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莉莉菲
莉莉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9,760
  • 关注人气:8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早餐°】2017-3-14:蒸南瓜饼/刀切馒头/红米燕麦粥

(2017-03-14 09:47:25)
标签:

美食

早餐

南瓜饼

馒头

红米燕麦粥

分类: 【早餐°】
【早餐°】2017-3-14:蒸南瓜饼/刀切馒头/红米燕麦粥
【早餐°】2017-3-14:蒸南瓜饼/刀切馒头/红米燕麦粥

2017-3-14 雨雾

昨天中午有了点阳光,同时也迎来了南风和今年最恶劣的回南天,一下子家里镜墙上地上全是水汽,按照往年的经验,开不开门窗都不能幸免,所以门窗全开了,好歹还能让空气流通。

到了晚上地板上已经全是水汗,擦也擦不干,本身左腿被压痛得已经有点拐了,有两次差点滑倒,每走一步都扶着墙或桌如履薄冰,南方最难熬的季节至此希望达到了顶峰。

睡觉的时候,夜幕中的万家灯火已经被雾气完全吞掉,而窗却还开着,连被子都是潮湿的,只好开了空调除湿,也不知道有没有效果。

今天起来还是水汽朦胧,好像还夹着毛毛雨,但比昨天好的是迎来了北风降了几度,室内的水汽几乎干了,其实外面再差,只要室内不湿,人都不至于崩溃。

开着灯吃早餐,无糖南瓜饼和少糖刀切馒头都是前些天做的库存,争取在闭关前把冰箱填一下,虽然南瓜饼用粘米粉取代糯米粉做得太硬了,但馒头扳回了一城,松软白嫩,就连我自己都难以相信这是南方人的水平啊:)

红米燕麦粥是最近的新宠,怎么吃都不厌,昨天还被群里准备和我同样时间闭关的二胎妈妈追问燕麦哪里买的,要搭配什么来煮,她说买了农家红米,准备囤点燕麦闭关的时候吃。

我也是用红米、燕麦煮了一阵子饭,总是煮不开才摸索到煮粥好吃,两者随便比例搭配用电饭煲放到合适的水一夜约出来的粥口感糯稠中带着燕麦的嘎嘣脆,不用放糖(oppa今天放了一勺糖,我尝了下感觉完全影响了口感)也不用配菜,有一股红米的自然香,安利给想减少碳水化合物摄入来瘦身的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