契合。这一次的大电影《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根据游戏第二部改编而成,剧情基本依照原作而来,讲述长安少侠乐无异追寻偃甲大师谢衣的下落,与翩翩皇子夏夷则,天罡女战士闻人羽,以及神秘的画中少女阿阮一道闯荡江湖,同时战败流月城大祭司沈夜,最终揭开一段上古秘闻的故事。电影剧情轻快,轻衣怒马,快意江湖,少年感十足。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930/c4724760776a43a5ae18f4c49555f11e.jpeg

而另一方面,因为有好莱坞名导雷尼·哈林的掌舵,《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在视觉效果和电影节奏方面又有很硬核的表现,整个故事主线简单清晰,动作场面流畅,节奏明快,文戏与动作特效戏码的配合恰到好处。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930/320b319470ab4f108e410383b5e00174.jpeg

尤其是动作戏,擅长舞蹈的宋茜在片中饰演百草谷天罡女战士闻人羽,使用的武器是在华语动作片里都很少见的长枪,刺、挑、拨、点等招式一板一眼,十分熟稔,而且动作挥洒自如,大开大合,把宋茜个人肢体动作方面的特色完全展露了出来,很好看。高以翔应该是第一次出演古装动作片,这一次他演出的一位皇子,天生贵胄,高以翔多年做模特的经验自然就有这种气质,而且尽管他身高一米九几,但是动作戏看得出也经过了长期锻炼,肢体很舒展;最叫人意外的是王力宏,他的动作戏更多是少年感很重的辗转腾挪,经常有攀爬跳跃,俯低窜高的戏码,王力宏也都完成的很出色,并且演得七情上面,确实很像一个俏皮的长安少侠。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930/94e9f37887bc4ccabd7596f2285d9c0f.jpeg

另一方面,来自好莱坞的特效团队应该很仔细地研究过《古剑奇谭》的游戏,所以影片中出现的大小偃甲和妖兽都在游戏中有着出处,还原度极高,尤其是乐无异贴身偃甲大力金刚,时而化身八爪机器人,时而变身盾牌,兼具人性化的动态效果,就连正反面贴着的字条都跟游戏中一模一样。另外还有一点好玩的致敬,谢衣的竹笋包子号上的船长的造型居然是操着一口四川话的熊猫,虽然没有动作戏,但是毛发栩栩如生,神态动作灵便,跟四位主角有很亲密的互动,萌态可掬!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930/00e479d3b486481dbc33941ec4a38ccf.jpeg

作为2018年国庆档唯一一部合家欢特效动作大片,同时还是有着众多粉丝拥趸的《古剑奇谭二:永夜初晗凝碧天》游戏改编首部真人大电影作品,《古剑奇谭之流月昭明》剧情轻松、流畅,场景舞美设计大气,有东方神韵,动作场面精彩,是一部结合了东方审美与好莱坞电影叙事技巧的精致爆米花大电影!高于期待,很值得一家大小一同观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