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赵猪
赵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56,117
  • 关注人气:13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茶的姑妈》:除了爆笑,开心麻花还有更多可能性

(2018-09-27 13:23:53)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927/de7ca4ca20e54d24b4f7b95db58e0f88.jpeg

《李茶的姑妈》其实在话剧领域,尤其是开心麻花宇宙序列中排名非常靠前,黄才伦虽然在影视剧领域声名不显,但是在麻花,在话剧界,他绝对是不输沈腾、艾伦的台柱级演员。貌似麻花的重心一直是在推新上,按照当下中国电影市场,但凡质素高一点的喜剧片必然大卖的规律来看,黄才伦估计也要出头了!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927/9542655775194ca39a32836979ee76da.jpeg

其次,卢靖姗出演《李茶的姑妈》是个意外的惊喜!众所周知,麻花的电影,表演风格很有特点,一般演员,尤其是女演员要想融入其中,都是不容易的事情。卢靖姗在《李茶的姑妈》里扮演姑妈,却用自己的节奏巧妙地融入了进来,看似她的表演节奏与黄才伦等演员不同,但是恰恰是她的不同,才把真假姑妈之间的矛盾与情感给突出了,也让原本的喜剧,多了一些走心的东西。而卢靖姗的高级脸和自然、真诚的眼神,也赋予姑妈这个角色更多典雅气质。总之,卢靖姗进去麻花电影宇宙,拓展了《李茶的姑妈》的受众群体,也让姑妈这个角色有了更多可信度与可爱度!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927/2865f619485c40d4b914a42a8653184c.jpeg

当然,作为一年一度陪伴观众欢笑的麻花电影,《李茶的姑妈》同样是在舞台上经历过上百场演出,剧作和喜剧的节奏感早就经过了观众的考验,其接地气程度,情理之中却在意料之外的喜感来源,都是毋庸置疑的。并且,作为一部电影,《李茶的姑妈》既保留了原作舞台剧中密集的笑料和临场突如起来的激烈冲突,同时也有更多电影化的调度。比如黄沧海利用假姑妈的身份,逼李茶岳父给他升职的桥段里,在两个不同的时空奔忙,电影镜头语言的调度,做到了舞台剧无法完成的时空感,而气喘吁吁的黄沧海的窘迫和得意也因此变得更加顺理成章,喜感和紧迫感、抓人感都很好!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927/e66ae6c6e07042e8b687c56bc8d134ed.jpeg

另一方面,作为影片“男一号”,黄才伦的表演恰到好处。不同于沈腾的蔫坏,艾伦的大愚若智,黄才伦的喜感不仅仅来自于在片中男扮女装的荒谬,更多还在于他对台词和微表情的掌控,咄咄逼人的语速和浮夸的动作、表情,实际上还原了黄沧海这个角色接近普通观众的一面,浮躁,想要一步登天,但也不乏善良与真情。在一系列巧合之下,还能克制住自己,坚守自己的本性,这样一个丰满又立体的人物随之建立起来。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927/89333edd15ea41b391cf751833a2621b.jpeg

很惊喜,《李茶的姑妈》一如既往保持了开心麻花电影的爆笑喜感,同时又因为卢靖姗的加盟,让这部电影显得并不那么单纯的麻花,有了更多的可能性!并且,其中所探讨的爱情、金钱和人性的关系,简单、直接,却保持了麻花一贯的质朴感。我们仿佛就像电影里的小职员黄沧海一样,在这个荒诞的虚拟世界中,感受着最真实的人生。

http://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images/20180927/f04269bc924145928aa2112b804bf255.jpeg

前一秒爆笑,后一秒深思,这次的开心麻花确实有些不一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