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抖音百科
抖音百科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02,075
  • 关注人气:1,1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汽车钥匙上,99%的人不知道的救命功能!

(2015-01-14 16:20:13)
标签:

杂谈

内容导读

有位朋友,遥控钥匙没电了打不开车门,急得到处找人求救,最后电话打给了小编。仔细一问,她居然从来没发现过,自己每天在用的遥控钥匙里头,就“藏”着一枚机械钥匙!这位车盲固然比较极端一点,不过,你有没有把钥匙上隐藏的功能充分发掘出来呢?


https://mmbiz.qlogo.cn/mmbiz/JhVvbZB8Av1ljibZiamaYIlia7CIPGaibfnbGmUUubicr8lhbUC3TGqmSn6TI8bJLjdia8cYmibwD7oZLcd7oRFVCFVSg/0


熄火后关车窗


贴心程度:★★★★★


停车熄火以后,却发现车窗忘了关。以前,总是不得不再次点火,关上窗,再熄火,心里懊恼:这样对发动机总归也是磨损。其实,长按遥控钥匙上的关门键,就能关上车窗!这个功能,哪怕十来万元的普通家轿上,也有可能配备。对于我这样的马大哈来说,太实用了!也有的车,只要用遥控锁车功能,所有的车窗就会自动升起关闭。您的车有木有?试试就知道了。


停车场找车


贴心程度:★★★★


有些车钥匙上有一个红色的喇叭形按钮,你有没有研究过是干啥用的?它兼具找车和求救功能,当怀疑有坏人靠近,可以让车持续鸣喇叭,引起他人注意。


自动开后备厢


贴心程度:★★★★


车遥控钥匙上有开后备厢的按键,如果你刚好超市购物出来,手上大包小包的东西——有没有试过,其实,长按后备厢开锁键(有的车是连按两下),后备厢会自动弹开哦!


遥控开窗


贴心程度:★★★


这个功能,在眼下的季节特别实用:烈日下的车厢内多热啊!如果能在车附近找个阴凉处,先让车窗打开散散热气再上车,多好!当然,有些豪华车型,是有遥控启动发动机甚至空调的功能的——别灰心,你的普通家用车,说不定也可以。试试看,长按开锁键数秒,4个车窗是不是会齐齐打开呢?


只开驾驶室车门


贴心程度:★★★★


有些车,按一下遥控钥匙开门键,就是只打开驾驶室车门;按两下,才是打开所有4个门。有些车,出厂并未有这样的设置,但是咨询一下你的4S店,也可以把这项功能调出来。这样,没有自动落锁功能,也能让你副驾驶和后座上的财物有了安全保障。尤其对女车主来说,拥有这个功能,在偏僻的停车场,可以避免歹徒从副驾驶或后座跟上车。


以上是关于汽车钥匙的一些功能,然而有车一族也许不知道我们的汽车还有一些隐藏的功能鲜为人知。我们大多数人购车后往往是直接驾驶上路,至于其他功能则在使用中慢慢摸索,一些实用但被隐藏的设计和功能可能被忽视。小编摘选一些跟各位分享,看看车内有多少隐藏功能,你还没有发现?


侧面阳光怎么挡?——侧转遮阳板


https://mmbiz.qlogo.cn/mmbiz/JhVvbZB8Av1ljibZiamaYIlia7CIPGaibfnbsu7nWbibWBCeA9X412B5EAAeKyHtu32Rbibxic3V0xwt7qqzsVzLiaqUBw/0


迎光开车的时候,我们都会将遮阳板放下来阻挡太阳光。但如果侧面面对阳光时,我们可以将遮阳板的一端旋转至侧面来遮挡两侧的阳光。当然现在有些车型采用了双遮阳板的设计,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不知道油箱盖方向?——看油表灯


https://mmbiz.qlogo.cn/mmbiz/JhVvbZB8Av1ljibZiamaYIlia7CIPGaibfnbJbUmKMt5kpibCqicrVbTHe9fCM97K2zPAbIlnEiaN7l0wcO5Hvc2HTCVQ/0


日常生活中有些车主总是记不住自己油箱的位置,导致加油时不能把车停在相应的位置上。遇到这种情况,车主可以看车中的油表指示,指示上面会有一个小箭头,箭头所指向的方向,就是加油口的方向。如果您的车型没有这个箭头指示,那就只能靠自己的记忆来分辨了。


后车开远光灯?——自己调防炫目模式


https://mmbiz.qlogo.cn/mmbiz/JhVvbZB8Av1ljibZiamaYIlia7CIPGaibfnbfIwI4IskQrUSlAuhT8BjXpo1qozuMj3icCbGSgOO2EUFemXj13uCG9Q/0


防眩目后视镜虽然通常配备在中高端车型中,但是对于大部分车型来说,车内的后视镜带有手动防眩目功能。当有后车开远光灯时,可以手动扳下车内后视镜下方的小翻板,在不调整后视镜角度的情况下就可以达到防眩目的效果。


孩子乱动车窗?——锁住车窗


https://mmbiz.qlogo.cn/mmbiz/JhVvbZB8Av1ljibZiamaYIlia7CIPGaibfnbJlxpY0EmDb7jXmjjXibfTULD8rrJOV7xSEE8N2Z4wHWuHeWAwA31dkA/0


为了避免乘车的小孩误碰了车窗发生危险,很多车型在主驾驶门板调节车窗的按键旁边,增设了一个小按钮用来锁闭车窗。


安全带不舒服?——可调节高低


https://mmbiz.qlogo.cn/mmbiz/JhVvbZB8Av1ljibZiamaYIlia7CIPGaibfnbD56SuVG0ViafehzibVfIAZD1v7ibl7Tm6bX1YZCzrIzB7sNR769ia3mHHw/0


安全带是行车安全的保障,如果你觉得安全带很不舒服,就可以调动一下。调整安全带高低的装置正是在B柱上与安全带连接的地方。按下装置的卡扣,就能上下调节。这样就可以将安全带调节到一个让自己感觉舒服的位置。


安全气囊用不上?——有开关


https://mmbiz.qlogo.cn/mmbiz/JhVvbZB8Av1ljibZiamaYIlia7CIPGaibfnbVTNDibXDkCTHhDiax0RbFXP7M4EGliau6YciapLucXwQb6ncoND3Vlwnbw/0


在副驾驶长期无人的情况下,提倡关闭安全气囊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损失。一些车辆的前排副驾安全气囊可以根据需求进行开关,开关通常设置在中控台的最右侧,打开右侧车门可以看见,或是设置在副驾手套箱中。


后备厢盖板太占地?——可自行取下


https://mmbiz.qlogo.cn/mmbiz/JhVvbZB8Av1ljibZiamaYIlia7CIPGaibfnbxYCibt4l0JOQvT3xicLpNicykXMdP14LUr30SYUEbgElxpPRy8mgQHHcA/0


大多数SUV和两厢车的后备厢中会设置一个盖板,盖板不大,但挺占地方,尤其是要摆放一些大物件时就会受到影响。这时我们可以把它拆除,方法很简单,只要把两侧向里一退即可摘下。还有一些是在一个U型槽中,只要向上一抬就卸下来了。


车门、车窗、天窗打不开?——后备箱


https://mmbiz.qlogo.cn/mmbiz/JhVvbZB8Av1ljibZiamaYIlia7CIPGaibfnbkSQvPlVw46bshtLQibunXhc21q2DE8IKGMgayg7g6LTzwj6WibZYzcqg/0


车辆遭遇事故时,如果车门、车窗、天窗都被挡住无法出去的话,我们可以从后备箱逃脱。但是,小i提醒,能够通过后备箱逃生的车型需要具备两个必要条件:一是车辆的后排座位可以向前放倒。二是后备箱内部必须配有紧急逃生拉环或者可以手动打开的开关。


玻璃水乱喷?——可自己动手调


https://mmbiz.qlogo.cn/mmbiz/JhVvbZB8Av1ljibZiamaYIlia7CIPGaibfnbHyxpdpDdEwvBVGojVnrSiavkFSavLl61fL8VYD3hz79uhcJoK7JrPkQ/0


如果玻璃水乱喷,水花乱飞,甚至有些喷过了车顶时,我们可以通过针或较细的物体来顶住出水口,轻微移动,直到调整到最佳位置。


腾不出手来放东西?——抬抬脚就能开启后备厢


https://mmbiz.qlogo.cn/mmbiz/JhVvbZB8Av1ljibZiamaYIlia7CIPGaibfnbhicQHiaJF4iaad9dNZ0tWNYRmH3rMPtB5eMwc2mbx8TCC4KB1qicMQUgKA/0


逛完超市或商场,手里提着大包小包,腾不出手来开启后备箱咋整?现在一些车都配有这个功能,只需走到车尾,对着后备厢下方抬一抬脚,就会自动打开。


在等红灯?——停车就会自动熄火


https://mmbiz.qlogo.cn/mmbiz/JhVvbZB8Av1ljibZiamaYIlia7CIPGaibfnbnYbmbyq1icXib5fiaVEOwzQDUaM4BBhRvuA82UACHIzogKiaVg47ODPveA/0


现在奥迪、宝马等很多车型上都配备了发动机自启停功能。通常以一个A off键表示,按亮这个按钮,当你等红灯或是临时停车的时候,不需要任何操作,发动机会自动熄火。当你重新踩下油门时,发动机又会立刻启动。


文|人民日报  第一汽车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