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投机少爷
投机少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414,792
  • 关注人气:113,4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少爷】收评:完美收官反弹还有新高

(2018-10-31 15:51:44)
标签:

股票

  今天两市高开高走,二线蓝筹周期股开始频频轮转发力,稀土永磁和有色撑起了大盘,白酒和超级品牌也反弹助力,次新股成为了新的热点,也是人气是领军者,午后科技股发力下,创业板也随之跟上推进,一度涨超2%,各大指数保持向上势头,大盘收复2600点整数关口。随后部分获利盘选择获利离场,指数在尾盘小幅回落。但是今天完美收官,虽然10月份总体而言,属于最黑暗的一个月,但是黑暗过后就是光明,对于11月我们有了更高的预期,权重股轮番表现下,11月份大概率要收阳线,所以反弹还有高点,目前少爷依然可以重仓持股,就是在等反弹新高后吃大肉的机会!


  少爷早评已经非常明确的说今天是10月月线收官,将重返升势,今天市场果然如少爷预期的一样,指数大涨,板块轮转!


  盘面上,个股涨多跌少,属于普涨格局,而稀土永磁、白酒、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银行、高送转等板块有所下跌。那是因为近期券商、银行涨多了,短线回调一下也是正常的,但是市场的主线仍然还是金融股,未来大盘要继续向上冲关反弹,依然要靠金融板块发力!


   A股在经历了全球股市大跌的黑暗时刻之后,“政策底”的到来,使得目前大盘进入一种边调整边夯实底部的过程。以茅台为首的防御性白马股补跌在市场上普遍被看做是最后的一跌,经历了几日的窄幅调整之后,今日指数的红盘向上就已经做出了方向性的选择,政策的密集发布和松绑了游资等等动作,都是希望股市向好的一面发展,而目前围绕股市最大的利空股权质押风险也得到了明显的缓解,而股东增持股票也越来越多,大盘稳健筑底使得流动性风险得到缓解,所以这个位置千万不要再恐慌!


  大盘自10月19日短期见底2449点之后,出现了两天近230点的反弹,之后大多数时间是在小幅回落的震荡格局中。而回踩没有跌破前期低点,可以看作二次回踩确认底部的动作已经完成,而昨天和今天连续两天的拉升很明显看到量能持续增加,信心开始恢复,所以反弹是有效的,这也是为什么少爷敢于重仓抄底后一直持股的原因!


  虽然今天券商是小幅调整,但是大家一定要明白:金融股大涨的核心是券商,而券商的大涨一般是市场在相对拐点处的试探性选择,在流动性改善、政策出现边际变化,而经济并未出现拐点、股市横盘已久的情况下,资金会选择做多券商来试探市场。如果券商持续拉升带动了其他板块全面跟随大涨,那么会催化出牛市;如果券商猛拉后发现曲高和寡,那么市场就暂时形成不了牛市。所以券商是未来行情能否延续反弹的试金石,而少爷认为短期反弹延续,所以券商未来还有继续走强的预期!


很多时候要对比才知道优劣,先来看看大盘这波熊市散户是什么操作的:


开始,很多人认为3000点是铁底,在3100附近抄底


第一回合,大盘跌到3000点,既然3000是铁底,肯定不会割肉,还会挪用家里其他的钱来补仓。


大盘跌到2900的时候,一看,这尼玛,什么情况,嗯,3000是铁底,很快就会反弹上去,然后借钱来补仓(借不到钱的就是死扛)。


第二回合,大盘跌到2800了,咦,不对啊,怎么跌那么多…………很恐慌。
还是死扛,然后大盘从2800反弹到2900,割肉是肯定不会的,因为他觉得,既然反弹了,肯定大盘就要重新回到3000点,大牛市来了。所以继续死扛,很开心的死扛了


第三回合,大盘从2900跌到2600,心态崩溃了…………但是,这是第2次崩溃,还是觉得问题不大,所以还是在犹豫中,继续死扛……
然后大盘从2600反弹到2700,突然又来了希望……觉得,这次肯定是到底了,一定要坚定的死扛


第四回合,大盘从2700跌破2500……因为之前很多相信3000点是铁底的,必定相信2500更是铁底,2500继续死扛,然后大盘破了 2500……,经过3次的折磨……信心彻底崩溃

当大盘从2400多,反弹到2600多,反弹了200点啊…………之前的反弹都是100多点就继续跌了……


所以,按照以往的经验,每次反弹后都要大跌,每次反弹都应该割肉…………


终于……第5回合来了…………2600点,一个小反弹,割肉了……


  而少爷的方向和所有人都相反,我们是从3150点开始一直空仓和小仓位博弈,到2500点后才开始大仓进攻,所以别人都在割肉和回本的时候,我们则逃顶成功后开始重仓吃肉,少爷多次说过,和99%的散户反向操作,才是熊市中最大的赢家!




投机少爷——永不摸棱两可,永不忽悠,观点最明确的博客!



建议有兴趣的朋友把少爷博客首页地址加入收藏夹,以便需要时阅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