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抖音百科
抖音百科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03,086
  • 关注人气:1,1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现实版速度与激情:全球“地狱之路”排行榜

(2010-07-29 16:18:21)
标签:

时尚

    很多时候,驾驶者总会遇到一些不安全的因素,危险事故会以诸多不同的形式发生,好比糟糕的天气,酒后驾驶,或丝毫的人为失误,一个小小的细节就能决 定你的旅途是太平还是噩梦。但是不要忽略,道路本身的状况也有可能将你推向危险之中。

    以下这些路段或平静或险峻,路况各异,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交通事故死亡率太高了。或许此文是要写给那些不得不经过这些地段的工作者、差劲的驾驶者或 全然不顾这种危险警告的探险者的。

 

第十位 德里北部的主道公路(印度)

 

http://a1.att.hudong.com/74/53/14300000899407127843539733818.jpg


    印度的主道公路(Grand Trunk Road,通常简写为GT)是由普什图族(Pashtun)的君 主Sher Shah Suri于 16世纪设计建造的,由东向西从孟加拉国到巴基斯坦,全长1500多公里,是印度次大陆的主干道。几个世纪以来,主道公路一直是印度贸易的主干道,还掌握 着入侵军队的通行要塞。
    主道公路被认为是一条危险的道路并不是因为地形,也不是因为路面状况很差,而是因为它经常堵得水泄不通。太多的卡车、公汽、自行车、路人,甚至还有牲畜早 已让道路超负荷了,在这儿开车,你一定要够灵敏,要懂得“见缝插针”,否则会很“危险”。

 

第九位 圣伊西德罗-哥斯达黎加高速

 

http://a4.att.hudong.com/55/54/14300000899407127843547354445.jpg

    全美洲的高速公路有很多危险地段,其中横穿哥斯达黎加山脉(Costa Rican mountains),接连圣伊西德罗德萨尔瓦多(San Isidro de General)的那一段老路最危险。
    以前经常出事的地段在慕耶德山(Cerro de la Muerte),或者叫死山(Mountain of Death)——因为有许多经过这个地段的驾驶者把车开出现有的马路而丧生,于是有了“死山”这个很形象的名字。死山地段有格外多的壶洞,陡峭而狭窄的弯道,还有大 量雾气,再加上此处海拔13000多英尺,很容易让驾驶者产生高 原反应,因而大大增加的驾驶的危险系数。
    还值得一提的是,你会领教到当地鲁莽驾驶的公车司机和卡车司机们略带攻击性和不负责任的驾驶习惯,他们同样也使这条路段危险至极。幸运的是,克波斯港(Quepos)和德明尼克(Dominical)之间的道路已经竣工,这意味着 给了途经此路段的驾驶者们一个明智的选择机会。

 

第八位 川藏高速公路

 

 

http://a1.att.hudong.com/10/57/14300000899407127843573532445.jpg


    中国海拔高地的四川-西藏高速公路东起成都西跨拉萨,全 场1500多公里,还与南北线路相连。这儿沿途都是美丽的风景,巍峨的山峰,融合了多种民族文化和历史色彩,还有很多著名的河流。雀儿山是此路段的最高 峰,海拔超过20000英尺。
    和其他山间公路一样,川 藏高速公路总会遭遇山崩、滚石和极端天气状况等问 题,有时候会连续封路近1个月。再加上偶尔的雪崩以及高原反映,你会发现自己 正面临着极度危险的驾驶条件。但不得不承认,这儿的确是条观光旅游的好路线,只是不要忘记时刻提醒自己:这也是一段考验驾驶技术和运气的冒险。

 

第七位 船长路(新西兰)

 

 

http://a3.att.hudong.com/66/60/14300000899407127843604077753.jpg

http://a2.att.hudong.com/43/60/14300000899407127843606219650.jpg


    1862年,一对牧师夫妇在新西兰皇后镇附近的 沙特欧瓦河(Shotover River)发现 了黄金,迅速引发了一场淘金热,从而迫使人们打通了一条进入此地的路线,于是贯通船长大峡谷(Skippers Canyon) 的船长路诞生了。狭窄、蜿蜒、变化莫测的回旋弯口是这条船长路达到了16.5公里。
    据说这条船长路是由中国工人建造的,通过切断和爆破峡谷的岩石而一点点修建起来,总共花了大约22年时间,这在当年是个相当艰巨的工程。船长路大部分路段 太过狭窄,反方向车辆很难并肩通过,所以说这儿绝对没有容你丁点儿失误的多余空间。
    沿途风光无限美好,但是小心——这种美好是危险的,你爱好冒险吗?想避开旅行团自驾游吗?那么听好了:绝对不会有一个汽车租赁公司会把车租给你在船长路上 冒险的!

 

第六位 霍尔塞马高速(菲律宾)

 

 

http://a0.att.hudong.com/71/61/14300000899407127843616259530.jpg


    位于吕宋岛(Luzon)的霍尔塞马高速横穿菲律宾中央山脉峡谷区域,从 山城碧瑶(Baguio)到巴纳维(Bontoc)还延伸至泰布克(Tabuk)和土格加劳(Tuguegarao)。在这条高速上,因为山崩 和岩石滚落致使道路中断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普遍现象,而且好多个地段根本没有铺砌,即使改善路况的项目已经提上日程,但面对那些源源不断,随时会要人命的滚 石,施工变的异常困难和缓慢。
    另外,迷雾天气和稀少的马路护栏无疑让这条原本就很险峻的霍尔塞马高速更加毛骨悚然了。据官方记载,成功贯穿过这条高速的车辆比想象中的要少得多,所以当 你不得不经过这条高速时,多看看脚下的道吧,祝你好运!

 

第五位 帕特雷-佩蒂卡基公路(希腊)

 

 

http://a3.att.hudong.com/06/62/14300000899407127843624019076.jpg


    在希腊多山的阿格拉法(Agrafa,意为“未曾 登记的土地”)地区,有一条典型的”狂躁”公路,这就是帕特雷-佩蒂卡基公路。松散的壶洞和浮滑的沙砾无不考验你的驾驶技术,而不 小心因为塞车,行人或牲畜分神的话,你的危险境地就雪上加霜了。路段的陡峭和狭窄要求你百分之百全神贯注的开车,因为更加糟糕的是这儿也会滚石,而且是左 右两侧全部有可能出现滚石。还有,你能想象这段路连一个护栏也没有吗?你最好还是自觉的开好车吧!

 

第四位 卢克索-古尔代盖公路(埃及)

 

    这条公路连接着卢克索(Luxor,位于埃及古城底比斯Thebes)和埃及红海(Red Sea)的名胜之城古尔代盖(Hurghada),路段已经铺设完毕,还有醒目的标 识,看上去还是相对安全的。但是长期以来,这儿饱受土匪和恐怖分子的摧残,旅游观光人群骤降,还被驾驶者成为“噩梦之路”。
    沿途随时可能出现的暴力袭击对于驾驶者们来说已经很危险了,而很多在此走夜路的车辆还完全不开前照灯,这种做法的确能有效的躲避土匪和恐怖分子的注意,只 是大大增加了撞车的概率,也就是说,逃过一劫,然后跳进另一个火坑。如果一定要走夜路,还是建议去买副夜视镜吧。

 

第三位 仙女草原路(巴基斯坦)

 

http://a3.att.hudong.com/82/65/14300000899407127843654063522.jpg

http://a2.att.hudong.com/27/65/14300000899407127843655663782.jpg


    坐落于海拔26660英尺的南伽山(Nanga Parbat)山脚的仙女草原是途旅行者、摄影爱好者和登山爱好者的天堂,来到这儿的人们都想亲眼感受硕大的山巅和生动的美景。但说实话,带你 进入草原的这条公路并不是一段诱人的回忆。这是一段只有6公里长,但是会开上好几个小时车程的路,这路仿佛是从贫瘠的山陵间劈开,路面是不牢固的砂砾层。
    始于雷科特大桥(Raikot Bridge) 终于塔顿城(village of Tato) 的这条“路”会让你神经紧绷,它狭窄,陡峭,有些地段并未人工开化铺设,也没有任何护栏防止你的车滚落峡谷。你甚至不能一路开车至仙女草原,最后的那段你 只能骑自行车或者徒步走过去了。
    仙女草原路不仅仅是能让你昏厥的惊险之路,还是一段冒险的奇异之旅。

 

第二位 内罗毕-埃尔多雷特高速(肯尼亚)

 

http://a1.att.hudong.com/12/65/14300000899407127843657416685.jpg


    任何开过车的人都知道,即使道路不泥泞,也同样能危险至极,好比开快车到一定程度,能把你头上的发夹甩向空中一千多英尺高。你经常能看到来自世界不同地方 的人丧生于路边,这些事故多数是由鲁莽的驾驶行为造成的,因为在这条路上开车很舒服,看起来也很安全,因此人们会安心的飙车,再加上酒后驾驶,这儿每年车 祸事故的死亡人数已经超过300人了。
    如此看来,我们似乎可以推断出这样一个道理:尝试选择其他危险的山间道路驾驶,或者对你来说是更安全的吧!

 

第一位 死亡之路(玻利维亚)

 

http://a0.att.hudong.com/32/66/14300000899407127843660861063.jpg

    位于玻利维亚(Bolivia)的这条路被国际道路旅游安全协会 (the Association for Safe International Road Travel,简写为ASIRT)称为“全球最危险的公路”,它就是老荣加斯(old Yungas)公路,在省会城市拉巴 斯(La Paz)和荣加斯丛林地区的科罗伊科镇(Coroico)之间蜿蜒了40多公里。如果形容其他的 道路用上了“危险”这个词,那么对于老荣加斯公路,我们只好用上“自杀”这个字眼了。
    1930年由战后的巴拉圭囚犯铺设而成加斯公路,一直到现在,它还是拉巴斯通往玻利维亚北亚 马逊雨林地区的主要路段。它地处12000英尺的海拔,路面狭小,经常遭受山崩和迷雾,而且在急转弯的悬崖弯道都没有设置任何护栏。在2006年 修建完成一条更现代更安全的道路之前,这儿保持着每年100-200起严重车祸灾难的记录,于是人们给了荣加斯公路一个很简单但又很贴切的名字——死亡之 路。
    顺便说一句,在拉巴斯有很多公司为前往死亡之路的探险者提供自行车的出租服务,如果你想挑战一下死亡的极限,那么荣加斯公路时刻为你准备着!
 
你最想自驾挑战哪条路?最多可选7项
发起时间:2010-07-29 16:00    截止时间:2010-08-02 23: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