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投机少爷
投机少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6,414,792
  • 关注人气:113,4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收评:金融股能拯救市场吗

(2018-07-20 15:50:44)
 今天两市低开,在银行、保险、独角兽的带动下出现一波脉冲,工业互联网整体走强带动创业板反弹,但是反弹无量,反弹一波后直线回落,两市被打绿,早上的反弹又一次被闷杀,午后银行、保险、券商、钢铁等一波报复性的拉升,大盘瞬间大涨超过2%,创业板指收复1600点整数关口。但是这明显是国家队拉指数的做法,就是为了周线收阳,金融股的拉升都是直线拉升爆发,根本没有给投资者买入的机会,而多数中小创股午后被抽血严重,尾盘跟随指数回落,那么金融股这样的拉升正常吗?他们能拯救目前极度衰弱的市场吗?

少爷认为短期是很难的,第一、金融板块拉升,就是为了指数反弹,没有实质性的作用,第二、个股不但不跟涨,反而尾盘回落,第三、银行、保险的爆发符合当前炒超跌概念,无非换成了国家队炒作,市场跟风效应很差,第四,今天几大权重一起发力,成交量也只有小幅放大,这种反弹很像6月20日的反弹,也是银行板块拉升,但是如果后期无量跟随的话,这样的反弹就会被连续的小阴吞噬,在没有主流热点以及板块效应和赚钱效应之前,市场还将继续磨底!

从板块涨幅上看,银行、保险、国产软件、证券、燃气水务、工业互联网等板块涨幅居前,市场的主流资金仍然在科技股中做跷跷板,此前的芯片、5G资金现在转移到工业互联和国产软件上炒作了,还有今天市场金融板块爆发源于消息面资管新规执行通知即将出台的刺激,能否持续性还不得而知!

技术上,今天指数小幅放量拉涨,收出长下影中阳线,收复多条短期均线,MACD低位一直金叉上行,没有上零轴,只是反弹的节奏,且还是个弱势反弹。目前仍然是筑底过程,今天的普涨行情结束后,下周一将出现较大的分化,今天的成交量1556亿,也只能保证指数跌不到哪里去。所以,后面需要继续温和放量才可以。但今天放量阳线站上20日线,上涨站上还是有效,就看下周一市场能否延续放量上涨,但是很明确二次回踩是有巨大需求的!

创业板指数今天处于跟涨状态,涨幅不大,风向标作用不会改变。今天回踩20日线拉起来,但成交量显示今天还缩量了,后面需要补量才好,否则创业板就面临补跌的风险,今天主要是权重拉了一把,有限的资金跷跷板。创业板指数的60分钟K线明显强于主板,下方的技术指标MACD还没有金叉。等待再次金叉的时候,指数就将向60日线去攻击了。短线看,这些天震荡已经导致分时均线有点紊乱,所以大家还需要耐心等待,可能下周一上午有少许震荡出现。才是最好的选择时机!

大家注意一点,少爷的抓涨停和抄底股票都是在我们6月5日逃顶后空仓到2800点附近抄的底,是大跌300点后抄的底,和一些大师完全不同,一些大师在3100点-3000点早已满仓,现在推的再好都没有用,因为完全没有仓位了,他们的粉丝早就套死了,而少爷是在逃顶300点后抄底,我们的粉丝完全躲过了大跌,而后我们是有十足的仓位的,是真实可靠的!




         投机少爷——永不摸棱两可,永不忽悠,观点最明确的博客!           


            建议有兴趣的朋友把少爷博客首页地址加入收藏夹,以便需要时阅读!         

                   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toujishaoy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